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記:廈門,鼓浪嶼,金門,台北,9/4-9/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6.東渡碼頭。

 

從沒有藍色海岸的藍色海岸商務酒店醒來,

一早到碼頭,買票去鼓浪嶼,

這是今天的目的地。

 

沒想到,東渡碼頭又被人潮塞爆;

到達時間9:30,但只能買到下午4:30的票。

 

光在停車場就繞了很久,

除了本地閩、粵的車牌之外,也看到遼的車牌。

全中國的人都跑出來玩了。

 

碼頭內小商店的老闆娘講台語也會通,

畢竟這裡是閩南,口音跟金門好像是一樣的。

 

37.廈門海灘。

 

從碼頭出來。

看到路邊也有海灘,前一天路上塞爆好像就是這個原因,

於是乾脆下來看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想不到這裡的沙灘這麼白淨,

但是海水就有點混濁。海風的味道也很淡。

也有人在拍婚紗。

妹妹玩得很高興,撿了一大桶貝殼。

 

raw-image

 

一不小心,隨手拍下在海灘走過的少女。

 

raw-image

 

38.我不能為了一杯咖啡等待。

 

玩到下午,又回到廈門鬧區吃午餐。

一樣又是人擠人。

 

吃完沒什麼牛筋但號稱牛筋的味千拉麵,

突然很想喝杯咖啡。

這裡也有星巴克,也有85度C,

但是看到裡面人擠人,

覺得還是算了。

 

我不能為了一杯咖啡等待。

 

39.手繪地圖,明信片,蓋章本。

 

傍晚,終於坐上渡船。

船程約20分鐘,附沿途廣播景點介紹。

快到鼓浪嶼時,

「船掌」小姐開始推銷了:

 

「鼓浪嶼手繪地圖,明信片,蓋章本,

3件一套25元人民幣!」

 

很多人買,我還在猶豫之中,就已經到岸了。

 

沒想到一下船,內厝澳碼頭邊賣3件一套15元人民幣。

還好我忍住了啊!立刻買。

 

更沒想到,走一小段路後,發現旁邊小販賣10元…

 

在路邊幫阿嬤和妹妹買了貝殼手鍊。

妹妹還買了一個帶笛子的海螺,可以吹出聲音,

一路上她就一直吹,有點吵。

 

40.夕陽下的海攤。

 

沿著島上道路走,路邊全是美麗的海灘。

傍晚時分,染上淡紅色的沙灘,

旁邊就是行道樹,

這又是另一種風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海灘與大樹的組合,無敵。

道路也是綠蔭滿滿。

 

raw-image

 

41.大總統香菸。

 

因為時間不夠,我們選擇橫切島上的路線,

到另一邊的碼頭回廈門。

但是這個橫切的路線,是爬山路線,真的累死我了。

 

雖然一路走,除了綠蔭,也能見到有味道的老建築。

 

raw-image

 

路上有人在賣「台灣免稅香菸」。

但是,

這是什麼啊?「大總統」?我怎麼沒見過?全都是假的吧!

 

raw-image

 

42.新華書店。

 

走著走著,進入島上的繁華區。

毫無例外,就像任何觀光景點那樣,到處都是人。

 

raw-image

 

在這裡看到新華書店。

拍照的時候,前面的大叔亂入了。

 

raw-image

 

在這裡看到《枕草子》的另一種譯本,

封面說「最適合現代女性放在床頭的一本書」,

這樣好媽?

有點想買,但是書舊舊的,還是算了。

 

在這裡的海鮮餐廳吃了晚餐,同樣很貴。

 

43.夜景。

 

終於到了另一邊的三丘田碼頭。

原來對岸廈門距離這麼近,

繁華的高樓光影就這樣投映在海裡。

 

raw-image

 

回廈門的船班也爆滿。

從這裡回去,竟然只要5分鐘就到了。

但是,想不到,

對岸的渡輪碼頭,不是我們出發的東渡碼頭…

只好依據指示,

走到對面公車站,坐51路公交車到東渡碼頭。

上車投1元。

 

回到酒店,又是11點了。

 

44.回家。

 

最後一天,終於到了回家的時候。

我弟開車,到了五通碼頭,

在立榮櫃台報到,繳了碼頭清潔費,

終於要說再見了。

 

進入閘口,和妹妹他們揮手說再見。

妹妹一直說,「我不讓阿嬤回去!」

但是也沒有辦法啊。

 

坐船,回到金門。

立榮櫃台發了便當,在巴士上吃,

同樣又去試吃麵線。

到了機場,上了飛機,

金門的海就在下方快速地離去。

 

raw-image

 

45.尾聲。

 

從松山機場坐計程車回家。

因為9/3閱兵的關係,這個司機一路痛罵連戰。

於是,

經過一個禮拜抗日劇的洗禮之後,

「喔~~」終於有了回到台灣的實感。

 

