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大叔釣魚,「他拉上來的是什麼?是魚?他的無意識在等什麼?美人魚。」姜太公釣魚,「是啊是啊,這樣就不會受到魚打攪了啊。」 「老師,????你為啥醒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這陣子真的好忙,我的天啊。

我原本天真地以為,11月應該可以輕鬆一點吧?結果並沒有。

就是各種各樣的事……說不清了。

 

所以,我們這樣開始吧。

某天半夜起來,3點多。看一下手機,×汘傳訊,說要請假。我說好。

 

「老師,????你為啥醒著」

 

「起來上廁所……」

 

「好……好的……祝平安」

 

對不起,大叔半夜起來上廁所,我先道歉。

但是,

看到這句「老師,????你為啥醒著?」

我一開始想到的是,

 

「老師,你怎麼還活著……」

一時想流淚。

不是,真的事情太多了。

 

××××××

 

然後12月已經來了。只會更焦慮。

 

上週去看心臟內科,被醫師小罵了一下,

不過還是讓我用嚴重慢性病的身分打流感疫苗,感謝醫師。

 

出來時已經是下午,在旁邊的小麵店,吃滷肉飯配餛飩湯。

老闆娘跟他老公聊著聊著,突然說:

 

「每天都在盼望星期天趕快來,到了星期天,一下子又是星期一了,

一天一天,馬上又是年底。唉,歲月催人老。」

 

聽到老闆娘的話,只能說,真的太對了。唉。

我都想跟她聊一下了。

 

××××××

 

最近看書,有一些「同時性」的現象。

之前買到坎伯的《追隨直覺之路》,是演講集,只有簡體版。

他也說到中年危機。

他說,中年男子有一天會想到:

 

「喔,我為了今天的成就,都放棄了什麼!」

 

於是他就會想起,自己12歲的時候愛做的事,釣魚。

他興沖沖地買釣竿、準備好所有東西。

好了,他在做什麼呢?

他12歲時,最後一次能自己做自己喜愛的事,那件事就是釣魚。

 

「他拉上來的是什麼?是魚?他的無意識在等什麼?美人魚。」

 

對啊,其實坎伯說的美人魚也就是阿尼瑪,男人的靈魂。

 

但是坎伯說,接下來他就精神崩潰了,「這話可不是在開玩笑」。

當他計畫去釣魚,就會想到自己有家庭、有工作、必須賺錢。

於是,他就到精神病院去了。

 

真是可憐。這根本就是在說我啊!

本週一我才剛去身心科啊。

 

然後,今天坐高鐵回來,在車上看河合隼雄《給未來的日記》,

也是只有簡體版。

他說到,年輕的時候在瑞士榮格研究受訓,要練習幫人做心理分析。

某天,有個病人做了釣魚的夢――

看到這裡,

我覺得一定就是坎伯說的那種夢。

但是河合隼雄回去跟他的導師邁耶先生說,釣魚可不是一般的夢啊!

中國有個叫太公望的人,釣魚不用釣鉤。

說到這邊,

邁耶先生一聽可興奮了,說:

 

「是啊是啊,這樣就不會受到魚打攪了啊。」

 

真的,所以,我應該學姜太公,隨阿尼瑪自己去,不要管他嗎!

在高鐵上我想到這樣的事。

 

是說3年前,我在仙公廟抽的的籤,就是釣魚之籤,

靈籤第13首,「姜太公釣魚」!

有沒有這麼巧的事!

這不是共時性(雖然晚了3年)是什麼!

 

「君今庚甲未亨通,且向江頭作釣翁。

玉兔重生應發跡。萬人頭上逞英雄。」

 

萬人頭,拆字的話就是草。

草,就是wwwww,也就是笑的意思。

所以這樣「自由聯想」下去,

意思就是我應該含著眼淚、帶著微笑。

 

雖然真的好多事,好累,而且一切都不順利。

 

××××××

 

說到釣魚,正好前幾天有本新到的書《我們為什麼要玩》。

於是我說,

「我好想退休,放假,然後去玩。」

 

於是老闆娘,也就是×玲女神老師來關心我了,問我想到哪裡去玩。

我說:

我只想去海邊,看看海。

 

很近耶。對,但是我好想看海,放空,發呆,那一定很輕鬆吧。

 

然後我同學×毛也說,「週末回台北帶你去到處玩玩就不累了!」

 

不是,這週回來要改考卷…要看××,還要看××…

12月,12月還要寫計畫嗎?那個不知道什麼時候的事了…

 

好想看海啊。

 

××××××

 

好的。本週希汘盉三人組又跑到我這邊來吃飯,泡麵會。

不是,

而且×汘坐我位子,竟然隨手抽起旁邊的《當代儒學思辨錄》來蓋泡麵…

 

然後,×希像山賊一樣,那個吃相真的是嚇人。

 

×盉笑吟吟地說起當年媽媽拿菜刀要砍爸爸的事。

 

我想要午睡!但是睡不著,因為他們說著說著就在討論什麼現代性。

不過,

說到菜刀砍爸爸,我說,這樣說來,我的人生真的是比別人少一塊啊。

 

雖然被菜刀砍,可能少的會是一塊肉……

 

××××××

 

好啦,總之很久沒寫網誌了,這篇就是在說我很累。

 

對了,之前做了測驗,焦慮壓力抑鬱都爆表。

大家紛紛給我建議。

有人說,要運動,運動會快樂。

也有人說,購物吧,購物讓人快樂。

連×瑄助教都傳可愛小物連結給我:

