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有寫輪眼,又要拿來做什麼呢?所有動漫中的能力,都是無用的。(長歎息)「這好嗎?這不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要說的是,真的,沒有什麼事好做啊!

 

上課,說到各種古人想像中成仙得到的各種超能力,

我忍不住一一吐槽,說這些根本沒用啊。

 

例如說,

「學徹視之方」,也就是透視眼;

請問,

學會了,除了偷窺女生/男生的××之外,這有什麼用呢?

 

隱形也是一樣啊,「隱形以淪於無象」,

但是阿兩早就說過了,

變成透明刑警,除了偷窺女警更衣室之外,

走在路上會被車撞,非常危險。

 

至於「步行水上」,那就更沒用處了,

為什麼要到水上去走?

 

還有,晚上會發光,「身輕有光明,在晦夜之地如月出也」,

我說,你們想要在晚上發光嗎?

大家都搖頭,又不是螢火蟲。

 

這麼說起來,唯一稍微有用的,

就是「玉女至傍」、「行廚立至」了,

但是後者,

他們一點都不想要,因為已經有food panda了,

至於玉女:

 

「老師,我了解,沒女朋友的人確實有需要。」

 

××××××

 

這先不論,

於是我很感慨地說,其實你去想一想,

所有動漫裡的那些能力,

在現實生活中也都沒什麼用啊!

 

火能力?你是要點煙嗎?已經有賴打了;

冰能力?你要把要熱拿鐵變冰拿鐵嗎?直接買不就好了?

變成蜘蛛要幹嘛?爬牆?

 

說來說去,這些能力只有拿來打架有用啊!

現實中,真的沒什麼用。

 

那預知未來呢?

有人點頭。

我說,倪匡有一部小說《叢林之神》,

你看了就知道,能預知未來是多麼可憐的事;

人之所以有勇氣活下去,

就是因為無知。

 

所以說來說去,似乎只有小叮噹的「任意門」是有用的,

有了這個,就不用買車票了。

 

××××××

 

最後有一個忘了講:拿到「寫輪眼」怎麼樣?

可以複製別人的能力。

順便一提,

北斗神拳奧義「水影心」是一樣的招式,

但不用血繼限界。

 

好啊,

你複製別人的能力,然後呢?

 

問題是!眼前現在的事就做不完了!

複製別人的能力是想怎樣!

是想累死自己嗎!

 

於是,想到這裡,

我終於明白問題的癥結所在了:

 

「其實,我什麼都不想做。」

 

尤其是在這年底的時候。

 

××××××

 

於是我最後問大家,

你們知道「馬保國」老師嗎?

套用馬老師說的:

 

「這好嗎?這不好。」

 

這真的不好。

所以我告訴小朋友,我不要當神仙,我只要中樂透就好。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若是真愛,就算有別比他強十倍,還是會死心塌地愛著他的 在愛的廣袤天地中,我們驀然領悟,真愛擁有無窮的力量。當心傾向某人,愛意便如洶湧的潮水,無法阻擋。 真愛猶如燈塔,穿透黑暗,照亮我們的人生。即使有更優秀的人出現,我們也死心塌地,不為所動。 愛情之火,熊熊燃燒,永不熄滅。它堅如磐石,經得起風雨的侵襲。愛情的羈絆,如同命運的紅線,緊緊相連。 他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23
    有的星星兒,就算有見到日間的時間,還是在正式開放前,硬擠我想,連轉移注意力也沒用,這種情況,就要找出原因。 星星兒想自食其力 像我來說,我想去那裡,都要我母親陪同。 甚至,想有個人的空間。 因此,說我講不聽,其實我覺得,我母親的自以為是,甚至認為,我母親對我過度保護,不是沒原因的。 因此,星星兒有這情況,照顧者務必要引導星星兒能學習,不依靠別人
    avatar
    宋雲燕
    2024-02-29
    就算是再好的人,只要有在好好努力,在某人的故事裡也會變成壞人。此句名言來自日本漫畫-貓之寺的知恩姐,我並沒有看過這部漫畫,具體在講些什麼內容也不甚清楚,只是因前陣子遇到了些不好的事在跟朋友訴苦時,朋友傳了此段話的漫畫截圖畫面給我。只是短短的一句話卻深深的吸引了我,想要將這句話獻給所以正在懷疑自己、被別人討厭著的你。
    Thumbnail
    avatar
    圓仔
    2023-11-05
    就算有黑歷史和缺點也沒關係,因為它們掩蓋不了你的善良美好。昨天去饒河夜市擺攤的時候,遇到一個特別的客人A,他一般不會來找我,而會找我的老闆——攤主老師,由於他是攤主老師的常客,因此就算我沒有替他占卜過,也認得出這個人。 攤主老師有很多固定熟客,每個各具特色,我總覺得他們真的只有攤主老師能Hold住,但A是我覺得相對正常的,他圓融開朗,問的問題和其他熟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3-09-17
    就算是奈米咖,也沒有必要免費幫人廣告。在決定自行架站部落格之前,在網路上搜尋很多前輩的心得。其中一個作法,在閱讀的當下我很不認同。 有位部落客說,沒有流量、名氣的新手一開始很難接到業配,但很多廠商有提供‘’無酬‘’互惠或試用,新手可以先接來練功。 我聽了感到不適的點是,憑什麼新手嫩,就活該要免費寫業配? 我聽了一些在講自媒體經營的Pod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07-19
    糖果就算拿到不能吃又有什麼意義因為幾乎是禁止小孩吃糖這件事,糖果對兒子的誘惑就更大了。 昨天他上主日學時,老師用糖果(跳跳糖、棉花糖)作為答題的獎勵,我看兒子一點都提不起勁(以往他超愛搶答,因為答對會有老師的鼓勵或讚美)。 因為他跑來跟我說答對他可以開那個糖來吃嗎?我用眼神告訴他不可以,導致他對這件事完全興致缺缺。 回家的路上我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4-10
    《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有些比賽就算放棄也無法結束,比如人生。《陰晴不定的體操哥哥》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久世岳的同名漫畫,原為在推特上發表的短篇漫畫,沒想到劇中角色強烈的反差,以及主角直擊人心的社畜言論,讓這部作品迅速在網路受到迴響,後來便正式展開連載,並由一迅社發行單行本,2021 年 7 月起播出同名電視動畫。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23
    小職管筆記#8|有種愛是就算拖磨也愛的愛在服務中看到有種愛是就算拖磨也愛的愛,不管是怎樣困難服務的客人,跟他的家人帶著怎樣的前因後果、新仇舊恨到我們面前,這種愛往往不變。
    Thumbnail
    avatar
    小職管
    2022-12-18
    有些事就算不「依法處理」,還是可以當個好警察 |《警察不拎GUN已抵達犯罪現場》推薦文。本篇是新書《警察不拎GUN已抵達犯罪現場》推薦文。 看完警察不拎GUN的經歷,就像是看了上百張警察篇的You think I do。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2-11-12
    閱讀筆記《就算牠沒有臉:在人類世思考動物倫理與生命教育的十二道難題》★活在城市裡的動物,是否要長得可愛才有可能被愛?被繁殖場大量繁衍、被商業操作的討喜,究竟是犬貓的特權,還是原罪? ●無處不是動物議題或動物符碼,再往後退一步,人即是動物,沒有什麼不同,何以人類總是能夠高高在上? ●其實現代都會的日常生活充滿了動物。大樓窗外有斑鳩築巢,郊山步道常遇見獼猴、松鼠和藍鵲。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