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拿鐵不能作為世界的基礎,因為我們不穿內褲,而且,對屁股有用的只能是衛生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峰會談:

 

王弼:

「溫的東西就不能生出涼的東西,涼的東西就不能生出溫的東西,

因此,熱拿鐵不能作為世界的基礎。」

 

阮籍:

「我不贊成。

一旦內褲著火,裡面的跳蚤就全部燒死了。

我們就不一樣了,

因為我們不穿內褲。」

 

裴頠:

「說得也是。

我認為,這種時候,

對屁股有用的東西,只能是衛生紙。」

 

(眾人沉默)

 

××××××

 

以上3個命題,是最近我在教室即興發明的。

突然覺得,

這樣下去的話,可以發展成《失樂園》一樣的鉅著啊。

 

××××××

 

但是突然講出「我們不穿內褲」,

立刻想到,

這是電影「うた魂」,也就是「美聲奇蹟」的台詞啊!

 

於是我說,你們知道這部電影嗎?

居然有人點頭。

回來一查,

這是2008年的電影,都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

當時我也在網誌「聲無哀樂論」,

一首一首寫過電影裡出現的經典歌曲。

這真是一部好作品啊。

 

於是在youtube找到經典的這一幕。

公式中文翻譯說「我們不穿內褲」,

不過,

照字面來說,「フルチン」確實就是露出來的意思。

一群人在港邊一起大叫:

 

「我是暴露狂!我是暴露狂!」

 

這一幕真的非常奧妙。

 

但是時間過得真的太快了。

現在國光客運沒有電影可以看,

都不知道有什麼新的作品了。

 

影片在這。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熱氣球▪︎咒語描述: 一個寫實卡通白色波斯貓造型的熱氣球,熱氣球表面光滑,閉著眼睛,平靜安穩的表情,加上大自然藍天白雲的背景。 ▪︎工具:Copilot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6-20
    我心中台北Top 3 的熱拿鐵(2024年3月版)我很喜歡喝熱拿鐵,尤其喜歡打發綿綿密密又有著香濃奶香的奶泡與濃縮咖啡融合在一起的口感。 我自己心中有幾個評比標準: 奶泡綿密細緻。 奶泡/牛奶與濃縮咖啡融合度佳,即便涼掉也不會分離,萃取適中。 濃縮咖啡風味獨特,甘酸香醇苦平衡。 現在就來看一下我的台北Top3熱拿鐵是出自哪幾家咖啡館。
    Thumbnail
    avatar
    飲咖啡品生活
    2024-03-07
    屏東最奢華的手搖飲【金色魔法紅茶】品嚐世界級莊園茶饗宴│熱飲激推巴黎毒藥拿鐵│珍珠寒天QQ好嚼感│外送飲料隨時隨地享受​這天是個炎熱的午後,公司工讀生妹妹問大家要不要訂飲料,下一秒就秀出新收藏的屏東手搖飲店家「G-COLOUR金色魔法紅茶」! ▼金色魔法紅茶的菜單好漂亮,金色搭配奢華墨綠,質感滿滿~~連飲料取名也很有創意,充滿魔幻魅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3-12-03
    輕鬆喝美式或拿鐵,冷熱皆可沖泡|西雅圖榛果風味濃淬咖啡球不管是自己手沖的、機器煮的、出門買的,越是習慣這些動作就希望更方便快速取得。所以家裡也總還會備著沖泡式的咖啡,可能是即溶咖啡粉或是濾掛咖啡,其中更是冷水或熱水都可沖泡的即溶咖啡球最方便。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11-27
    熱騰咖啡》美式與拿鐵的舌尖雙響。再配一碗愛️s cream優格冰淇淋做為一個愛️s cream優格冰淇淋的常客,最近我在想,冬天是如此的冷,怎麼我還會想吃冰呢?(這一碗是我最喜歡的"紫色派對")
    Thumbnail
    avatar
    VussenSelected
    2023-01-05
    手拿熱咖啡的人比冰咖啡更友善?推翻過去的研究結果!無論是哪個領域,科學的世界就是在不斷地假設、驗證、推翻中,無限地接近真理,因此複製前人的研究結果就變得相當重要。無論過去有沒有聽過,都來了解這項有趣的研究與他的興衰吧!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喜歡紫色的臨心研究生
    2022-12-07
    DAY 86:重新拿回興趣的培養!三分鐘熱度也無所謂~今天還探索新的酸種麵包和輕沙拉店DAY 86:重新拿回興趣的培養!三分鐘熱度也無所謂~今天還探索新的酸種麵包和輕沙拉店~|2022.11.13 Sun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