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無妻子,死期將至。」我今天好像講不到10句話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像是沒錯,因為228放假。
但是我不巧3、5都有課,
只好留在學校了。

但是人都走光光了。
學生週5沒課的,放4天連假,週3當晚就跑了;
就算週5有課,也有很多人自動連假。
因此當天出現了一股返鄉朝。
連研究室在同層的D老師也回家了,
他說:

「因為明天放假…你不回去啊?對喔你週5有課。」

當天晚上,一如往常到餐廳吃飯。
我問阿姨:你們明天沒有休息吧!

「有喔!連放四天!」

這下非同小可。我要餓死了嗎?
難道要坐假日模式的校車下山吃嗎?
我總不能下山上山3次啊!

這麼一想,
人文學院的小七可能也不會開,
急忙先買好御飯團,
冰在會館交誼廳的冰箱當早餐。

還好,
魯屁小朋友在臉書上跟我說,學餐樓上會開。
簡直是溺水者的稻草!
不過也有人幸災樂禍:

「老師來逢甲!」
「這樣好啊,在研究室寫論文…」
「泡麵總是在你身邊。」
「去日月潭踏青。」
「學生重利輕別離(咦)。」

××××××

總之今天也是一樣8點多就進研究室了。
無言地吃著前一天買好的小七飯糰,
整個A棟,連一個人都沒有。
不,
學校根本沒人。

一整天都在這空蕩蕩的學校,
龜在研究室裡,
默默地讀書、把所有課都備好,又做了投影片,
這樣也非常花時間,
一天就這麼過去。
複習《列子》,讀到:

「少不勤行,長不競時,老無妻子,死期將至。」

真的是哭笑不得。

總之,這一天幾乎都沒有開口說話。
這裡是一個不用講話、
也沒有人可以講話的地方。

但是在餐廳,打工的×樂說:

「唉喲,老師,樂觀一點嘛,
你看餐廳也有很多人啊。」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老吳的死亡筆記|明確的分工的帶娃日常臨時決定下週要去一趟香港,才剛剛unpack的行李,又開始準備packing。 一開始老吳選了一個沒有托運行李的香港航空,我看了之後馬上跟他說『我們需要托運行李』。 老吳很驚訝的看著我:why?我沒有什麼行李啊! 我聽著他的why, 翻了一個白眼,心裡想著,老娘是在乎你的行李嗎?! 老吳到現在為止都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6-15
    老吳欠揍的日常|神一般的豬隊友 有時侯另一半的愚蠢,會讓你懷疑自己當初到底是怎麼看上這個人的。 就比如說,當小哈利在床上睡得真香甜的時候,他會毫不在意的坐在他旁邊打開電腦開始看youtube,然後就這樣把還在熟睡中的小哈利給吵醒,然後還會搖搖頭的覺得無奈。 以前這樣的情形發生時,我多半都會第一時間跑去安撫小哈利,太太後來檢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5-29
    老吳欠揍的日常|老吳這種物種就是該被消滅小哈利拜他拔拔所賜,莫名的得了肺炎,原因就出在老吳帶著小哈利去某家小店吃米粉,也不顧旁邊的人在那咳嗽,沒有把小哈利的推車上的遮陽罩給拉起來,等到我到小店的時候,那個人也還在一直咳啊咳,我馬上把小哈利推到餐桌的另外一邊,這時候老吳還不開心的說:你幹嘛要推到另外一邊啊!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3-05
    |老吳欠揍的日常|感冒的良藥是滷肉飯每次在大陸看到一些台灣人開的店,老吳都會很熱情的想要去捧場一下,昨天晚上不小心在app上刷到了這家台灣人開的台灣小吃店,一看到熟悉的『滷肉飯』老吳馬上很有熱情的說著:那我們明天去試試看!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2-22
    老吳的死亡筆記|是單純還是愚蠢老吳又再度給自己搞了一個紅眼班機。 早上7點的飛機,5:20就要從家裡出發。 早上4:50起床之後,老吳就一如往常的開始很慌張地打包自己要背的包包,登機行李箱雖然已經放置好大部分的行李,但是也沒有要把拉鍊拉上的意思,就這樣一直躺在客廳的地板上。 我則是去了廚房泡咖啡,開始準備早餐。 等我把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12-13
    |老吳的熱愛|排骨酥米粉在老吳準備回台北之前,我就問過他,回到台北後,想要去吃什麼? 他洋洋灑灑地說了好些個他想要吃的台灣小吃,其中一個就是排骨酥。 我其實對台灣小吃沒有像老吳一樣的熱愛,就是一個可吃可不吃,就在我問老吳想要吃什麼的同時,我同時也在想有沒有什麼是我很想要吃的東西? 不過仔細想了很久,卻也說不出幾個,最後很勉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2-22
    ︱老吳搞笑的日常︱胡椒,花椒,傻傻分不清楚現在感覺似乎我們正在慢慢地跟疫情說bye bye,三年漫長的疫情生活,總算要結束了。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這個世界,曾經因為一個病毒,停止了運轉。 雖然我很慶幸,我們的日子即將要恢復正常,但我另外又會想,地球會不會因為停擺的這三年,有了一些喘息的空間? 當我們重新回到我們的生活的同時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2-08
    ︱老吳欠揍的日常︱感受一下雲霄飛車的速度感 老吳的腳傷休養之路,看起好像沒有盡頭的,終於在家躺兩周之後,終於可以跟輪椅說bye bye 了。 雖然還是不能走去太遠的地方,但現在已經可以用拐杖自己走去做核酸,光是這樣,就已經我的看護人生輕鬆了許多。 老吳躺在床上,廢話依然不少,他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他終於能夠體會為甚麼久病會厭世。 每次說到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1-19
    ︱老吳的養病之路︱他本人就是一個該死的辣椒大家都很關心的在問,老吳是不是骨折了。 Trust me, 如果真的骨折了,那我現在可能連寫文章的時間都沒有了。 昨天花了三小時去朝陽醫院,拍了X光,那腳骨一根骨頭都沒有少,也沒有損壞。 今天一早7點半又出門去看中醫,中醫跟他說,要他少吃一點辣的食物,避免上火,對發炎的肌肉不好。 我聽完,馬上接著說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1-14
    老吳的糾察隊日常最近我們這棟樓的小孩子,大概會看老吳很不順眼。 讓老吳會動怒的原因也很簡單,就是我們這棟的小孩子,每天都把樓下的大廳,當作是自家的遊戲間,每天大概隨時下樓,都會聽到小孩子的嬉笑聲,然後,他們的腳踏車,玩具,足球,就這樣散落在大廳的沙發區。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