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們看,我都不敢看你們,只敢看天花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早下課後,跟小朋友們一起等電梯,

都是東南亞班的女生。

電梯來了,好像擠不進去,正在猶豫:

 

「老師快進來啊!」

 

於是擠進最後一格。

 

「老師你要縮一下,門關不起來…」

 

在少女面前活生生差點被門卡到的事實,深深傷了我。

於是我說,身為一個大叔,站在這裡,

真是太羞愧了…

 

「妳們看,我都不敢看你們,只敢看天花板。」

 

××××××

 

聽說昨天有人在學校拍偶像劇。

難怪,

晚上經過A棟樓下,好像在拍什麼;

那時只覺得「哇,現在學生拍影片這麼高規格」。

 

後來在臉書上看到轉貼,主角是周湯豪。

嗯?誰?

我完全不知道這個人!

 

今天下課後,

原專×台哥說起去年東南亞×渝有來修這門課。

我說對啊,

登時想起,

當時×渝課堂報告,播出「youtube十大國語歌榜」,

我也是非常驚訝地發現,一首都沒聽過。

連名字都不知道。

 

我真的是完全被時代潮流之類的東西丟棄了。

 

開學好煩,而且,我好像越來越容易被傷害了啊!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因為某種程度,你們就是命很好,才可以不相信。」 ⁡ — 《神明在看著呢:我的巫女日記》|閱讀筆記本文介紹南韓現代巫女洪承喜的著作《神明在看著呢:我的巫女日記》。作者洪承喜透過故事揭開韓國巫女的養成與工作。除介紹書籍內容之外,也有講述唐綺陽老師對於命運的看法,以及作者對待客人的態度和建議。文章內容豐富,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4-05-11
    「雖然我們是弱勢,但也是你們生活的一部分」:GNA家庭看護分享會亞洲鬧世代每個月都會舉行一次月季活動。恰巧因為本月婦女節,所以這次月會焦點是在台的家庭看護。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3-28
    衷心感謝,看完文後, 幫我點小愛心的你們!(獻上祝福)衷心感謝,看完文後, 幫我點小愛心的你們! 祝福你們生活愉快,幸福滿滿! 你們的存在,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喔! 隨時有人關注著呢!   我是一定要擺脫對他的依賴, 好好走出來的!   我可以好好打文章, 做該做的事情, 就是不要再想他了!   所有,有關他的事,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13
    【卷五 • 再混,我看你們要倒大楣了】有參加過暑期大專集訓的人,一定都對成功嶺的餐廳並不陌生,一層樓高的建築物,上頭的屋簷是鐵皮搭建而成,四面牆壁則是水泥刷白,前後兩邊各開了四扇門,好方便不同連隊能同時進餐廳用餐。聽著班長的口令,四個班排成一路縱隊,依序地走進餐廳。
    Thumbnail
    avatar
    都市裡的遊俠
    2023-10-20
    你是藍還是綠?從電影《樂透大作戰》,看我們與刻板印象的距離無論身在何處,人與人之間,必然存在差異,然而,當我們回歸到單純的,作為一個「人」的本身,除了外在的很多不同,內在其實還有更多的相同,就像在這部電影裡,南北韓兩個陣營的人,都同樣貪婪,而對於獎金的用途,兩個群體裡的個體,也都同樣的想要把這筆鉅額財富,用來照顧自己所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3-02-10
    【與日常對話】同志驕傲月/ 嘿,你說下雨過後我們真的能看見彩虹嗎?願所有相愛的人不要受傷、不要對立、不要互相仇視,我們都值得愛人與被愛,更重要的是我們都要有能保障愛人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2-10-28
    我們都上車了,剩下就看你自己了。我們都上車了,剩下就看你自己了。 有別於其他投資社團,這邊不用買書或訂閱才能加入,也不是我們自認優秀於其他人,所以用了很高的條件在篩選菁英之類,我們更不搞點名衝活躍度,更不會強迫你繳投資報告或心得。  只有踢出社團加封鎖是真的! 能入社團不需要感謝管理群,機會是你們自己給的,還要能把握機會才行。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31
    2021韓劇【Law School 】讓你們看見法律並不公正,是我錯了(金明民 金汎)​ ●2021韓劇JTBC【Law School 로스쿨】讓你們看見法律並不公正,是我錯了(金明民 金汎 柳惠英 李姃垠 安內相) ◎「當拼圖拼完的那一刻,將會排除合理的疑心,並顯現出實際的真相。」楊宗勳教授在【Law School 로스쿨】的OS,他手指掐玩著拚圖某一小片的當下,他在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7-01
    你知道西方人怎麼看我們?🤔Top 5 Stereotypes About Asians5大常見刻板印象大解密 在電影裡是不是看過一些西方對東方的刻板印象?是不是覺得莫名其妙呢?你也碰有人用刻板印象看你? 這一集我找到5、6個多語言跨文化的朋友,一起聊聊對東方人常見的5大刻板印象:東方人會念書?很小氣?很溫柔有禮沒幽默感? 一起來看看它們是到底從哪裡來?什麼意思?到底是真是假
    Thumbnail
    avatar
    Acapoti.小愛陪你環遊世界
    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