回到家,覺得好累好累,

一定是爬鼓浪嶼太疲憊了。

隔天起來,全身痠痛。我真的不適合旅行。

 

回到台北,打開一週沒開的電腦,

首先就是上百封信在信箱沒看,

臉書也幾百個動態沒看。

於是,

我又被迫回到現實世界了。

 

這麼說來,

雖然這趟旅行後半段突入擁擠的人群,搞得我很累,

但前半段平靜的隱居生活,

卻讓我很快樂。

只可惜,與世隔絕的幸福日子,不能常有。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旅行記]直島:藝術之島的療癒之旅瀨戶內海中,漂浮著大大小小的島嶼。每個島上都有居民生活,現代藝術家與島民共存,展示著他們的藝術作品。 在美術館看到的藝術作品固然美妙,但當看到這些與自然和人類生活共存,不顯突兀的藝術作品時,我的心靈為之震撼,這種藝術竟能如此激發我的五感。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5-31
    《貧困旅行記》:旅行的意義某次在誠品書局翻閱了這本散文,本以為是講作者在昭和年間於日本四處旅行的故事,結果被第一篇《蒸發旅行日記》*嚇到,荒誕離奇!怎麼這麼厭世這麼棄世這麼荒唐,隨隨便便要跟一個女人結婚,隨隨便便又睡一覺醒來再去找另一個女人。這是昭和年間的作品嗎!我有看錯嗎?
    Thumbnail
    avatar
    芳啊
    2024-02-22
    旅行紀錄|不開車追完四國的天守閣高松空港進,松山空港出,四国所在的現存12天守,4座城廓一次走完行程攻略! 每站周邊觀光也沒有忘記,基本上只要選擇車站附近的住宿,距離所有的景點都是走路就能到,城廓需要爬點山,自行評估體力適度休息。
    Thumbnail
    avatar
    每頁東京
    2024-01-06
    生活|旅行 • 紀錄回憶遺失的照片,再也尋不回,但還好…我腦中影像仍然清晰 時至今日,偶然想起仍會感到可惜,那是第一次去歐洲旅遊時的照片。 不是個喜歡在網上發布太多私事的人,即便是個人臉書也一樣,當時只上傳了一些照片,而那些照片如上,是被我編排過的,現在想起,真是滿滿的懊悔,不曉得當時的我為什麼不直接上傳獨立且完整的照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3-08-07
    今年的旅行計劃5月底confirm了和朋友去東京,機票買好了。 9月可能和姐去西藏或是絲綢之路。 10月很想來墨爾本找一找你,然後去tasminia 。 11月我老豆真正退休後,想一家去歐洲一趟。 其實我們家真的很窮,真的只有一座房子,流動資金我猜我老豆老母加起來只有幾十萬。我也是只有一份穩定職業收入,也是沒有現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03-19
    旅行紀錄指針(短篇故事)第一章第一話 —人心 這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獨自出遠門吧 我記得那時候是小學四年級的學校旅行 然後在這次旅行有個令我特別深刻的活動 那是一個試膽大會 就是一個人走一條很黑的小路 輪到我的時候我直接狂跑想著要趕快跑到終點(怕) 在中途遇到了一個同學 他向我搭話:「我很怕那些風的呼呼聲a你能陪我一起走嗎?
    avatar
    堯弟
    2022-12-31
    《貧困旅行記》寂寥之旅讓人安心另類旅遊雜談《貧困旅行記》是國際上與手塚治虫齊名,日本異色漫畫家-柘植義春在1991年的遊記作品。主要紀錄他家族、個人與好友等出遊記事。不喜熱鬧,喜愛尋訪窮鄉僻壤和非觀光路線的柘植義春,在享受這樣特殊旅行儀式感的同時,也是發想他漫畫創作的泉源,讓這旅行更添一層若即若離的私人體驗在其中,充滿趣味性。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12-19
    令人幻滅的馬丘比丘,沒有鏡子的天空之鏡,讓我重新思考「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旅行的意義並不在於抵達目的地,而在於行動的過程。這是不是相當反直覺呢?旅行不就是會有目的地嗎?目的地不重要的話,何必要出發呢?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8-18
    【高敏人的旅行紀錄】如何看藝術 其實我可以理解大家想看懂藝術的心情,但絕大多數,是無法一言以蔽之,儘管有語音導覽、專人解說或是藝術品旁邊的小板板,似乎都還是不足以讓你透徹一件作品背後的想法。 其實有時候,我自認,藝術家也不知道是從哪想出的靈感,而是在一筆一畫之間有了感悟,用心去畫、去創作。 那到底要怎麼看待藝術?
    Thumbnail
    avatar
    雅淳
    202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