 

「這個很可愛的哦」

 

只有×宇老師,竟然是說:

 

「你不要一直看這種根本惡、哀、恨的東西啦,

跟我一起來讀王陽明,天天向上!」

 

「……」

 

××××××

 

好了,說得差不多了。

最後說一點好玩的事,典型的中文系的人就是這樣:

我的手機已經用到第6年啦。

於是×盉說:

 

「可以換了啦,換了再用10年。四捨五入手機不用錢」

 

「還可以這樣算的!?」

 

「可以,就是這樣算的」

 

難怪唸中文系,中文系的人就是數學不好才來念的啊。

 

××××××

 

啊對了,上面的圖,就是用書蓋泡麵之圖。

可憐的大叔位子都讓出去了,只能去坐躺椅。

連「乳溝俠」×安看了,都說「連位子都被搶走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中年大叔的浪漫 ft.吳易叡今年是臺灣新文學之父賴和130年冥誕,也是賴和文教基金會成立30年。2005年,有一群大學剛畢業的研究生、住院醫生,以賴和的作品寫歌,組成了一個「鬥鬧熱走唱隊」,出版了《河:賴和音樂專輯》。這群成員各有非音樂領域的專業,在教育界、醫療界、影視界,今年鬥鬧熱走唱隊2
    Thumbnail
    avatar
    吳奕蓉
    2024-06-11
    遊走10領域,從心理學闖入ESG的偽中年大叔這是一篇現在進行式的中年轉職分享文章,諮詢師從心理系畢業至ESG永續專業轉職的心得和策略。文中包含動機確認、瞭解目標領域和職務、整合現有技能、擴大人際網絡、梳理履歷和求職信等轉職策略。
    Thumbnail
    avatar
    記威.Will
    2024-01-26
    中年大叔的黃昏人生。乾杯吧!優作除了昨日的美食2,還有一部日劇,是下半年我最喜歡但也捨不得開完的日劇-乾杯吧!優作(たそがれ優作),同樣是中年大叔的日劇,但與昨日的美食又截然不同。 《乾杯吧!優作》其實改編自深夜食堂作者安倍夜郎的作品《黃昏的優作》,故事主角北見優作(北村有起哉)是一位職業演員,有著老練的演技,都幾乎都在演配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1-03
    針對影片「滋事型YouTuber中年大叔Cheap為流量網路霸凌國中生 」的評論前幾天我看到這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NPgTE6z20&t=78s, 並針對片中的每一點做評論. 然而我發現我的留言被隱藏了. 我不認為我的評論應該被隱藏, 故在此紀錄一下我的留言. 0. 0:40 事由 1. 1:18 你提到"後面又
    avatar
    have bear
    2023-12-16
    「自我成長」邁入中年大叔的騎士夢 小志最近剛與兩個「拜把兄弟」一同完成騎重機環島的盛舉,這場計畫許久的夢想。也因為購買了重機後,開始醞釀的計畫。 小志是個孝順認真的人,年輕時聽從著父母的建議順從著努力唸書考好學校,畢業找好的工作,找個合適的伴侶結婚。而今邁入中年,在職場工作也一段時間也小有成就,擔任了高階主管職,雖然有好的
    Thumbnail
    avatar
    家味人生
    2023-10-31
    當面試官是個愛說教的中年大叔在面試過程中遇到的一位中年總經理,他一直在說教並提供了許多人生規劃建議。原本面試前的印象還不錯,但是總經理的言談讓人覺得很不舒服。人們對被說教的討厭,也反映出中年男子常常會說教。最後,在和陌生人交談時要注意尊重對方,不要過度說教或干涉對方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4-08
    1111021蒲公英的口試研究室:111年中鋼非本科張先生39歲中年大叔上榜心得 / 屢敗屢戰考了5年第一次過筆試1111021蒲公英的口試研究室:111年中鋼非本科張先生39歲中年大叔上榜心得 / 屢敗屢戰考了5年第一次過筆試的中年大叔 / 交往7年不離不棄的女友神隊友上榜就結婚 / 5年來親友的冷嘲熱諷吃到飽 / 我是土地公派來的 或許這次沒上就該好好去找其他出路了,所以,這次是我最後的機會了, 我退無可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
    2022-10-29
    中年大叔爵士支路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台南Koswing薩克斯風組團練 基本中的基本 吹吹嘴 口型,念ㄩ,不要咬,嘴唇兩旁固定防止漏氣,不是吹氣而是像嘆氣一樣用肚子的熱氣送出去 Tenor是G, 半音往下,對調音器吹,邊聽邊吹,到無法更往下了,就往回半音上行,但是吹奏方法要跟低音的時候一樣(聲音才出的去)
    Thumbnail
    avatar
    Eric Chen
    2022-05-11
    中年大叔的終極目標2021.11.30 全馬 sub330 (目前PB: 3:38:55) 超馬100K 大四喜 東: 冬山河100K (2015.11.30 / 完成時間: 13:49:11) 西: 鎮西堡100K (未完成) 南: 南橫100K (未完成) 100場馬拉松 (目前完成50馬)
    Thumbnail
    avatar
    Ader Lee
    2022-03-21
    中年大叔的終極目標2021.11.30 全馬 sub330 (目前PB: 3:38:55) 超馬100K 大四喜                                                                                                  
    avatar
    ader
    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