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吳欠揍的日常|感冒的良藥是滷肉飯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在大陸看到一些台灣人開的店,老吳都會很熱情的想要去捧場一下,昨天晚上不小心在app上刷到了這家台灣人開的台灣小吃店,一看到熟悉的『滷肉飯』老吳馬上很有熱情的說著:那我們明天去試試看!
恰巧昨天晚上北京下了一場雪,今天一早起來,北京就變成了一個白茫茫的世界。
乍看之下是的確很美麗,只不過走在路上就非常的費勁,除了要小心跌到,還要注意不要踩到腳下那些已經黑的嚇人的雪水泥。

raw-image



本來可以快速15分鐘走到的店,我們硬是走了25分鐘才到。
到達小吃店的時候,剛剛好是中午的用餐時間,小吃店裡面滿滿都是人,有的是跟我們一樣等待位子,有的則是來取外賣的。

台灣老闆馬上就聽出來我們的口音,非常熱情的招呼我們。
我跟老吳各自都點了一份滷肉飯,還有冬瓜排骨酥湯,熟悉的蝦卷跟蚵仔煎,另外還有老闆特別贈送的菜圃蛋,這一頓吃下來,感覺好像回去了一趟台灣的夜市一樣。


raw-image



人在異地,不得不說,當聽到熟悉的口音的時候,還是會感覺特別的親切,尤其是我到現在對於北京人講話愛捲舌這件事情,都還是覺得很不習慣。
能夠聽到說著對我來說是正常口音的國語,會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

話又說回來,今天早上起床後,老吳跟我說他覺得他被小哈利傳染感冒了。
小哈利的感冒也不是一件多嚴重的事情。
就是前天有點流鼻水跟咳嗽,因此晚上泡澡的時候,我就滴了幾滴薰衣草精油,讓他稍微泡的久一點,昨天早上起來發現鼻水不流了,今天也不咳嗽了,看來是已經痊癒了。

 老吳一臉哀戚地跟我說:我覺得我的喉嚨不是很舒服,還有點發燒。
我問他那你要吃藥嗎?
他又搖頭說: 不要,那個藥還是少吃一點。
(他說到這的時候我心裡默默的想著,那等你真的感冒的時候,我看你吃不吃藥!)
但就明明我才是那個跟小哈利相處時間比較多的那個人,我都沒感冒了,你怎麼會感冒?我對於他哭訴他生病這一爛招已經是完全無感,因此就也沒有多搭理。
吃完了一頓台灣夜市小吃之後,我又問他:你還有不舒服嗎?
他面帶微笑的說:我覺得我好一點了。
我接著說:是不是最好去買一個驢打滾再泡一杯咖啡,回家躺在床上,一邊吃甜點,一邊喝咖啡,感冒應該就會全好了?!
老吳再度微笑的跟我說:好像是這樣。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