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入境與接機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前在印度旅行時,看到街道上的招牌、海報留下的聯絡方式,多是what's app ,因此這次旅行前,想說下載來註冊看看。只是不知道為何,我輸入在台灣的電話號碼,卻一直收不到認證碼,心中竟升起一個怪異的念頭:「這是被印度統治的通訊軟體」(一定是因為註冊印度國鐵一直收不到認證碼的後遺症),想說等到去印度辦好sim卡再註冊好了......

後來,我在Agoda預訂阿姆利則的住宿,入住前幾天,收到旅館透過Agoda給我訊息,問我大約幾點會抵達旅館?我就回問旅館有無接機服務、接機的費用,然後預約了接機。後來,旅館要我加what's app,我覺得有點困擾,因為之前註冊不順,但當我再次點開What's app時,發現之前註冊的資料居然已經通過,只差還沒設定名字和放照片。我上網看了what's app的使用教學,使用時發現操作方式跟line其實差不多,只是註冊方式是用電話號碼。出發前一晚,就用what's app跟旅館討論詳細的接機事宜,旅館也給我司機的名字和車牌號碼。

raw-image

後來,我在新加坡排隊安檢、準備登機前往印度時,收到接機司機加我好友,並要我到機場時打電話或傳訊息給他。我的天啊!那我之前跟旅館不是白討論了嗎?阿姆利則機場的WiFi要用印度的門號認證,我沒有印度的SIM卡和手機號碼啊!我才不想開漫遊咧!趕緊所以傳了照片,請司機想辦法找到我。

(到印度後,看到司機有回我,妳現在不是有WiFi嗎?喂喂喂,樟宜機場有WiFi,阿姆利則機場沒有啊!)

飛機即將抵達之前,我突然想起,入境印度好像要寫入境卡,就問了空服員,但機上沒有入境卡,我只能到機場再去找。後來在一個角落發現散落的入境卡,大概只有5、6張,一群人都不用寫入境卡就排隊入境,這架飛機果然幾乎都是印度人!

因為寫入境卡耽誤了時間,所以我幾乎是排在隊伍的最後面,另外有一個非本國籍的女生是新加坡人。因為要確認我們的E-VISA比較費時,所以入境官要我們先站旁邊,把後面幾位印度人都處理完,最後才處理我們。

還在排隊時,一個工作人員多看了一下我的護照,跟入境官說China,我趕緊澄清,不是China是Taiwan。在辦入境手續時,入境官還問我,你們的國名為什麼要有China?你們有被China統治嗎?.....我想應該是沒什麼台灣人從這個機場入境,所以他們才會對我的國籍這麼有興趣。面對入境官的提問,一開始我覺得有點緊張,後來發現他並不是要面試,只是想跟我聊聊。但我後來心裡有點擔心,因為我還是不習慣印度腔的英文,聽得很吃力。

順利入境後,看到還有一堆人在行李轉盤等行李,後來遇到機上坐我隔壁的印度小哥,剛好拿到行李,我就跟他say goodbye,然後上個廁所,又等了好一會兒,終於看到我的大包包,幸好大包包和我一起順利入境了!

raw-image

一出機場大門,兩邊許多等待接機的人,還有人拿著花束,司機很快的就認出我,幫我推行李手推車,散步了大約10分鐘,抵達停車場。

時間來到晚上大約8點,天色還沒有暗,傍晚的微風吹來很舒服。來到另一個國度,卻又覺得如此熟悉。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