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2的體重。衣服也是一種言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在菜市場,看到路邊賣polo衫的攤販,

稍微停下來注目了一下。

那個老闆,非常認真做生意!

竟然對我說:

 

「老闆(不知為何稱我老闆,我像是萬惡的資本家嗎?)

這件你可以穿啦!

你身材非常標準!肩膀很寬,有在健身吼!」

 

連這種鬼話都說得出來。

讓我不禁為世人的生存困境,感到哀傷啊。

真的,

這世界是怎麼蹂躪一個人、讓他講出這麼無恥的謊言啊。

 

××××××

 

關於衣服。

 

上次的大一國文,檢討學生的網誌時,

好不容易想出一個譬喻:

 

我說,就好像人穿衣服一樣,

即使站在那裡,什麼話都沒說,

穿著的方式,也是一種表達。

文章也是一樣,

有時候,雖然沒有直接講出什麼主張或看法,

光是作者選來呈現在那裡的事實或事件,

就是一種言說。

 

這樣,還是很抽象吧?

對,衣服也是一種人格面具的表現。

 

但是事後想起,對於中年大叔而言,

穿著的方式,是在言說什麼呢?

就是什麼都不重要了嘛:

 

「都到這個年紀了,隨便啦,怎麼樣都好!」

 

只有這樣而已。

 

××××××

 

順便一提,

上學期東南亞班送我的系服,size是L號。

其實穿起來很合身,好像也顯瘦。

原來我L也能穿!

有點感動到。

 

雖然是這樣,

聽說學校要送我們建校20週年的紀念服,

上週×美打電話來問size,

我還是選XL了。

這就是選擇下的言說。

 

××××××

 

今天開車,在石觀音廟巧遇大舅,

中午就去他家吃飯。

 

在那裡一時興起,站上體重計去秤看看,

發現我的體重,比在家裡秤時少了2公斤。

原來如此,

我家的體重計本來就有點秀逗了,

在家秤X公斤,

真實的體重應該是X-2公斤才對。

 

但是有差嗎?

 

××××××

 

對了,寫到最後,突然想到上週5回家前,

在研究室外遇到MR老師。

她對我穿polo衫大感驚訝:

 

「polo衫耶!」

 

覺得難以理解。到現在還是不懂。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持續買進》part 2心得x增加財富的3大重點《持續買進》這本書印象的三大重點:想要增長資產,增加收入來源、越早投資(尤其是指數型基金)且持續買進投資資產、崩盤更要買進。在眾多投資方法中,作者最推薦的就是股票,尤其是指數型的基金。此外,人生中最重要的資產是時間,因此要把時間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面。
    Thumbnail
    avatar
    微力_說
    2024-06-03
    『美股2/5-9展望』美股達成我的上漲目標 x 新年紅包PART2-2024的美元2/2 META一天大漲20%,我有預測到嗎?老實說沒有,不過我倒是預測到比META更大的上漲行情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2-03
    不便利的便利店2 x 暖暖「洪金寶」今年夏天讀了第一集<<不便利的便利店>>,拍下了書皮裡的這段話,「...你所遇見的每個人,都在苦苦掙扎著與什麼對抗,所以你必須親切待人。」,有種被提點一下的感覺。 工作時總是急忙,拼命演活三頭六臂、要求自己切換自如,但內心常有些不耐。工作像便利店店員一樣,每天在櫃檯前平均遇上約莫3
    Thumbnail
    avatar
    莎莉
    2023-12-08
    NAPL X 會員等級:會員模型的交乘應用(2)RFM是經典的會員分析三維度。NAPL分群是RF維度,會員分級就是用會員貢獻度,也就是M: Monetary Value的分群方式。而 NAPL 交乘 會員分級,就是一種RFM的分析方式。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3-11-14
    善意的起始 | 給自己的2X歲禮物~20歲起,每年給自己的一份有意義的禮物。2014年的禮物,是善意行動的起始點,沒想到已快10年(笑)。
    Thumbnail
    avatar
    花茶菓子
    2023-10-09
    2.進擊的部位-三x三陽: 1.第一次進場是因為2021/5,在月底出現變盤走勢,第二次進場是2022/7,在月初進場,出場則是在2022/9/23那周,除了過高外還有一個原因是,當周收盤離月和周的5均都明顯乖離太多,就算下周和下個月繼續往上漲,都非常容易拉回。真的會緩漲的標的都會沿著均線慢慢上去,急漲反而都是賣點居多
    avatar
    2022-10-23
    奇異博士 2 導致 X 教授的洛根癡呆症 - 理論解釋 奇異博士 2 的預告片催生了許多多元宇宙理論,但最令人震驚的是奇異博士導致 X 教授洛根癡呆的理論。 查爾斯澤維爾的奇異博士2回歸確認 https://morbius-pelispus-online.tumblr.com https://minimore.com/b/8AIcF/1
    Thumbnail
    avatar
    Parem Ngajepluk
    2022-04-03
    一桌兩椅x2/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場地:a8藝文空間 場次:1998 座位:自由入座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2-03-31
    四域之戰『空之內戰-可曜腳下的戰場』x2 可曜微微向右轉身,左手拉起身後的披風,稍微擋住左邊兩支引向電針的攻擊,右手快速舉劍,劃過中間、以及中間偏右的那兩根電針。 「唰!」「咣噹!」 疾速揮動的劍鋒劃破天空,隨即金屬清脆的撞擊聲發出怦然巨響,蓋過一切細碎聲響。 「噗通!」 「嘖!」
    Thumbnail
    avatar
    爛漫
    2022-01-28
    人 x 人 2.0|台東吐司早餐店在台北,傳遞人與人之間的美好循環人 x 人吐司早餐店,是因為老闆超直白的文案字句「除了徐若瑄舒淇簡嫚書姚以緹ginnhsu等,都是無法訂位的,真的抱歉。」 在台北的人 x 人 2.0 仍然維持著麵包、吐司、貝果都在店內自己做,店內空間的動線設計,甚至不避諱地讓客人瞧得見麵包的製作過程,這也正是他們一直在傳遞著...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