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我聽過、想過、說過的_2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未知的人、事、物

一路上,親切的空服員,使她感受到滿滿的溫暖。父母爭吵、親戚不合充斥著生活,女孩關閉連接,學會逢場作戲,變成不討厭、不深交的人。一日復一日,空洞與日俱增。不與他人說出自己的夢想,因為曾被父親一口否定,即使父親連她的夢想都不曉得,單純拒絕不切實際的幻想。
但女孩仍是有喜悅的時候,如每個人一般,自己的朋友圈、會心一笑的趣事。然而,這些總無法帶給女孩長久、滿足。心中總有一層連她都掀不起的紗,或許是長期的壓抑,或許是對自己的不了解,或許是無法踏出的勇氣。
登上飛機,女孩想,或許,或許我該重新認識我,從頭開始,不將人生寄託在虛無的家庭壓力、怪力亂神,將我託付於我。
白雲在她身旁優游,她在白雲旁神遊,兩者一搭一唱,隔著一扇窗,女孩覺得,第一次有事物離她如此的近。

開始

這是一個曾在夢中看見的場景,俯瞰燈火通明的城市。星星之火,足以燎原,閃爍的亮光,燃起女孩的心,心臟開始跳動。
下了飛機,跟著人群入境、離開機場。環繞四周的是熟悉且陌生的語言,以及絢爛的廣告、音樂。不知道目的地的她,穿梭在一條又一條的街道,這似永無寧靜的城市,讓她單薄的身影不如此孤獨。女孩無比的放鬆,沒有人認識她,沒有負擔,不用緊張兮兮地思考未來,只要看著前方的路。
肚子餓了,身無分文,不可能有天降的食物。只好找一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店,混進去度過一晚,她慶幸這裡是繁華的都市。進入一家便利商店,二話不說跑到店的最後,有些緊張,還好值夜班的大叔疲倦不堪,正大光明的打著盹。女孩也禁不住周公大軍來襲,在用餐區深深地睡去。
睜眼,清晨的街道比昨晚清爽一些,櫃台是一位忙得不可開交的年輕人,他無暇顧及一位女孩悄悄地離開商店。她用著緩慢步伐前進,思考著下一步,入境時,吃力地聽著英文,了解到自己可以停留三個月,服務人員問她來做甚麼,突發奇想說出研究。女孩想,研究
我。
太陽升起,新的一天開始。女孩從心中,露出全新的微笑。
CH.REI
CH.REI
世界很棒,so do 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