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物:可以讓人打了又打嗎?」省道上的101次新年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週真的非常吃力啊!
好不容易把《莊子》的齊物齊到差不多了,
結果思想史又要開始齊物了。

「保安!可以讓人打了又打打了又打打了又打打了又打打了又打嗎!」



所以,
可以讓人齊了又齊齊了又齊嗎?真的好累喔。
但是,回頭想想,
電影中老太太的境界,不也是一種忘境?
〈齊物論〉說:

「俄而有無矣,而未知有無之果孰有孰無也。
今我則已有謂矣,而未知吾所謂之其果有謂乎?其果無謂乎?」

所以我到底報仇了沒有?我到底齊物了沒有!
真是至境啊!

××××××

下課後,在車站遇到×樂君。臉很臭。
但因為習慣了,我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她跟我說:

「老師,你有胃藥嗎?」
「什麼!你不舒服嗎!」
「難道我看起來很舒服嗎?」

不過,幸好我有之前校醫開的藥,其中也有胃藥。

××××××

又坐到走省道的車。
悠閒地慢慢走。
在柑仔林竟然上來一大堆年輕人,
到了草屯又上來一群老人。

走省道的車,偶爾不會從草屯上國道,
而是走小路進彰化。我想是芬園吧?
像這樣,
在下午的陽光之中,
穿過兩旁的平房、小工廠和農田,
就非常有旅行的感覺。

半夢半醒之間,
稍微看了車上的電影「101次新年快樂」,
這應該是溫馨的戲吧,交織在一堆小故事中。
但是,
這是描寫2011跨年夜的電影啊。
很快的,
2012年又要結束了。

於是我突然非常、非常想買一張耶誕歌曲的CD。
我所想到的,
是我在旅行之中移蕩的生活;
我仍然不會有耶誕夜和跨年夜,
但是不知為什麼,
也許是午後的鄉下小路,
也許是溫馨的客運電影,
心情卻很平靜。
我想至少要買張耶誕歌曲,平靜地把這一年過完。

所以,
雖然最後這班車走了快5個小時。
我難得地沒有暈車。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推理界彌足珍貴的絢爛扉頁《筷:怪談競演奇物語🥢》主軸是華人社會所共有的特色物品—筷子🥢。      將筷子直立插在碗裡是祭拜先祖的方式,連續84天能實現一個願望,類似都市傳說的怪談,有人嗤之以鼻、有人姑且一試,對心術不正的覬覦者頗具吸引力。願望與代價本是焦孟不離的存在,沒有妥適處理就會留下後遺症,貫穿本作就有先天遺傳及後天出現在左手的魚形胎記。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單:田羽心的私房書單
    2024-06-04
    《美食怪奇物語》聽說吃了香草冰淇淋就不會變壞!選題很跳,人類進食的演變、美國VS英國的飲食爭吵、蜂蜜、玉米片早餐由來、香草冰淇淋、眼花撩亂的現代超市……等。 偏向美國人觀點,不過隨著被西方飲食同化&全球化,就算是亞洲人的我看書時也是頻頻點頭,沒隔閡。 內容就真的如書名所示:美食怪奇物語。
    avatar
    閱讀不孤讀
    2023-12-19
    美劇|怪奇物語:努力留存美麗的人生片段 最近都在看「怪奇物語」,好不容易來到了第四季。剛在吃著我的苦瓜香菇雞湯及多寶粥的同時,正是第9集,麥克絲主動當誘餌去找威可那的那段。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09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它 似乎只看到我們的黑暗面, 所以我就往反方向跑 奔向光明面, 說不定在那裡 它就找不到我。
    Thumbnail
    avatar
    mind killer
    2023-10-18
    【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戊淳華之歲,純媛之心,純性之元,純定之魄。 苡孝之悌,悖孝之人,焞性之緣,秉萣之魂。 天孝之道,地孝之綱,輪道之人,生道之殤。 如若,悖德道淪,何以,不能以怨盡孝? ————————————————————————————————— 【亭·嶽●芢夢】 偌大的第十一殿·閻羅殿·正堂之中,僅存我與
    Thumbnail
    avatar
    喃囈
    2023-09-25
    【怪奇物語】觀後感開始接觸美劇後,曾以為冰與火和紙牌屋已是短期間難以超越的神劇,但這半年間接連追西方極樂園、黑鏡、與怪奇物語,這幾部風格迥異的美劇都令我大開眼界,真的可以用深深著迷來表達心中難以言喻的滿足感。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Old Sausage
    2023-05-15
    《怪奇物語》第四季觀後感:五大最驚悚劇情點Netflix原創影集《怪奇物語》最新的第四季第二輯在7月推出,再次引發話題,身為一個每季都準時觀看,還會重複看某些集數的小粉絲我,也終於在這週末看完。 趁著我剛看完極度興奮的時候,我想分享本季五大最驚悚的時刻,因為我覺得第四季在劇情和畫面上,真的是最恐怖的一季啊!
    Thumbnail
    avatar
    豆豆看
    2022-07-17
    怪奇物語4的這一幕,為何大多數觀眾都淚崩?這一季裡延續第3季的劇情時間差,我們發現這季的角色關係和空間背景的調動產生了化學變化,催化S4劇情往懸疑恐怖靠攏,熟悉的怪奇物語回來了,但一切再也不只是孩子們的冒險。
    Thumbnail
    avatar
    幼稚園哲學湯
    2022-07-11
    Netflix怪奇物語第四季:角色成長的難題和重心轉換以下有劇透,建議觀賞劇集後閱讀 分散焦點的支線過多 EL外掛能力不意外回歸 雷聲大雨點小的大魔王Vecna Will哭什麼,一去不復返的童年 大人任務線本季表現歡樂又亮眼 主線小隊討喜過關 永遠不變的地獄火小隊
    Thumbnail
    avatar
    luludama
    2022-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