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光中極尊‧佛中之王!|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阿彌陀佛超渡法 三大功德|觀音山 第一屆 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十方法界佛國淨土,數如恆河沙難以計算,區分上、中、下三級,需證悟到五道十地的見道位以上,始得往生。唯有慈悲的 阿彌陀佛,因地修學時為 法藏比丘,發下四十八宏願,創造了極樂世界,只要具足信、願、行,當生必能往生極樂淨土,九品蓮花悟無生,八功德水滌罪障,與 阿彌陀佛相應。極樂世界不聞痛苦二字,何況親受?一切隨心滿願,極其勝妙。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末法時期,有很多人將因為這個教法解脫成就,往生到西方極樂淨土去。」


【摘要】

◇ 阿彌陀佛,光中極尊‧佛中之王!

◇ 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

◇ 阿彌陀佛安住在最圓滿的剎土

◇ 阿彌陀佛超渡法 三大功德

◇ 觀音山 第一屆 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為光中極尊、佛中之王,圓滿四十八大悲宏誓願,成就莊嚴西方極樂世界,廣設善巧方便接引四生六道有情眾生,為遍虛空法界最殊勝且最易得生之淨土,具足要件必定能往生無疑。

阿彌陀佛在無量劫前為妙喜國國王,聽聞當時住世的 世自在王如來說法,心生歡喜而棄捨王位、出家修行,號為「法藏比丘」。法藏比丘發大菩提心,願度一切眾生,祂思惟──眾生身處五濁惡世,誘惑煩惱甚多,必須創造一個殊勝、安樂的世界接引眾生安心向道,且要傳下一個方便簡易的法門攝受一切鈍根、利根的眾生。遂於 世自在王如來前發了四十八弘願,歷時曠劫的修行,才終於成就莊嚴的西方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又名 無量光佛、無量壽佛。其西方極樂淨土,國土無量、眷屬無量,壽命福報亦無量,乃是 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大願所成就的殊勝淨土。十方佛國淨土中,欲往生上級淨土,需斷除見思二惑;若往生下級的淨土,也仍尚需證到見道位。而西方極樂淨土,因 阿彌陀佛所發的廣大弘願,只要具足信願行、恆隨師學、發願往生,唯除五無間罪、捨法謗法之罪無法投生之外,任何其他的罪業,皆阻擋不了阿彌陀佛大悲願力的攝受,接引無數眾生離苦得樂,修行直至成佛,無有任何的違緣障礙。

持誦〈彌陀心咒〉、「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對現今煩惱深重、生活忙碌的眾生有極大的攝受力,只要依教奉行,決定往生極樂世界無疑,再也不受輪迴諸苦相逼。


【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

佛說無量壽經   曹魏天竺三藏康僧鎧譯

佛告阿難。爾時法藏比丘四十八願:

第一願。設我得佛。國有地獄餓鬼畜生者。不取正覺。

第二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壽終之後。復更三惡道者。不取正覺。

第三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悉真金色者。不取正覺。

第四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形色不同有好醜者。不取正覺。

第五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悉識宿命。下至知百千億那由他諸劫事者。不取正覺。

第六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得天眼。下至見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第七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得天耳。下至聞百千億那由他諸佛所說。不悉受持者。不取正覺。

第八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得見他心智。下至知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中眾生心念者。不取正覺。

第九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得神足。於一念頃下至不能超過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第十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若起想念貪計身者。不取正覺。

第十一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住定聚。必至滅度者。不取正覺。

第十二願。設我得佛。光明有能限量。下至不照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第十三願。設我得佛。壽命有能限量。下至百千億那由他劫者。不取正覺。

第十四願。設我得佛。國中聲聞有能計量。乃至三千大千世界眾生緣覺。於百千劫悉共計挍知其數者。不取正覺。

第十五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壽命無能限量。除其本願脩短自在。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十六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乃至聞有不善名者。不取正覺。

第十七願。設我得佛。十方世界無量諸佛。不悉諮嗟稱我名者。不取正覺。

第十八願。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

第十九願。設我得佛。十方眾生發菩提心修諸功德。至心發願欲生我國。臨壽終時。假令不與大眾圍遶現其人前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願。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聞我名號係念我國殖諸德本。至心迴向欲生我國。不果遂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一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悉成滿三十二大人相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二願。設我得佛。他方佛土諸菩薩眾來生我國。究竟必至一生補處。除其本願自在所化。為眾生故被弘誓鎧。積累德本度脫一切。遊諸佛國修菩薩行。供養十方諸佛如來。開化恒沙無量眾生。使立無上正真之道。超出常倫。諸地之行。現前修習普賢之德。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三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承佛神力供養諸佛。一食之頃不能遍至無量無數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四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在諸佛前現其德本。諸所求欲供養之具。若不如意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五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不能演說一切智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六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不得金剛那羅延身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七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一切萬物嚴淨光麗。形色殊特窮微極妙無能稱量。其諸眾生。乃至逮得天眼。有能明了辨其名數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八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乃至少功德者。不能知見其道場樹無量光色高四百萬里者。不取正覺。

