勇敢追夢:從小事開始找到自我

月菲
發佈於菲菲文字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有很多想做卻一直沒去做的事情,這些事情或大或小,都在我們的心裡留下了未完成的遺憾。與其一輩子做著不甘不願的事情,不如打破限制,走出新的天地。這需要勇氣,但也是值得的。

開始行動,從小事做起

我們可以從最小的事情開始,把那些一直想做但還沒做的事情列出來,一件一件地去完成。這些事情可以很簡單,比如學習一項新技能,拜訪一個很久沒聯絡的朋友,或者是參加一個自己感興趣的活動。這些小小的嘗試,都是向著自我實現邁進的一步。

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

在這個過程中,不必過於在意他人的眼光。很多時候,我們所擔心的批評和否定,其實只是自己幻想出來的。真正關心你的人會支持你的選擇,而那些不重要的人的看法,根本不值得我們浪費時間去在意。

勇敢面對挑戰

當然,實現這些目標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挑戰和挫折。但這正是成長的一部分。每一次的挑戰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也更能堅定自己的目標。勇敢面對這些挑戰,會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和自信。

色鉛筆畫 紅椒

色鉛筆畫 紅椒



逐步找到自我與目標

當你一件一件地完成這些小目標時,你會發現自己在逐漸變得更加自主和自信。你會開始更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興趣和熱情所在,逐漸找到真正的自我和人生目標。這是一個持續的過程,但每一步都會讓你離自我實現更近一些。

總結

活出自我是每個人的夢想,但實現這個夢想需要勇氣和行動。從小事做起,逐步完成那些一直想做的事情,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勇敢面對挑戰。這樣,你不僅能找到真正的自我,還能在這個過程中找到自己的目標,活出真正的人生。勇敢去做,無論大小,都是邁向自我實現的重要一步。

34會員
306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集第五章 人要勇敢追夢--不是叫妳夢遊啦!(9)夢魔。這是一種沒有實體,只能寄生在人類夢境裏的魔物。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7-24
第二集第五章 人要勇敢追夢--不是叫妳夢遊啦!(8)「亞芮!」 下一秒,格蘭德爾也像箭一樣衝出來,一隻手緊緊摟住亞芮,另一隻手握著烏爾坎特,朝伽萊斯和李奧大吼:「退開!」 聲波像拳頭一樣擊中毫無防備的兩人,本來就重心不穩的李奧被打得朝後飛出,伽萊斯只是退了兩步。 看到格蘭德爾的眼睛完全變成金色,隨時會豁出去拼命,伽萊斯知道自己最好不要輕舉妄動。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7-23
第二集第五章 人要勇敢追夢--不是叫妳夢遊啦!(7)「來魔境以後,妳還遇過什麼奇怪的事?全部講出來。」 「沒有了呀。頂多就是耶利西斯死掉那晚,我被耶利西斯叫醒,而他那時已經死了……啊,對了,那晚我好像也做了怪夢,不過還是記不得。」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7-22
第二集第五章 人要勇敢追夢--不是叫妳夢遊啦!(6)亞芮鬆了口氣,心滿意足地坐下來,給自己舀了一碗雜煮湯。她當年跟著母親學作菜,第一道學會的就是雜煮湯。現在聞到湯的香味,感覺自己彷彿又回到了家。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7-21
第二集第五章 人要勇敢追夢--不是叫妳夢遊啦!(5)「這下可慘了。」 李奧望著眼前伸手不見五指的白霧,嘴裏喃喃說著。 「看來這森林裏有高手坐鎮,而且這高手是站在他們那邊的。」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7-20
第二集第五章 人要勇敢追夢--不是叫妳夢遊啦!(4)「那個木箱子裏裝的是嬰兒?」 聽到亞芮在森林裏的遭遇,格蘭德爾非常震驚。 「那不是一般的嬰兒,只是哭聲很像。頭大大的,手腳很細,全身一根毛都沒有,皮膚是紅色,看起來濕濕滑滑的,好像沾滿了血。」 亞芮回想起那個一點也不討人喜歡的東西,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07-19
【閱讀_迪士尼夢想之書】你比你想像中更勇敢,比你看起來更強大,也比你以為的更聰明【迪士尼夢想之書】 中英雙語,典藏語錄書 ◎ 美國迪士尼公司 #書摘 「你比你想像中更勇敢,比你看起來更強大,也比你以為的更聰明。」(You are braver than you believe, stronger than you seem, and smarter than you think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6-28
勇敢追夢 無所畏懼我想和你分享一些激勵和鼓舞的話語,希望能點燃你內心的火焰,讓你勇往直前,追逐你的夢想。 人生充滿了挑戰和困難,但正是這些困難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和成熟。在你追求夢想的路上,你可能會遭遇到一道道看似不可逾越的障礙,但請記住,這些障礙只是考驗你是否真心渴望實現自己的夢想。 每一個成功的故事都是從一個勇敢的
Thumbnail
avatar
黃泰維
2023-05-23
父母也曾年少輕狂過:聽他們的話,或勇敢追夢?前陣子,追了部大陸新劇《我是余歡水》,描寫小人物的艱難境遇與心路歷程,主角余歡水,人到中年,創業失敗、朋友背叛、工作不順利、家庭破裂,活得甚至不如鄰居家養的貴賓犬。 沒業績假裝講電話,被同事拆穿當場羞辱;送兒子上學上班遲到,向主管撒謊;沒能請成假,讓兒子在下雨天等半天,又向老婆撒謊。
Thumbnail
avatar
赤子
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