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大還丹更還丹:「請把錢寄還給我,我很窮。」順便想起大俠愛吃漢堡包。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看到一個新聞。

美國某位老兄想到的賺錢方法:

他在所有使用的1美元鈔票上寫下「請把這張鈔票還給我,我很窮困」,

並註明自家地址。

結果真的有不少人寄回給他,

據說,靠這招他每個月大概可以賺到100美元。

 

彈指!厲害,

我下次也來效法,

去學餐買西瓜汁,看看她會不會把20元還我。

 

這種想法,人人有之啊。

古人也是一樣,

希望錢自己會跑回來,這種卑微的幻想,

說的不就是《抱朴子‧金丹》裡「還丹」嗎?

 

「第四之丹名曰還丹。服一刀圭,百日仙也。…

以此丹塗錢物用之,即日皆還。」

 

這是說,還丹妙用無窮,

塗在錢上面,錢用掉了,當天也會自己回來。

多好啊!

我也希望「YMCA」=你的錢可以再次回到我身邊。

雖然,

會幻想這種事的,都是窮人。

有錢人根本不會在意這種小事。

 

××××××

 

說到還丹,一定想到的是「摩登如來神掌」:

 

http://youtu.be/6d70cllslHE

 

但是上次在課堂上提起,

好像沒有人知道這部經典電影了?

這怎麼行啊。

 

說到這個,

前陣子麥當勞「麥克瘋」換漢堡的活動,

就是從這部電影的「大俠愛吃漢堡包」得到靈感的。

但是好像沒什麼人知道這件事。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www.youtube.com/embed/wsF2Cyg88Qw"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我那時在臉書上問:

 

「真的有人會為了漢堡,唱那丟臉的麥克瘋嗎?」

 

貓王回答:

 

「有!每天都有人為了生活奮鬥!」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