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與海 - Ep. 12 羽化 (下)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或許將是一條不歸路

但若是小海的無底漩渦,哪怕會萬劫不復,我也要跳入




小海躺在我腿上睡著,我手不安分得玩他鼻子和肚肚,他身體好好玩~

#請勿遐想


打鐘時我搖搖他,小海裝睡還偷笑


「睡著還會笑喔?那麼愛笑,還不讓你笑死?」我戳擊小海腋下,他馬上唉聲笑出來


「哈哈哈!喔唷你很嚴格欸!不是才剛上課?而且要用親親叫醒我啊!」小海不情願得坐起,我則瞪他一眼



因為,白馬王子應該是他



上課後小海幾度打瞌睡,害我得一直搖醒他


結果互動太頻繁,我們被抓上台解題


「小魚老師教我」小海睜著睡眼,他疲憊的聲音好甜


我只好一邊解題,一邊面對黑板小聲說話,讓小海也能安然做完


「小魚謝謝你!你是救星!」下課時小海高興得抱我


「等一下幫你盛飯洗碗,不准拒絕!」小海一把搶過便當盒


「謝嘍瑪麗亞,但我自己裝就好了」我從背後抱住小海將碗奪回,碗都取回了還賴著不放手



我怎麼,主動開始主動了?



「嫌棄你的帥瑪麗亞喔?那....我餵你吃!」小海突然睜大他的勾魂雙藍眼,差點把我吸進去


「怎麼只對小魚好!?我也要你餵啊!」排我們前面的小浩轉頭,哪來這麼多屁孩?


「不要!我只餵我的小魚!」小海幼稚得回答


小浩純粹搗亂,所以沒多說什麼

不過他吃飯時一直轉身比愛心,都被我用中指回敬


「說好我幫你洗碗的唷!碗拿來」飯後小海搶過我便當盒衝去清洗


「小魚,我覺得小海喜歡你耶!那麼多女生追求他都沒表態,可是他對你這麼好,還很喜歡跟你抱抱親親」小海去洗碗時,小星湊到我耳邊

#小星是之前讓位子給我的好友,請見第十集《距離》


不遠處小海洗碗的背影依然帥氣度不減,以後就請他當瑪莉雅了


「沒....沒有吧?那只是在玩」我不敢確定


「可是小海不會跟其他朋友這樣玩」小星真是觀察家


「因為我好欺負吧!」我聳聳肩


「你那麼陰險又惡毒,哪裡好欺負啊?」她說得好直接


「你們在說什麼?」轉眼小海已洗好碗站在一旁,好奇得看著我和小星


他不會....聽到了吧?


「沒有啊!對吧小魚?」小星有點緊張


「我在問小星有沒有男朋友啊!」我呼嚨


「你們兩個怪怪的喔!不準搶走我的小魚!」小海說著將手搭上我肩膀,押解我回座


「我就說吧!」小星用嘴型說,我還是不太相信


小星是旁觀者清嗎?

還是捉弄我?


「你抱起來真的那麼舒服喔?換我當小海」午休結束後小星試抱我


我剛睡醒有點迷糊,就呆呆任她抱著,反正是閨蜜


「走開!只有我可以抱小魚!」小海抬頭看見便衝過來急著把小星推開,換自己抱住我


「唉唷吃醋囉?小魚還你就是了嘛!」小星倒是樂得很


「她抱我又不是抱你,有什麼關係?」我享受著小海的擁抱


「不行!只有我可以抱!」小海幼稚耍脾氣的模樣好可愛


「那我就不打擾小倆口囉!」小星虧道


「誰是小倆口啦!我要給誰抱是我的自由吧?」我向兩方辯駁,那時臉應該紅了吧!


「齁~唷~!你只能讓我抱啦!」小海鬧彆扭


「管你唷!」我明明很享受嘴卻不聽使喚


「聽到了吧小海?我也有『抱魚權』」小星反向助攻


「不要給別人抱嘛~不要給別人抱嘛~」小海對懷裡的我撒嬌,蹭來蹭去頭也貼到我肩上


小海撒嬌好可愛,好想養他


「好啦好啦」我捱不住


「耶!」小海高興得叫出來,小星則挑了挑眉,這傢伙可以去當媒婆了


接著來到英文課,是小海的主場,有個美國母親的他實力輾壓我們


「Let me teach you」小海不懷好意得把我們椅子併攏


「小魚,不要打瞌睡」小海趁老師還沒發現先搖醒我,和數學課角色對調了


「不然....」小海搔癢我腰側


「好嘛!不要弄我啦~」我怕被老師發現


老師讓我們填寫課本造句練習,還說待會要用這些句子會話


我寫得頭昏腦脹,真不知現在英文實力從何而來


小海也埋首振筆疾書,他幾時這麼認真了?


撇頭一看,小海課本正在我桌上迷途,他筆下測驗紙倒是密密麻麻寫了一堆


有種不好的預感


「 I love you so~ much! Would you marry me?」小海眨眨眼對我說


英文老師用一個很詭異的笑容看著我們,不忘幫我翻譯


「課本哪有這句啦!」我推了他一下,心中小鹿亂撞


「真情告白耶!」、「嫁給他、嫁給他!」、「他們兩個都男生,哪可能在一起啦!」同學們起鬨


「Yes or No?」小海水藍眼珠冒出一股壞壞的神色


「當然是No啦!你在講什麼!?」我覺得自己臉紅了,別想利用群眾壓力!


「我被拒絕了....好難過嗚嗚嗚~」小海趴下假哭,爛演技引來哄堂大笑


「白癡喔!快把練習唸完啦!」我敲他背,心臟狂跳著


小海瞬間沒事般彈起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that even though you have refused my love this time, I will always love you, hoping someday you will feel me too.」原來小海早預期我會拒絕,他照著測驗紙所寫又唸出下一句


別只顧翻譯呀老師!

快救我!


「I....maybe....以後再說吧!」我中英夾雜亂說一通,再這樣下去心臟會被玩壞


「Really? Then I will wait for you to accept me! 」小海說著在紙上寫下這句,還強行拉開我書包把測驗紙塞進去,這就是為何我打得出這些內容


「很浪漫喔!」英文老師臉上掛著詭異微笑


之後整節課我都無法思考,滿腦子迴盪剛才的事,甩都甩不掉


「小魚趕快!太晚就搶不到球場了!」一下課小海便拉著我跑出教室


多麼慣常的舉動,但此刻的我心境卻截然不同




望著小海帥氣身影、感受著他手心溫度,我漸漸明白自己的感覺....




其實也不算來得突然,之前就對小海有好感,只是弄不清這感覺究竟為何

英文課被點穴就突然醒了


愛國的秘密警察




11會員
38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