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的日食,中秋的月食;我就說了,人生總會遇上大事。也該是聽一夜嘉年華的時候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天日食,我沒看到。

雖然大家都在說,啊日環食195年才有一次,等不到下一次了喔!

但是這邊只看得到日偏食啊,

而總之,最後也沒去看。

 

本來有動念想去捷運大草原看看熱鬧,

據說「膝蓋人」×靜會好心借我觀測眼鏡,

最後還是沒出門。

 

不過4點多的時候,天確實一下子變暗了。

 

××××××

 

如果是日偏食的話,好像不是那麼難見到。

大概1990年代的時候,就遇過一次;

記得那時我正在T大系學會的小木屋,

大家把底片―那時候還沒有數位相機啊―折了又折,

拿起來看,果然看到太陽有缺角。

 

要說難得,1997年9月17日(google查到了),

我就看過正好在中秋節的月食。

也許有人記得這件事吧?

那次新聞也是說很難得。

 

那次是在外公家過中秋。

烤肉完聊天,睡一下,

大概半夜4點多起來,果然看到月食了。

 

那時候人都還在。

算一算都是20幾年前的事了。

 

所以我說啊,人總會遇上大事。

難得也就罷了,

問題是易失啊!

當然易失的不是什麼日食、月食那種事,

而是某些已經不在的東西。

 

××××××

 

於是也進入學期末了,好快!

半年就這樣過去了。

眼前的事還堆積如山。

 

是時候聽一夜嘉年華、也就是one night carnival了!這麼說來,

每年夏天,

「不久就能看見大海了,屬於怕寂寞人們的傳說啊!

One Night Carnival fun fun!」

但這種希望、充滿希望的心情,

好像也隨著年歲,慢慢消失了。

 

「『不來我這裡嗎?』

One Night Carnival,胸中深處,喀滋作響著。

『反正,我已厭倦了所謂的嚴謹姿態。』

因為懼怕寂寞,所以逃進月夜深淵吧。

『我們有如棄貓一般,沒有任何可去之處』」

 

「連眨眼都來不及,我們被捲入光的漩渦而去。

在那雲間,照耀吧!銀白的月亮啊,照耀吧!

星星閃爍的Distance,屬於怕寂寞人們的傳說啊!

One Night Carnival fun fun!」

 

「隨風飄送香氣的Tactics,緊緊揪住了我的心。

『灼熱的柏油路的鼓動聲,我們確實聽到了』」

 

「我們所做的事沒有什麼理由喲,也許只是有點沒出息罷了吧!」

 

「我愛上了這個夜晚。

不久就能看見大海了,屬於怕寂寞人們的傳說啊!」

 

「『那時候的我們,不在黑暗之中就看不到夢想。

只是嚮往著那個有如玻璃球一樣的圓圓月亮罷了。』

前進吧!到休止符的另一邊!」

 

「馬上就能看見大海了,屬於怕寂寞人們的傳說啊!

One Night Carnival fun fun!

