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關係體悟〕曖昧應該看清楚自己的心,而不是對方是否喜歡自己(中)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一篇〔情感關係體悟〕的文章,跟大家分享了我最近經歷的曖昧故事,以及我透過《情緒光影卡》所進行的自我覺察;

 

當時我一次抽了三張牌卡,上次只跟大家分享了第一張,這次就要接著來分享我抽到的第二張牌卡。

 

raw-image

 

還記得我抽到的第一張《情緒光影卡》是「接納.放任」

 

這張牌卡的涵義讓我意識到,如果我能夠好好正視並接納,我目前對於V的好感,那這股情感就不會放肆滋長,讓自己覺得失控不舒服;

 

因為我們深受「誰先喜歡誰、誰投入比較多就輸了」的都市傳說(?)影響,總擔心自己如果是那個先投入、喜歡比較多的人,是不是就輸了、虧了?

 

在這樣的前提影響下,我們把自己「喜歡的感情」視為敵人,一直努力防範他恣意生長、大舉入侵我們的心田;

 

但喜歡能不能單純就只是「喜歡」,而不是一定要對方有同等回應才有意義呢?

 

當我們能夠放下輸贏競爭的意識,回歸到純粹「喜歡」的感受,然後我們練習去看見並接納喜歡對方、讓對方有權利影響我們的自己;

 

就算那樣的自己看起來趨於弱勢,但其實只要我們能夠接受這樣的自己,就能從中拿回力量;

 

因為我們關注的焦點不再是:「你」喜不喜歡我?而是「我」喜歡你。

 

 

接著我抽到的第二張《情緒光影卡》是「祝福.擔憂」;

 

raw-image

我抽牌的時候V正在爆炸忙碌的期間,中間甚至有一週他還出國去玩,那一週我刻意不主動傳訊息給他,沒想到我們真的整整一個禮拜完全沒有連絡;

 

在這樣的情境下,抽到「祝福.擔憂」我覺得非常共時;

 

因為我當時的心情真的就像牌面上的女生一樣,覺得出國玩耍的V就像天空中被放飛出去的蝴蝶風箏;

 

風箏應該是自由自在飛翔的,但我的雙手卻緊抓著不願鬆開,連帶讓原本該是有彈性的風箏線變成沉重的鎖鏈,而且還鎖著我的心;

 

就像官網上寫的負向牌意:「擔憂一個人時,感覺心被束縛,甚至也想以此困住對方,自己的心會糾結痛苦,對方也沒辦法好好飛翔。」

 

而會有這樣束縛感的呈現,我想是因為「控制欲」作祟,我害怕V一旦出國就會放飛自我,可能會有豔遇、可能忘了我,內心對此感到擔憂,忍不住一直記掛著他;

 

但這樣的擔憂其實是內在的「小我」在作祟,因為我擔心自己不再被V關注與在意,才會想要緊緊的抓住他,但那並不是真的在擔心對方,我真正在意的其實是自己。

 

 

這時候牌卡的另一個詞彙「祝福」就提供了很好的解方;

 

官網的正向牌意寫著:「心繫一個人的時候,總希望他一切都好,因此惦記他就送上祝福吧!這樣的善意能量可以傳達給對方,也能加深彼此的連結。」

 

「祝福」提醒我,要放下「小我」的需求與視角,鬆開想要控制的雙手,然後提升視野、想像自己就像「天使」,為對方送上祝福;

 

這樣的意念調整會讓我們自身從原本擔心害怕的較低頻率,提升到平靜喜悅的較高頻率,而一旦我們把自己的頻率調整好,吸引力法則也會為我們帶來更多好事;

 

後來我再深入一想,這其實也是練習信任宇宙的過程;

 

當我們放手不再控制,雖然感覺對方好像就此離我們而去,但這其實也是一個讓宇宙運作、為我們揀選對象的過程;

 

我相信一個真正適合你的人,並不會如此就離開,而如果對方不是那個對的人,那不管我們再怎麼緊抓不放,終究只會是過客。

 

 

今天分享了近期曖昧心事的第二張情緒光影卡覺察,看完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想法呢?歡迎留言或私訊跟我分享:)

 

而如果你對使用交友軟體有任何問題,或者也想要知道自己正身處在怎麼樣的曖昧情境,歡迎你預約【知心尋己─自我覺察陪伴諮詢服務】首次免費體驗(預約表單放在留言區),讓我陪伴你一起開拓交友戀愛之路:)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