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原來瑤瑤是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禪門公案真的可以當笑話大全看啊。
《五燈會元》:

「(智通禪師)初在歸宗(智常)會下。忽一夜連叫曰:『我大悟也!』眾駭之。明日上堂眾集。宗曰:「昨夜大悟底僧出來!』師出曰:『某甲。』宗曰:『汝見甚麼道理?便言大悟?試說看。』師曰:『師姑元是女人作。』宗異之。」

這是說:
智通禪師在歸宗智常門下時,
有一天半夜突然發瘋似地大叫:「我開悟了啦!」
大家都嚇到了。
隔天,老師智常集合眾人問:「昨晚不睡覺,大叫『我開悟』的是誰?出來!」
智通說:「是我。」
老師問:「你悟到什麼?說來聽聽。」
智通說了:
「原來尼姑是女人當的啊!」
老師聽了,覺得這學生很不凡。

到底「尼姑是女人當的」這句廢話有何玄機,實在很難說;
不過,
我在廁所讀到這一段的時候笑了好久。

佛法果然很難。
當然,如果我也開悟了,就不會在這裡了。
不過我的感覺是,
換一個例子來說,這句話也可以這樣講:

「我開悟了!原來瑤瑤是女人啊!殺很大!」

「精神百倍啦」的當下,一定有人開悟了吧。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阿彌陀佛言簡意賅對了!師父,我還想和您分享,就是阿彌陀佛祂對我說:「我把小蘭接走囉!」然後就消失了....感覺祂不囉嗦,我本來以為祂會說一些譬如:善女子,不要擔心唷,或放心吧,什麼的,結果完全沒有!!!!😝 我把阿彌陀佛想錯了,但祂很慈悲,就是把握重點那樣!!!言簡意賅~
    avatar
    王小塞
    2024-01-09
    龍德上師著作《佛王誓約》|阿彌陀佛聖誕的由來? 阿彌陀佛的化身─永明延壽禪師阿彌陀佛聖誕的由來? 阿彌陀佛的化身─永明延壽禪師 阿彌陀佛,早在不可思議的無數劫前成佛,為度眾生之因緣故,復於西方極樂世界示現成佛,年代極為久遠而不可考,因此在慶讚 阿彌陀佛聖誕時,是以隋唐五代 永明延壽禪師的生日作為依準。 史書記載,永明延壽禪師應為 阿彌陀佛之化身。相傳永明延壽禪
    Thumbnail
    avatar
    如風自由
    2023-11-24
    阿彌陀佛,光中極尊‧佛中之王!|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阿彌陀佛超渡法 三大功德|觀音山 第一屆 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十方法界佛國淨土,數如恆河沙難以計算,區分上、中、下三級,需證悟到五道十地的見道位以上,始得往生。唯有慈悲的 阿彌陀佛,因地修學時為 法藏比丘,發下四十八宏願,創造了極樂世界,只要具足信、願、行,當生必能往生極樂淨土,九品蓮花悟無生,八功德水滌罪障,與 阿彌陀佛相應。極樂世界不聞
    Thumbnail
    avatar
    雲淡風輕
    2023-11-20
    共同助印《淨土三經》與 阿彌陀佛締結甚深法緣偉大 阿彌陀佛為光中極尊、佛中之王,圓滿四十八大悲宏誓願,成就莊嚴國土,並廣設善巧方便接引四生六道,為遍虛空法界最殊勝且最易得生之淨土。敬邀您共同助印《淨土三經》,與 阿彌陀佛締結甚深法緣,發願求生西方極樂淨土,解脫輪迴諸苦。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04
    阿彌陀佛 放光度盡有情|龍德上師:阿彌陀佛聖誕日的由來|阿彌陀佛的化身─永明延壽禪師【阿彌陀佛 放光度盡有情】 阿彌陀佛的佛光照遍一切有情眾生,以大悲願行救度有情眾生,做為眾生出離輪迴的依怙主,而有「光中極尊,佛中之王」的稱號。若能修持阿彌陀佛的密法或法門,得以跟阿彌陀佛相應,自然能獲得無比殊勝的加持。 《無量壽經》形容阿彌陀佛,叫做「光中極尊,佛中之王」。佛因為度眾生,或特殊
    Thumbnail
    avatar
    雲淡風輕
    2023-07-22
    感恩阿彌陀佛師父!!!! 弟子再向您頂禮三拜,您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現在一看到您的影片就一直掉眼淚,謝謝您救了我,當然更感謝阿彌陀佛的萬德洪名~這麼多年,我也有念佛,但不得法要!!兜了這麼一大圈~~ 前段時間是看到師父的臉就會有討厭的情緒出現,但我不理,我知道是業力干擾,繼續聽法念佛,一個多月下來才稍有進展,
    avatar
    王小塞
    2023-06-27
    阿彌陀佛「不棄」惡人阿彌陀佛「不棄」惡人(象山慶’’23.6.23) 娑婆眾生或皆是不同形式之重刑犯,一輩子的身口意三業,無惡不造(五逆十惡),傷己又傷人,只是有些並未觸犯世間刑法,或雖犯而未被發現提告。然而,我輩對自己的作惡成習,似乎無所察覺,或刻意忽略,乃至設法遮掩(覆藏)。但是,看到警察而緊張,黑夜獨自而恐懼,這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3-06-23
    唸"阿彌陀佛"如何去除妄念?阿彌陀佛,梵語:Amitābha,阿彌陀依據梵文和佛典,有好幾種意義:阿彌陀的梵語amita,有無量的意思。無量是究竟、圓滿,不但佛的光明和壽命無量,佛的智慧、願力等一切也都無量,所以阿彌陀佛代表了無量諸佛。
    Thumbnail
    avatar
    雙英教育戰線
    2023-03-18
    阿彌陀佛眼中的妙行先生!愛的供養//歌詞分享: 把你捧在手上 虔誠地焚香 剪下一段燭光 將經論點亮 我用盡一生一世來將你供養 只期盼你停住流轉的目光 請賜與我無限愛與被愛的力量 讓我能安心在菩提下靜靜的觀想 把你放在手上 合起了手掌 默默乞求上蒼 指引我方向 不求地久天長 只求在身旁 我用盡一生一世來將你供養 人
    Thumbnail
    avatar
    妙行先生
    2023-02-27
    阿彌陀佛較眾生更加珍惜佛弟子!阿彌陀佛較眾生更加珍惜佛弟子!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本意是指在台上表演的時間往往只有短短的一分鐘,但是為了這台上的這一分鐘的表演時間,需要付出十年的艱辛努力。用來形容只有刻苦努力,才能取得成功的人。適用於演藝界真正有造詣的大師級人物。例如京劇大師周信芳,相聲
    Thumbnail
    avatar
    妙行先生
    202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