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過無數不幸的山峰而繼續向前走下去,我想這便是人生之道吧。」隨意窩,再見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寫網誌的這個隨意窩xuite,只能寫到明天為止,然後就要結束了。

所以,這是寫在這裡的最後一篇文章。

事情太多,還沒想好搬家的事。

小朋友「塔羅仙女」×珮建議方格子,也許試試吧。

 

最近閒書的閒書,

先解釋一下,閒書就是跟工作無關、但嚴肅的書,

像是最近看完的感情史;

而閒書的閒書,

就是連嚴肅性也沒有的書。

以上純粹無聊,只是個人的無謂堅持。

 

對,最近閒書的閒書,是《不再討厭的孤獨》。

作者「瀨戶內寂聽」,這位大嬸真的不得了,

本來是一代好色女、也是小說家,

後來出家了,法號「寂聽」。

成為一代高僧的她,也很長壽,活到99歲。

 

「寂聽」,這個名字真是取得好啊!

好羨慕!為什麼我只有寬柏這種法名呢……

 

《不再討厭的孤獨》是他70歲左右寫的。

不過,「孤独を生ききる」,

好像應該說是「認真全力地孤獨生活」比較對吧?

 

總之,才看了一點點,但是常有警句,不愧是寂聽大師,

像是上面這句:

 

「越過無數不幸的山峰而繼續向前走下去,我想這便是人生之道吧。」

 

真的很正確啊。

 

又譬如,他說:

 

「人與人之間都隔著一條河流…

如果(不是硬要不顧一切地手拉手)強行渡河,

就不會遭遇落河溺水之類的悲傷。」

 

沒錯啊,會落水,就是因為硬要拉著對方陪自己走的關係。

 

於是,在隨意窩的這段時間,也要結束了。

2013/9/2~2023/4/29。謝謝。

也該是時候,讓他留在河的那邊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3月25日「半影月食+苦行月+無量光佛節日」,不可錯過的功德增長日!半影月食所做任何善惡業將不可思議的增長,千萬不要錯過今日難得快速累積福德資糧的時機!敬邀十方善信法友,響應素食、廣修供養、戒殺護生、誦經修法、行持諸種善行:觀世音菩薩聖誕四日祈願法會、尊勝佛母千供2日大法會、清明祭祖──大悲觀音超渡法會、母親節 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3-25
    穿過無盡歲月也不該被遺忘的記憶|無法送達的遺書:記那些在恐怖年代失落的人我覺得2023結束前挑戰了這本書,非常榮幸,也感覺自己完成一件心頭上擱著的事,心情非常飽滿。 這本書書寫了關於這片土地上曾經存活、曾經奮力一搏、曾經為了理想理念拿生命以赴的人們的「聲音」。 國家曾經剝奪了他們安慰家人的最後的機會,以及他們最後的希望,消音在歲月裡的他們的遺言和嘆息,在我看每一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2-18
    突破自己的極限吧!《衝吧! 小鐵人》越過層層關卡挑戰鐵人運動小小國手的無限可能 【李婉如/ 報導】台灣首檔兒童運動實境節目《衝吧! 小鐵人》今(1日)在高雄新甲國民小學舉辦首映會,由博美廣告製作有限公司監製蕭繡敏、製片人郭穎欣、導演吳美鈴、演員劉書宏、主持人雲朵姐姐以及陳宥程、耿翊瑋、黃定宇、陳莫凡與就讀於新甲國小的楊浿驊、蔣依辰、楊守智等小鐵人選手們和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2-04
    【目錄閱讀法:想要過手不忘,不再做閱讀的無用功,這是你現在就該開始學習抄寫書籍目錄的3個理由】我在 【花費500+萬台幣,閱讀10000+本書後,31歲的我體驗到的3個生命轉變】提到我經過10年的大量閱讀,獲得了許多好處,以及重大的生命轉變。 而大量閱讀書籍,並不是那麼容易。 這篇文章想介紹給你「目錄閱讀法」,一種簡單卻極具效果的學習技巧,透過抄寫書籍的目錄到筆記本,提供了一種獨特的閱讀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1-30
    有能變無,無能變有,日子終歸是要過得越來越好。思考的本質「有」跟「無」。 如果你很喜歡思考「本質」的東西! 〝比如椅子的本質就是給人家坐的,至於它是木頭做的?還是金屬做的?還是石頭做的?還是紙做的?都可以,它只要是給人坐的,都可以叫做椅子〞 老子書第40章講的「無中生有」「有」是從「無」產生出來的,很像這樣思考的過程。 從觀察椅子「有」的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7-14
    【月書單】在歷史無垠的黑夜中,看見來自過去的熠熠星光在歷史無垠的黑夜中,看見那些經濟學家、心理學家專家們的發現在看似不可觸及的領域大放光彩,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
    Thumbnail
    avatar
    隴千
    2023-02-10
    2023飼料推薦「王品寵物 原野優越犬用無穀低敏糧」!高適口性、通過認證的低敏配方寵物飼料開箱|原野優越評價毛孩飼料怎麼挑? 原野優越 犬用無穀低敏糧(羊肉+蘋果)」,吃下來見牠搔癢頻率減少許多,且真的就是單一低過敏蛋白質來源,低敏配方很適合皮膚敏感的肉粽食用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1-18
    《人生清除公司》,人生活過的歲月,是無法抹去的《人生清除公司》,前川譽まえかわほまれ 『你覺得為什麼沒有一樣的死亡?我想是因為沒有完全相同的人生。不管是什麼樣的人生,都有各自的苦惱、孤獨、悲傷和幸福。』 看小說也是一種自我的觀察與認識吧,忽然就有點懂了許多無法理解的感覺,其實不是只有我有而已。 『面對死亡,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人生清除公司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09-06
    檎讀–挖起我陳年往事傷口的吳曉樂《致命登入》閱讀心得,那些在線上遊戲裡過第二人生的日子大半夜的看完《致命登入》整個人很不舒服,並不是說書不好看,真的很好看才沒辦法讓人停下來,上次這麼讓我廢寢忘食的小說應該是《人生複本》,記得那本書的厚度可是極度誇張,我從深夜讀到天亮,直到謎底揭曉這才甘心地睡覺,而這本書也勾起了我一些陳年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