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情人節快樂!夢難留,和雜草之歌:「就像是長在路邊的雜草一樣。變成了堅強的、堅強的女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情人節快樂。

看了臉書的今日回顧,發現我好多年沒有提到2月14日情人節了啊!

這是什麼!潛意識在反抗嗎(笑)!

 

所以今天還是來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好了。

雖然沒有我的事啦。

 

××××××

 

話題稍微繞一下。

是這樣,最近在youtube上訂閱了華視懷舊頻道,

有好多小時候、也就是差不多小學時的電視劇,

像是「陸小鳳」,

那個第1集的旁白,整個就是完美重現古龍的風格,

真是拿他沒辦法。

我還忍不住去拿出放在紙箱中的《陸小鳳》小說來對一下。

但是沒時間追劇,第1集看了1半就停了。

 

從前,這些都是周6晚上的熱門劇。

想念小時候,和我爸我媽我弟,一起坐在電視前的情景。

那都是40年前的事了。

 

還有,最近頻道在更新「俠客行」,

這個也好懷念。當年我正是小學6年級,

班上男生,人人都在模仿石中玉的劍法。

 

那也是40年前的事了。

 

××××××

 

然後看了一下,youtube就給我一些懷舊的東西。

像是鳳飛飛的35週年演唱會,就又回來了。

鳳飛飛的歌真好聽啊。

 

所以,今天來點播一首她的歌好了。

「夢難留」。

 

「一陣寒雨一陣風,相思一重重。

落花飄流水悠悠,舊夢更難留。

 

你不該、不該帶走我的心,

卻又留下回憶情難收。

祇有你、祇有你,

深留在我的心裡。」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krChdgGQ3J8"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歌在這邊。

這個也是演唱會版本,用來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但是啊,這首「夢難留」,

其實是翻唱美空雲雀的「雜草之歌」。雑草の歌。

歌詞本來是這樣:

 

「自出生至今,一路忍耐過來,

這樣的淚水,有誰知道?

 

一邊被踐踏,一邊生存下來,

就像是長在路邊的雜草一樣。

變成了堅強的、堅強的女人。」

 

這首,就用來送給我自己吧。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EY_36WYfYFk"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2神木村小時候常會出現在颱風季新聞裡的神木村,隨著人口陸續遷出後漸漸淡出螢幕 位於台灣南投縣信義鄉西南角,西部及南部隔阿里山山脈與嘉義縣為界,位處於阿里山山脈對高山及同富山之間。村名源自於境內有一棵樹齡長達七百年的神木樟樹公 從日月潭一路去往神木村的路上,心曠神怡 實際進到村子裡,人去樓空的空曠感,一
    Thumbnail
    avatar
    LuMix
    2024-05-28
    2022-2024年大阪住宿指南:五家旅館位置、設施、CP值詳細分析(APA, comfort hotel, 相鐵)在這篇部落格中,我將會帶領大家進入五家知名旅館:Plum Hotel、難波相鐵、APA御堂筋本町站前、Comfort Hotel新大阪、APA酒店及度假村大阪梅田站大廈。通過對它們的位置、旅館設施以及性價比的分析,我們將能夠深入了解每個旅館的優勢與特色,幫助您做出更明智的住宿選擇。讓我們一起探索這些
    Thumbnail
    avatar
    矽谷jojo
    2024-05-13
    死去的亲人在地府可以再见面吗?(法界课 2022/09/26)学生:老师,其实我一直想问,死去的亲人在地府可以再见面吗?也就是说阳间的缘分尽了  在下面也能重逢吗?因为现在都是骨灰摆放的,很少有合葬一说。 这个要看情况,以前是互相乱串还行。现在真不好说了。 如果假设大家都埋在一个坟里合葬,那基本就没什么太大事。都能见到。 但如果不是合葬的话,那甚至都有可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19
    情人節快樂陌生的中永和地區,這個夏天我已經探索了三次。 若不是因為你,我還真的不會知道國立臺灣圖書館的存在。在二樓找到你,靜靜看著你看新借的小說,突然想到,在圖書館約會不就是我一直很嚮往的事情嗎?竟然在今天意外實現了,感到開心。 回到家時,你傳訊息跟我說:情人節快樂。 真是療癒的夜晚。
    avatar
    M
    2022-08-04
    卡片1-七夕情人節快樂七夕情人節快樂
    Thumbnail
    avatar
    zolaku
    2022-08-04
    💗七夕情人節快樂七夕情人節快樂! Tanabata Happy Valentine's Day
    Thumbnail
    avatar
    💫 星星的奇幻旅程 🌌
    2022-08-04
    情人節快樂像一只別針 別在胸前 笑看每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8-04
    兩小無猜~~情人節快樂這幅圖是有一個故事的。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因月老的牽線相戀了[一個晚上起去看海,看到了流星與許多錦鯉魚跳出水面--吉兆],不顧父母的反對,他們私奔了。因為他們已經決定要共同為兩人的夢想與未來而努力。祈願主耶穌祝福他們早日有情人終成眷屬且相愛喜樂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