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28)主權爭議的第一線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看到一間暗紅色外觀的小屋,上面寫著immigration office,就走了進去,但裡面沒有辦理出入境的櫃檯,只有三、四張開放式的辦公桌。裡面的人見我走進去,沒有搭理我,反而是我拿出護照,主動說我要出境。
一名男官員要理不理的看了我的護照說:「中國」,我說:「不是,是臺灣。」接下來他說的話,我沒有完全了解,但我大致知道他的意思是說,我別想從這裡出境,現在因為新冠肺炎的管制,印度不會讓我入境的。
我愣了一下,然後跟他說,我從網路上的消息得知,印度有接受臺灣人入境。但他對我揮揮手,示意要我出去。
其實他說的情況,也是我所擔心的,我想,反正邊境那麼混亂,我就直接走去印度那邊問問看吧!
我走過邊境大門後,一名印度女警招手要我過去檢查行李,並表示要查看我的護照上是否有尼泊爾的出境章。我告訴她,「我還沒從尼泊爾出境,因為剛剛尼泊爾那邊說,我不能入境印度,是真的嗎?我的護照是臺灣,而且我已經有簽證。」女警看了簽證的日期及護照的封面後,告訴我,我可以入境。
我走回尼泊爾的移民局,官員見我又走了進去,面露驚訝與不耐煩。
我說,印度那邊會讓我入境。
他露出了「怎麼可能」的表情。我跟他解釋,因為印度對於中國和臺灣有不同的管制。
然後,我見他撥了電話,用一個我完全聽不懂的語言跟對方講了一陣子。我猜想,他應該是在跟印度的移民局確認。
當他掛上電話後,從他的表情,我知道我說的是對的,但他還是不幫我蓋出境章,因為他手上有一份公文,內容提及「五個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國家的人民,不能辦理尼泊爾的落地簽,也只能透過機場出境和入境」。這五個國家包括:中國及其特別行政區、義大利、伊朗、日本、韓國,其中並沒有列入臺灣,但尼泊爾官員將臺灣視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所以即使印度可以讓我入境,但他依這份公文的規定,還是不能讓我在這裡出境。
如果我要去印度,要從加德滿都的機場飛過去。
這時,我意識到即將有一番溝通要進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2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疫情啟程時,啟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