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吳的熱愛|排骨酥米粉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老吳準備回台北之前,我就問過他,回到台北後,想要去吃什麼?
他洋洋灑灑地說了好些個他想要吃的台灣小吃,其中一個就是排骨酥。
我其實對台灣小吃沒有像老吳一樣的熱愛,就是一個可吃可不吃,就在我問老吳想要吃什麼的同時,我同時也在想有沒有什麼是我很想要吃的東西?
不過仔細想了很久,卻也說不出幾個,最後很勉強的說了一個豆花,就此打住。
我後來發現,也許我不像老吳一樣,可以說出這麽多小吃,但我在想,或許對我來說,台北並不是只有小吃。還有很多是這裡的風景。
上個週日我跟朋友約在中山站附近碰面,我一出站就被這裡的人潮給嚇了一跳,然後不管去哪一個餐廳或是咖啡廳,也都是滿滿都是人的要排隊,我那時候心裡想,天啊,太嚇人了。
那裡來了這麼多人啊!!!!
我快速的找到了一個位於2樓的髮廊,悠閒的先洗了個頭,才重新下樓面剛剛的人潮,走去跟朋友約定的咖啡廳。
這種回到日常生活節奏的感覺,其實很奇妙。
好像就是這三年的疫情,不曾存在,我們的日子又回到原來的正軌上。
很多見面的朋友都問我,北京現在是不是很嚴重,當時我人還在北京,感受不太出來,但當我回來台北之後,我大概可以感受到在台北的朋友為什麼覺得北京很嚴重了。
如果跟台北比較起來,那的確,北京現在才剛剛開始開放,確診的人數又多,很多人都還在家裡養病中,街上幾乎沒有什麼人,而回頭看台北,幾乎都已經是回到疫情前的生活了,果然是很明顯的反差啊。
老吳雖然確診,但是很幸運的是他並沒有發燒,只是喉嚨痛了兩天之後,今天早上起來做快篩,已經正常,讓我算是放下心頭大石,因為我們一度討論如果到下週他的病情沒有好轉,那就讓我先回北京,至少我不會被傳染。
還好,老吳還算爭氣,沒有繼續嚴重下去,精神也恢復的很好,又開始廢話一籮筐,這或許就是我2022年最好的聖誕禮物了。
*某日還沒有確診前出門去吃了饒河街夜市的排骨酥米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