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期末最後一週的非洲尋寶。還有《綠野仙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病未平一病又起,這也真是沒辦法了。

不過今天總算把微作業全部看完啦。

接下來,

就是等待考卷和期末報告湧到的期末地獄了。

 

我應該沒有提過「非洲尋寶」?這個可能很少人知道了。

 

我想起從前從前小時候,

就是還有7天國定假日的1982年左右的小學。

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

第3次月考(就是期末考)週之後,還有一週必須上學;

但是課已經上完、考試也結束了,

根本沒事做。

 

那要幹嘛?

那是連任天堂紅白機都還沒有的時代,

大家就帶各種桌上遊戲來玩;

桌遊,這是現代才有的稱呼,當時還沒有,

但總之就是大富翁之類。

總是到了期末,才知道遊戲種類很多,

最厲害的是「萬種棋盤」,號稱什麼都有。

沒錯,上課時間全校都在玩,好熱鬧。

老師則是在一旁改改考卷之類。

日子很快樂。

 

現在的小朋友,應該很難想像吧。

 

「非洲尋寶」也是。

有點像大富翁,不過目標是尋寶;

要先在外圈賺夠彈藥、藥品、土人,才能進入內圈,

先找到寶藏就贏了。

是個簡單但好玩的遊戲啊!

命運和機會當然也有,

不過記得是「被蛇咬傷用掉2箱藥品」之類。

 

為什麼想到這個呢?

因為我只想問:為什麼現在的期末考週變得這麼慘?

美好的日子,

總是只存在過去啊。

 

××××××

 

昨天在醫院等看診,一等就是3小時。

於是把包姆的《綠野仙蹤》、

也就是《奧茲國個魔法師》看完了。

就是有稻草人和獅子的那個兒童故事,

對啊,從前也有卡通,

真是懷念。

 

 

 

這本其實是系列小說的第一部。

以前也說過,小學時,

我們班導蔡老師幫我們買水牛出版社的少年叢書,

當成班圖書館。

畢業時,大家抽籤,

我抽到《哈迪兄弟探案全集》中的《紫水晶》帶回家,

現在這書還在書架上。

《綠野仙蹤》系列最完整的中譯本,就收在這套少年叢書之中,

可惜現在也絕版了。

 

不過,超過30年之後重讀到《綠野仙蹤》第一冊,

感覺好像跟記憶中不太一樣。

是翻譯的問題嗎?

還是太久沒讀到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前從前有過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魚雁往返】我和好友艾立克強討論書的信件往返,第二封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5-01
    從前的作文我欣賞的生活態度 過年是開心的,但我們不會每天過年;生日是喜悅的,但我們沒有每天慶生。生活中總有許多快樂以外的遭遇,只有適當的態度,能讓我們即使挫敗、倒楣、困苦、疲於奔命、多災多難……,都能夠滿懷希望,擁抱幸福。 什麼樣的態度,能有這種奇妙的效果呢?我想起幾個人物:孔子──仕途失意,窮困潦倒,但
    avatar
    李四郎
    2024-04-07
    【從前從前.現在現在.以後以後】妳只應該是妳甫被創造出來,卻尚未有自己故事的帕絲塔, 穿越了每個耳熟能詳童話故事都擁有的「從前從前」通道, 在那裡,等待他的會是⋯⋯? 這一次,故事由你來探索!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4-03-30
    從前那些過往 從前我和他曾是生命中各自最重要的部分,但如今我們的情感卻隨著時間的流逝,最終不再複返。 我以為我們能永遠不分別,永遠相伴在彼此左右,可如今我已知曉時間不僅是把歲月的殺豬刀,亦是考驗情感的一場試驗,而你卻在這試驗中,因一點小事而將我遺棄到九霄雲外,雖然在校園當中仍時常可見,但能真正擁有你的時
    avatar
    葉.
    2024-03-19
    〔從前說|青春留著一個女子的故事〕一個孝順的女孩 她離開當時認為最愛的男孩 嫁給了互對門當是幸福還是遺憾 聽了這首歌曲 想起以往一位朋友 各方面優秀的女孩 她的一切都是順從父母安排 除了她熱愛的烏克麗麗 她是利用瑣碎時間兼差當起樂器老師 只為了想完成自己夢想 此時她遇見她認為當時的最愛 談了場不能說的戀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3-16
    從前主管身上,我帶走的三個軟體工程師好習慣。在做軟體開發的時候,養成好的開發習慣真的是非、常、重、要的。我很感謝,我實習的時候,有從前主管、還有待的Team身上,學到了許多關於軟體開發的好習慣。這些習慣真的讓我在之後的職場上受益良多。 今天,我想來跟大家分享這三個好習慣,這些習慣實實在在可以提升開發的效率。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是當一個開發te
    avatar
    叮叮咚小姐
    2023-03-20
    從前從前,有一對魚和鳥的戀愛故事從前從前,有一對魚和鳥的戀愛故事 在大海的深處,有一條魚,她從小就夢想著飛到天空裡。每當看到飛鳥翱翔在天空中,她總是充滿了羨慕和向往。直到有一天,她遇見了一隻鳥,他們彼此相愛,但他們面臨了一個問題:他們的生活習慣完全不同。 魚只能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動,而鳥卻要飛翔在天空中。他們感到十分無奈,但他們不
    avatar
    水喵喵
    2023-03-16
    從前我聽過、想過、說過的_2 因為曾被父親一口否定,即使父親連她的夢想都不曉得,單純拒絕不切實際的幻想。
    Thumbnail
    avatar
    CH.REI
    2022-07-09
    從前我聽過、想過、說過的_1 這個故事沒有結局,也不會被任何人知悉,只屬於女孩一人
    Thumbnail
    avatar
    CH.REI
    2022-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