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習的代誌誠厲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工前,佇便利店買早頓,120箍,想講第二工需要5百箍的銀票仔,就提一千箍予找,心內佇算,伊愛找我8百幾箍,閣想到皮包仔內底有20箍的銀角仔,那撏那講:「我有20箍。」共20箍予伊。

 

我提到伊找的錢,無五百箍,原來攏是一百的,我量約仔看一下,8張無毋著,攏總看2遍。

 

轉來到厝,想到毋著,閣共遐的銀票仔提出來算,8張,我想毋著矣!我有予伊20箍,應該找9百箍才著,減1百,了去矣!伊是刁工的,抑是算毋著?

 

我頭殼內底貯的是頭一擺想到的,伊愛找我8百幾箍,嘛是逐擺欲找的錢(慣習的),第2个動作,我予伊20箍的代誌,完全沒印佇頭殼內底,誠害。

 

有當時仔,干焦記著第2新的代誌,對上新的彼个版本沒印象。請問,年紀較濟的網友,有人有這个症頭無?


25會員
258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原子習慣:微小的改變,帶來巨大的影響透過理解並應用習慣養成的原則,可以改變我們的日常行為,實現目標,創造我們熱愛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閱閱好書
2024-06-05
社觀:詐騙時代的習慣今天接到某市政府要查詢一個客戶資料的電話,我在要了對方的姓名和分機號碼後,掛了電話,然後查詢到那個市政府的號碼後,再打電話過去聯絡。 沒辦法,誰讓詐騙集團這麼多呢?就算是有來電顯示,號碼都有可能是偽造的!我寧可自己多花電話費,也要保障客戶的隱私,誰叫我已經跟客戶收了錢呢? 免費通訊軟體很多,但在
avatar
楊子江
2024-04-24
<原子習慣>為自己帶來的改變原子習慣這本有提到很多個易於改變習慣的方法 這本書提到了一個習慣計分卡 以及讓開始的行為簡單化,減少阻力 這些都是我現在有在實際執行的操作 例如 運動的習慣養成 早餐起床的靜心冥想、伸展運動、棒式運動 組數的訓練上都很簡短,增加自己持續下去的動力 而在計分卡上的運用,目前我是
avatar
熙星大師
2023-07-12
【誠誠燒 動畫】#58 宇宙來臨,數字人和AI 時代的來了,這將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您認為呢?宇宙來臨,數字人和AI 時代的來了,這將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 請來了一位外國女性來當模特,真的辛苦站一整天,還沒工資... _模特 由Blender 建模及渲染,然後IK 骨骼綁定臉部,這樣就可以作臉部表情(由於目前是靜態拍照可以省略..) _ 光源: 夜晚HDRI為環境光源照亮大地,這樣就
Thumbnail
avatar
诚诚烧 动画
2023-03-07
《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帶你認識習慣的力量|Gi閱讀輸出筆記《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這本書是作者的成名作,內容非常豐富,是由無數個案例堆疊而成的。 「人們每天的活動中,超過 40% 是習慣使然,而非來自決定。」做這透過每個案例看到習慣如何操作與作用。每個單元同時穿插兩到三個案例一起說明,由案例帶出理論跟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燖找渏跡|拿過菜刀的行銷菜鳥GI
2022-11-10
主流v.s非主流:醫療能量快爆炸的時代,我們可以......?+生活習慣實驗小目錄對醫學充滿敬意,不管哪一種。更深入的說,可以說是對生命的敬意,能為之努力且付出大量時光的人,都值得令人敬佩!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2-10-28
訓練養成清除待辦事項的習慣拖延,是我三大缺點之一。另外兩個是恐懼失敗,跟完美主義。 最近在想,是否能訓練自己養成清除代辦事項的習慣? 我滿喜歡列清單的(但會不會做是另一件事)。當我真的有把條列都完成時,成就感也特別高。
Thumbnail
avatar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2022-06-22
20220418遠距帶觀元辰宮故事--人們總會用著自己最習慣的方式生活,即使明知這樣做會對自己的身心帶來負擔,而這些負擔每次的旅程,都是一篇新奇的探索故事!M說「感謝老師,這個體驗很多有用和有趣。知道自己現在的問題然後知道以後怎樣處理。」對Elsa來說這樣就足夠,但對M而言,這是人生新旅程的起步!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4-18
【人生歷程】習慣帶來的巨大改變:充實感與自我認同|人物故事#052017年,我還在大阪上班時。 凌晨四點多是我要出門上班的時刻 我坐在往返大阪市區與關西機場的電車上,把英文書攤開放在我的腿上,一手拿著螢光筆,進行著我每天給自己安排的進度,而另一手則拿起在家附近超商買的麵包。 嘴巴啃食、腦袋啃書。 來談談我在脫離學校教育後的自我學習過程 學習有著極大的吸引力。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2-01-03
留下「藥袋」的習慣,也許能救你與你媽一命。四大保命理由。收據、藥盒你想怎麼丟我是沒意見。但「藥袋很重要,我建議你留著。」不然你會死。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