第二十九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若受讀經法諷誦持說。而不得辯才智慧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智慧辯才若可限量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一願。設我得佛。國土清淨。皆悉照見十方一切無量無數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猶如明鏡覩其面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二願。設我得佛。自地以上至于虛空。宮殿樓觀池流華樹。國土所有一切萬物。皆以無量雜寶百千種香而共合成。嚴飾奇妙超諸人天。其香普薰十方世界。菩薩聞者皆修佛行。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三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眾生之類。蒙我光明觸其體者。身心柔軟超過人天。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四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眾生之類。聞我名字。不得菩薩無生法忍諸深總持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五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其有女人聞我名字。歡喜信樂發菩提心厭惡女身。壽終之後復為女像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六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菩薩眾。聞我名字。壽終之後常修梵行至成佛道。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七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天人民。聞我名字。五體投地稽首作禮。歡喜信樂修菩薩行。諸天世人莫不致敬。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八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欲得衣服隨念即至。如佛所讚應法妙服自然在身。若有裁縫染治浣濯者。不取正覺。

第三十九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所受快樂。不如漏盡比丘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隨意欲見十方無量嚴淨佛土。應時如願。於寶樹中皆悉照見。猶如明鏡覩其面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一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至于得佛。諸根缺陋不具足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二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皆悉逮得清淨解脫三昧。住是三昧一發意頃。供養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尊。而不失定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三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壽終之後生尊貴家。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四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歡喜踊躍。修菩薩行具足德本。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五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皆悉逮得普等三昧。住是三昧至于成佛。常見無量不可思議一切如來。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六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隨其志願所欲聞法自然得聞。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七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不即得至不退轉者。不取正覺。

第四十八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不即得至第一第二第三法忍。於諸佛法不能即得不退轉者。不取正覺。


【阿彌陀佛安住最圓滿的剎土】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阿彌陀佛安住在最圓滿的剎土


【阿彌陀佛超渡法 三大功德】藏傳佛教最殊勝的度亡大法之─

阿彌陀佛超渡法是藏傳佛教最殊勝的度亡大法之一,此法之特殊珍貴處在於眾生一聞此法名稱,將來便可出離下三惡道,往生三善道。憑藉阿彌陀佛之不可思議大願力、大神通力,及出家眾清淨持戒之修持力,召引臨終中陰之眾生、先亡祖先親眷、累世冤親債主及墮胎之嬰靈前來淨罪,斷除亡者之障礙。

行者藉修此法迴向在世父母及眷屬,可增其福德、智慧二資糧,清淨累劫以來無明所造的諸多業障,不僅利益亡魂,並且對參贊之功德主亦可淨除病魔及冤親債主之障礙,增益福慧,一切圓滿吉祥如意。

殊勝之處不勝枚舉,主要有以下三大功德:

一、能使亡者迅速獲得加持,特別是處於中陰身痛苦的眾生,以此加持力救度而速獲解脫。

二、除能使亡者迅速獲得救度而解脫,對已再生、墮入三惡道之眾生,亦可經由此度亡殊勝之法益與加持,助其減輕痛苦,進而達到解脫。

三、現世修行者,如受到過去冤親債主諸般障礙干擾,致諸事不順,亦可由此度亡法門加持利益他們,使冤親債主脫離痛苦,使行者修行道上或日常生活障礙得以逐漸祛除。

【觀音山 第一屆 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

👑 光中極尊 佛中之王──觀音山 第一屆 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

✦ 我要參加▸ https://www.fazang.org/amitabha

▎法會時間:2023年12月23日~12月31日

▎觀音山 全球海內外數百處道場、禪堂、精舍、靜修會聯合盛大舉辦,觀音山 法藏YouTube全球直播。


慶讚佛中之王 阿彌陀佛聖誕

觀音山於12月23日~12月31日舉辦「第一屆 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12月31日法會圓滿日,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主法總迴向。法會禮請臺灣薩迦寺僧團修持金剛乘 阿彌陀佛本尊殊勝密法的同時,十方善信法友線上同步恭誦淨土五經──《佛說阿彌陀經》、《佛說觀無量壽佛經》、《佛說無量壽經》、《華嚴經‧普賢行願品》、《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在顯、密佛法加持下,建立雙重功德迴向除障與超渡對象,功德無量。



■ 12月23日 《伏藏極樂淨土阿彌陀佛本尊修持法》 祈福除障成就法會 ▸登記 消災除障祿位

■ 12月24日~12月25日 冬季密法超渡──極樂淨土 阿彌陀佛超拔解脫道法會 ▸登記 超薦蓮位

■ 12月26日~12月30日 極樂淨土 阿彌陀佛長壽增福大法會 ▸登記 增福除障祿位

■ 12月31日 慶讚彌陀聖誕──極樂淨土 阿彌陀佛加持雨降薈供祈福法會 ▸登記 除障祿位、超薦蓮位、護持薈供供品

■ 成為「第一屆 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壇場功德主 ▸我要成為功德主

■ 慶讚 阿彌陀佛聖誕──觀音山 保育放流 放生、護生善行 ▸我要響應與護持

■ 共同助印5000冊之淨土三經一論 ▸我要登記助印 ▸免費索取

■ 共同助印1000冊《大佛頂首楞嚴經》 ▸我要登記助印 ▸免費索取

■ 持誦億遍〈阿彌陀佛心咒〉及「南無阿彌陀佛」聖號 ▸我要登記持誦次數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www.fazang.org/index.php?ID=92

14會員
48內容數
觀音山 龍德上師大圓滿 -- 即身成就的重要法門。絕對不能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