One Night Carnival!」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被「限制」的男人角色「他真的很孬耶,遇到事情只會躲起來,丟給你處理,這男人有什麼用?」朋友們各個氣憤地在我面前批評我選擇的男人。 「妳是不是對人性期待太高?他躲起來是一種防衛機制阿,妳就耐心等嘛.......」經驗豐富的諮商師緩緩地說著。 以下為我個人的思考(或許不符合大眾思維唷!) 兩性平權的時代,男人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吳儂軟語
    2023-08-19
    【回歸單純的夏至節氣】《好吃的涼麵/聆聽清新民歌》好吃的涼麵,仍需要有一些準備。 夏天熱,所以做好的涼麵如果要讓孩子帶回家,那就得準備數個小冰箱, 才能到下午讓孩子帶回家時仍然保鮮。 我們在節氣中的每一個過程,都必須有許多的合作。 準備、邀約、執行、到完成,都有一定的流程與須配合的部分。 或許家長在配合的部分仍會因為忙碌而覺得麻煩。 不過,是麻煩、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6-22
    2023夏至盤 ▏ 終歸要回到自己,不再在愛中忙亂與迷茫的你,綻放光芒。稍晚,6/21晚間22:58太陽轉進巨蟹,將進入2023的夏至點。 太陽巨蟹合婚神在雙子的最末度,落在四宮,並與一宮海王星形成凶相,在婚姻跟合作關係中的不安、受困、受害者意識將會持續高漲。 覺得在伴侶、深入的一對一關係中憤憤不平?感到受傷、被騙嗎?身處混亂的氣流、八卦中,也讓你勾起陳年、或原生家庭時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3-06-21
    節氣夏至 日系短廣習作 🎧漫長的一天是趕上或巧遇?!夏至 是一年當中白晝最長的一天 許多事情不管趕不趕得上 但今天以後,不妨好好珍惜 每個慢下來才能巧遇的機會 非廣告人の不專業創作 但是我喜歡寫... 那些想說的話 都在裡面了... 喜歡的話,記得多看幾遍!
    Thumbnail
    avatar
    仔仔
    2023-06-20
    #蘇菲亞塔羅占卜 #夏至占卜 #四季占卜#大眾占卜 6/21-9/23的整體發展及建議在塔羅牌中,有「四季牌陣」,分別會在春分、夏至、秋收、冬至這四個日子時進行這個占卜。 這四天是季節開始轉換中能量最強大的日子,藉由這個強大能量來預測接下來三個月的運勢。 讓你了解在節氣轉換之間的整體運勢發展及建議,幫助你提前預知未來三個月的狀況。 歡迎大家來遊玩大眾占卜,希望大眾占卜能夠給你帶來實用
    Thumbnail
    avatar
    蘇菲亞塔羅
    2023-06-20
    [阿梅的裁縫店] 2020夏至 15.雖然,兩位小朋友今天下午四點過後才會到,但我一早,就開始在廚房切切煮煮。 我煮的是我的拿手料理,又簡單又美味的「羅宋湯」! 先在鑄鐵鍋內,把牛肉切塊、煎香,然後放入甜菜根、番茄、洋蔥、西洋芹、肉桂葉,開始燉煮到牛肉軟嫩......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2-04
    [阿梅的裁縫店] 2020夏至 14.這一組素色布片,我已經忘了是誰送給我的了,大地色系,共有五色,我另外選了四個顏色,加入了九宮格的行列。 這九個顏色,和那一塊僅存的鈕扣布料,居然搭配得真和諧!鈕扣布料大小也剩得嘟嘟好,長度嘟嘟好,寬度嘟嘟好切成兩小長條......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2-04
    [阿梅的裁縫店] 2020夏至 13.六月底了,本來應該是準備放暑假的時間,但是因為年初的病毒疫情,寒假延長、延遲開學了,暑假相對縮水,要到7月15日才開始放假…… 正因為這樣,學校的學生這時候還在上課,也就是說,我要開始接待放學後的小朋友了。學校老師通知我,下週二,會有兩位小朋友來......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2-04
    [阿梅的裁縫店] 2020夏至 12.這個週六,Blue果然煮了一大鍋拿手的馬鈴燉肉來,搭配美味的海鹽奶油捲小麵包,整天都充滿元氣! 搬家小貨車臨時跟我改時間,週六就可以搬東西,所以,進度提前了一天。 她幫我先將衣服放進衣櫃、食材放入冰箱,廚房用品暫時先放進去,我過幾天再依自己的使用動線慢慢整理......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2-04
    [阿梅的裁縫店] 2020夏至 11.「阿照老師,妳可以再跟我說一些以前當學徒時候的故事嗎?」 趁著店裡比較閒的時候,我一邊擦桌子,一邊央求拼布老師。老師正在翻閱最新一期的服裝雜誌,一聽到我又要開始了,就拿下老花眼鏡,說了一聲:「妳聽不膩哦?!」接著,又開始跟我描述以前的裁縫店。 「阿梅啊,我跟妳說,妳知道嗎?......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