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不是爆乳,正妹也不是長腿。公孫龍你給我出來面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得已,我還是來解釋一下好了,

不然啊,大家都以為爆乳長腿是在說什麼,唉。

其實一切,都是為了公孫龍,

〈通變論〉:

 

「羊與牛唯異,羊有齒,牛無齒。而羊牛之非羊也,之非牛也,未可。是不俱有,而或類焉。」

 

根據勞思光的解釋,這是說:

羊和牛不一樣,羊有齒,而牛無齒(據說是指沒有正面上方之齒);

如果把羊、牛合成一類,稱為「羊牛」,

那麼羊牛不等於羊,也不等於牛,不可等同之。

為什麼呢?

因為羊牛這類中的分子,有些有齒,有些沒有;

羊牛因此不會等於有齒之羊,(因為其中還有無齒之牛)

羊牛也不等於無齒之牛。(因為其中還有有齒之羊)。

 

這很簡單吧!

本來想隨便帶過去就好,誰知大家都目瞪口呆。

 

於是,有和正妹「兼相愛交相利」前科的×安,

(請參照本誌「功利主義的乳溝」一文),

就說:

有沒有比較生活化一點的例子?

好吧!為了配合他,我說:

 

「舉例來說:

假設有一類女生叫爆乳,另一類女生叫長腿;

如果把爆乳、長腿的女生合成一類,稱為「正妹」,

那麼正妹不等於爆乳,也不等於長腿,不可等同之。

為什麼呢?

因為正妹這類中的女生,

有些只有爆乳,有些只有美腿;

正妹因此不會等於爆乳的女生,(因為其中還有長腿的女生),

羊牛也不等於長腿的女生。(因為其中還有爆乳的女生)。」

 

「這樣懂了嗎?」

 

結果還是不懂!我連集合圖都畫了說!

真是!

結果我在黑板上寫這些,竟被超腐女江流偷拍流傳開了。

為了澄清事情的本末究竟,

我只好說明啦。

你看,我為了學生,到底要犧牲自己到什麼程度!

 

難怪,《世說新語》提到謝安年少時去問阮裕「白馬論」在講什麼,

聽不懂,一直問,

阮裕感歎:

 

「非但能言人不可得,正索解人亦不可得!」

 

什麼白馬非馬,堅白時,牛羊不是牛,

一切都是公孫龍搞出來的。

可以的話,

真的應該叫公孫龍自己出來面對,

說說正妹不是爆乳、正妹也不是長腿的道理。

 

順便一提,

說到「正妹不是長腿」,

中文系「美腿王」×蓁在講台下用力「哼」了一聲。

大概覺得被冒犯到了吧。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正妹邪神賴我家》簡介  這則故事,就是遲了超過一個月的完全新作:《來路不明卻可愛到爆的正妹邪神賴在繳不出房租又救不活社團還可能延畢的我家憑藉悖於常理且無所不能的力量傲視宇宙天下無敵》。嗯,你沒看錯,這次的長篇故事連載,光是書名便長達57字,原本還想湊個60……(欸)
    Thumbnail
    avatar
    秀弘
    2024-05-19
    遊東南亞變一個人!正妹魅力值突飆 友驚覺:眼睛好像狐狸…狐是一種很有趣的生物,有狐狸出沒的國家,幾乎都有一些關於狐仙的傳說。今天要說的狐妖有點複雜,因為祂是從國外回來的…… 上次跟老猿去東南亞認識的萌萌和強哥他們,雖然還有聯絡,但大家都住在不同城市、甚至是不同國家,感情漸漸就淡了。不過,有次萌萌從東南亞回台灣時,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 「嘿,老玄你有空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31
    替動物站上國會的動保先鋒|「笑容最甜美正妹」李茂芊2024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即將到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李茂芊日前至板橋動物之家參訪。他們探訪了動物之家環境,並參與了與待領養的米克斯「秋天」的互動體驗。他們針對動保相關政策進行了討論,表達了對動物議題的關注。李茂芊也將心理學專業推廣到動保領域,致力於推動動保教育,為動物發聲。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4-01-11
    〔情感關係體悟〕曖昧應該看清楚自己的心,而不是對方是否喜歡自己(中)前一篇〔情感關係體悟〕的文章,跟大家分享了我最近經歷的曖昧故事,以及我透過《情緒光影卡》所進行的自我覺察; 當時我一次抽了三張牌卡,上次只跟大家分享了第一張,這次就要接著來分享我抽到的第二張牌卡。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7-31
    Ani DiFranco:不是正妹也可以開心地活著女生是不是都在想「有隻小貓卡在樹上下不來」? 三月是國際婦女月,但也並非只有三月,每次想到女性議題,我都會再開來聽美國女歌手 Ani DiFranco 的歌曲〈Not A Pretty Girl〉...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3-03-08
    「20歲正妹竟是公司CEO?!震驚全球的她私下到底有何秘密 ?」她是名不見經傳的普通女孩,但卻在20歲成為全球最年輕的CEO,擁有一家價值上億美元的科技公司,讓眾人震驚不已!她的成功之路究竟是如何走來的?背後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讓我們一窺究竟!
    Thumbnail
    avatar
    Norka Olah
    2023-03-07
    唱片行轉角遇見正妹聽說現在文青跑攤拍派對,身旁都有帶正妹。如果沒有正妹,也要有黑膠。 那你有去過誠品黑膠文藝復興?圈子裡都在談的那一個? 我沒有參加過第一屆誠品黑膠文藝復興,第二屆也沒有。事實上,我跟台北的任何一家唱片行都不熟。直到它有了分身,轉戰中南部,我才有了實際交手的機會。 然後我眼鏡全碎了。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9-12
    正妹的價格我相信網路上很多直播主應該自認為自己是正妹,但多正才是正妹?這沒有一定的標準,自我的審美觀不同,每個人的審美觀亦不同,但如果用姿色來換取金錢,各位想法如何? 千萬不要想入非非!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