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乎乎的巧胖(女)的深山遊記。又名:自稱美輕熟女落難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已經畢業的巧胖(女),昨天跟我一起坐國光客運來學校。

為什麼要來學校?為什麼要跟我一起坐車?

據說:

 

「因為很久沒回學校看看了…因為想體驗一下老師的上班之路…」

 

但是在我看來,應該是因為不知道如何從台北搭車。

何以知之?

 

前一天,跟她說好如何訂票。

到了當天,我到台北轉運站的時候,

發現她一個人坐在售票大廳的長椅上,滿臉憂愁、不知所措。

一起去拿票之後,

她才說出實情:

 

「好丟臉…我剛才跑去統聯的櫃台拿票,她查了之後說,沒有訂票啊。

我就不知道怎麼辦…只好坐在那邊等」

 

不是!你訂國光的票,怎麼會跑去統聯拿票!

 

於是傻傻的一天就開始了。

 

接下來,下大雨,在三重就塞車1個小時,此人睡著了。

 

××××××

 

到了系辦,正好是期初開會。

她說有伴手要給老師們。

於是我帶她進去,跟主任說:

 

「各位,請看這位是誰?系友代表巧×!」

 

大家都記得她,於是趕快招呼她坐下。

 

接下來的這些,是隔天,她跟我說的:

 

因為我說什麼「系友代表」,

所以主任和老師們也搞不清楚,以為她真的是系友代表。

(這次開會有找系友代表嗎?沒人知道。)

於是巧胖就莫名其妙地參加會議了。

 

更慘的是,今天開會叫外燴,

但是巧胖不敢去拿,就這樣餓肚子…

順便一提,

我吃了2盤。

 

而且,會開完之後,據說又被老師們拉去討論系友會的事,

一直無法離開。

更慘的是,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謠傳說巧胖是「傑出校友」。

接著就一堆人問她並恭喜她。

 

明明是來玩的,莫名其妙跑來開會…

好可憐。

 

不過還好,會議之後,據說還是有吃到外燴。

 

××××××

 

她跟我說這些的時候,是隔天,也就是今天早上。

在我研究室。

我正幫她吃行旅提供的早餐。

 

結果這個有潔癖的人,

一坐下來,就無法控制,自動開始幫我整理桌面,

一邊整理還一邊碎念。

 

就這樣。

真是美好的系友返校日。我不禁這麼想。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女人的計畫》心得及金句分享作者簡介 :梅伊.馬斯克是鼎鼎大名的伊隆.馬斯克媽媽,你也許認為她的人生一定很順遂,但事情和你想像中的不一樣,她經過歲月的歷練,完美展現女人的韌性與智慧。透過這本書你可以了解她獨特的人生經驗和度過人生困境的方法,藉此提高對生活大小事的觀點及看法。
    Thumbnail
    avatar
    蘑菇lala
    2024-06-19
    女生們,要約個好砲到底多難?和女生們聊天發現大家雷砲率真的太高了,詢問了兩位教性技巧的女性講師,他們的自評大概好砲只佔1/10,換句話說約了10次有9次都是雷砲⋯如果一個月約砲3次,他們三個半月才能約到一次好砲,為什麼一個月只約3次砲?因為人生還要工作、上課、跟朋友約吃飯、陪伴家人⋯還要留時間跟男友/約會對象打砲啊!
    Thumbnail
    avatar
    CL
    2024-06-18
    女子的家 女子出嫁,到了婆家,不是家,可女子都嫁出了,娘家的家也不是家了。 這樣說起來,身為女人,不僅辛苦,還有一種酸苦的飄零感。 因為出嫁,娘家,已經認定是潑出去的水,就是別人家的了。 因為嫁進夫家,始終....你就是個外人,所以婆家,也不是你的家。 這樣解讀的滄桑,真覺得身為女子,有點...可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6-16
    【從倏忽而逝的時光,「釀」出醍醐味】第一次看到《時光裡的醍醐味》時,我一直在思索:這是什麼樣的書? 是與時光有關的食物?是講述舊時生活的點滴?還是,跟料理有關的回憶錄呢?仔細端詳之後,才驚覺這是一本以禪宗寺院為出發點的「食光寶藏」。 如果有看過日劇《古瀧兄弟出租中》的朋友,應該都對於劇中看盡人生百態,探討人性的美麗與哀愁而印象深刻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3-07-12
    倏忽溫風至2023/07/07申時小暑節氣 暑者,《說文》曰:“熱也。”《釋名》曰:“熱如煮物也”暑近濕如蒸,熱近燥如烘。 ​ 《池亭納涼》 明 朱高熾(明世宗) 夏日多炎熱,臨池憩午涼。雨滋槐葉翠,風過藕花香。 舞燕來青瑣,流鶯出建章。援琴彈雅操,民物樂時康。 ​ 皇帝消暑方,除了體感的炎熱,午間最熱時找個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3-07-06
    avatar
    一九八捌
    2019-11-05
    女森之間怎麼做?這次來談談攻受!很小的時候,受傳統異性戀還有大量的耽美漫畫(!)影響,總以為兩個人交往,就算同性別,攻受分了通常也是不可逆的。直到比較深入了解「現實」同性戀運作的狀態才知道,同性根本就是仗著「你有的我也有、你能做的我也可以做」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Sha
    2019-09-28
    女力時代的崛起 大家覺得男人和女人哪個比較堅強呢? 答案是女人喔。 未來的時代即將會變成以母系社會為主的時代了,不管男人如何制定各種保護自己的規則,都是沒有用的,因為這是上天所安排的。 21世紀的女性,不論外在的條件或內在的能力,都慢慢的與男性並駕齊驅,甚至超越了男性,有時一個人可抵好幾個人用,一點也不輸給男性
    Thumbnail
    avatar
    云水
    2019-09-27
    女教皇The High Priestess女教皇The High Priestess 我不屬於羅馬皇城, 也不屬於十字形物的臣服者, 那我到底是誰? 記憶中我應該是處在萬人之上的位置, 受人溺愛擁人傾睬, 可是~~~~ 怎麼放眼過去眼前皆是
    Thumbnail
    avatar
    Jinfidel Su
    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