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你什麼時候要結婚?一年?兩年?一百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圓滿的春節假期的過法,在我看來,

有兩個要點:

 

1.親族的聚會。過年的吃喝、以及歡聚氣氛,仍然是必要的。

2.充分的休息。睡覺、看電視、讀書,或什麼都不做,也很重要。

 

而關鍵無非是二者的平衡。

如果1.太過火,搞得太累,就失去放假的意義了。

但是如果只有2.,那就跟一般放假沒什麼區別了。

 

但是,通常問題在於2.不可能實現。

不只是過年而已,人生走到這個地步,

放假無法完全放鬆已經是常例了。

今年正是如此,

期末的事都還沒做完。今年過年太早啦。

 

再加上病還沒好。

天啊,不是剛跨年嗎?

2017年轉瞬間已經快過掉一個月了。

而且這一個月,就在病中忙碌度過了。

 

預告:

這麼看來,

我會在春節之中的某天,把成績上傳…

對我來說,過年還要工作固然是很可悲,

過年收到被當的通知,

學生也是很可憐啊。

 

××××××

 

今年我弟他們一家終於可以回來過年了。

全家團聚,

是很熱鬧,但是兩個小孩也是鬧翻天。

 

昨天晚上,妹妹跑來問我:

 

「阿伯,你什麼時候要結婚?

你不結婚的話,媽媽就不買新衣服給我。」

 

「什麼時候要結婚」不是過年禁句嗎!

但是對方是小孩子,就沒辦法啦。

 

一問之下,

原來妹妹想穿小禮服。

真是!

這就是老子最好的例證:

 

「不貴難得之貨,使民不爲盜;不見可欲,使民心不亂。」

 

沒事讓小孩子知道什麼禮服的事幹什麼!

 

而且,妹妹現在會算數了,

開始問「你什麼時候要結婚」,就開始數:

 

「阿伯,你什麼時候要結婚?

一年?兩年?…一百年?」

 

我要是可以活到100年之後就好了!

 

××××××

 

順便一提,妹妹開始上學、會認字了。

今天看到報紙上NBA的報導,

脫口唸出來:

 

「湖人,熱火,馬刺,金塊…」

 

不知為何,

我突然想起從前有個台灣電影「大賭秀」。

主角「白皮」生於賭博世家,

他認字是從麻將學來的,

幼稚園的小朋友唸「中」,他唸成「紅中」…

 

××××××

 

總之,雞年要來了。

恭賀新喜!

希望是一切好轉的一年。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北竿美食必吃!阿婆魚麵讓你一試上癮馬祖的阿婆魚麵不容錯過,以6成的魚漿和4成的太白粉烹製出濃鬱的海味。除了招牌綜合魚麵外,還有炸魚麵和冰釀海燕窩黃金餃等美食,絕對是您馬祖之行的必試小吃。來到北竿白沙碼頭後,搭乘「北竿海線」至塘歧總站下車,再徒步約3分鐘即可抵達阿婆魚麵店。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4-04-20
    阿部貞夫與宮藤官九郎的最新力作《極度不妥! 》:一部跨越昭和與令和的社會諷刺劇~讓你重新思考時代意義和價值的日劇! 極度不妥! | 評價 7.6/10 | awwrated https://awwrated.com/zh-tw/netflix/81747060 如果喜歡日本奇幻喜劇,那一定不能錯過 2024年的 TBS 週五連續劇《極度不妥! 》(日語:不適切にもほどがある! )。這部由阿部貞夫主演,宮藤官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4-02-27
    阿伯你這個構圖太用心了吧!這是我在法國度蜜月時,同團團員遇到的故事。只能說法國阿伯這個構圖之巧妙,無人能及呀!
    Thumbnail
    avatar
    2023-07-01
    [如何讓跳跳虎變乖乖虎]/你搖我啊 !阿伯原本家裡就收留了一隻藍貓 她是母貓 聽說以前的處境悲慘 ,整天被關在籠裏 ,就是等著被配對繁殖 外型可愛 就成了市場搶手好貨! 因為繁殖場的主人一場意外 ,無意間在動物醫院領養了她 我幫她取名叫[珍妮] 珍妮生性害羞 可能被關久了,顯得有點笨 ,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 ,覺得可憐又可愛。
    Thumbnail
    avatar
    你搖我啊
    2023-03-22
    [台中區間車輕便之旅]~你搖我啊⋯⋯阿伯假日輕鬆好心情 剛過元宵節 第一個星期天 晴空萬里天氣棒極了 ,放鬆就是不要有負擔 ,拋開平常開車的擁擠和壓力 找出一張悠遊卡 一輛YouBike 松竹車站搭著區間列車 來到 ~豐原 走走逛逛 採集不同人生 是我的樂趣 ,假日 ,豐原火車站是外籍移工歡樂聚集的地方 ,每個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
    Thumbnail
    avatar
    你搖我啊
    2023-02-13
    [可怕的大地震]你搖我 阿伯921地震後 台灣醒了嗎? 如果大地震 再次來臨, 傷亡慘重 面對這樣毀滅性的大 地震 ,你和我準備好了嗎? 之前發生的惡夢再度映入眼簾 ,重建之路是那麼長久 怎麼辦?重建才剛完成,什麼時候會再次找上我們 ,萬一被壓在水泥土堆中 怎麼爭取保命,歷歷影像 在腦海中浮現著,實在太可怕了 地震真的
    Thumbnail
    avatar
    你搖我啊
    2023-02-12
    【逛逛傳統市場】菜市仔夫人[台語]|你搖我阿伯我ㄟ菜市仔夫人[台語] 柴栔爾夫人 人稱 鐵娘子 已不記她做過什麼 。年輕時 愛熱鬧 ,就愛逛市場 買一盤金黃色的剁雞 撒下胡椒鹽 當做零食在公園吃 至今還是回味無窮! 要知道{菜市仔夫人 }做些什麼 ,走進市場 就會有很多位啊! [豬肉攤 ]老闆娘冷艷如冰 總是站著 拿著刀沒有笑容 熟練的滑來
    Thumbnail
    avatar
    你搖我啊
    2023-02-08
    [滾石成金]你搖我阿伯台灣的山川 高聳險峻 ,上游基本是陡峭山壁 大樹林立,怎樣基本認識您當下是處於上游 、中游 、或下游 判別其實很簡單 以個人經驗是 看石頭形狀和觀察週遭動植物和水中生物 很快就可以判別出來。 上游石頭大又尖銳 水量較小 溪裏的魚屬於高山魚種 如苦花 鱒魚等 ,因為常有枯水期 所以青苔也比
    Thumbnail
    avatar
    你搖我啊
    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