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驚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洗澡的時候,
教官正好來點名。
在浴室裡,聽到他隔牆大吼:
「如柏,我要報一個人上去。
這個政╳實在太皮了,一定要報上去。」
我想:╳,靠北,不會吧!
但正在洗頭,來不及出去勸阻。
等我出來,教官已經揚長而去。

怎麼辦?竣能也在場,
但一時苦無對策。
天兵怎樣是無所謂﹙呵﹚,
最多禁假罰勤申誡記過罰薪調單位送輔導教育罰款一萬判刑一年;
但萬一事態擴大,
把一些不能曝光的事都掀出來,
那問題就大條了。

想了一下,
我決定打電話給當事人,
叫他趕快回去跟教官求情,把這事搓掉。
《素問》云:
「聖人不治己病,治未病,不治己亂、治未亂」,
現在出事啦,
「夫病已成而後藥之,亂己成而後治之,
譬猶渴而穿井,鬥而鑄錐,不亦晚乎!」
來不及了吧!
但希望還有一線生機。

半夜,再探消息,
天兵已經打電話求饒20分鐘,
正在回去面對面溝通的路上;
教官的態度總算有點軟化,
大家都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這一夜就在驚駭中過去了。
好啦,今天一早看到報表,沒事。

唉,當幹部真是辛苦。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南兩天一夜 | 晶英酒店行政房 | 孔廟 |台南美食 | 古蹟分享在臺南晶英酒店住宿的體驗,涵蓋了酒店的設施、服務態度、房型與早餐等內容,並介紹了臺南週邊的觀光景點及美食,是一篇完整的臺南旅遊住宿指南。
    Thumbnail
    avatar
    艾倫の旅遊日誌 | 趴趴走找美食 | 心情寫照
    2024-05-23
    #東京 富士山河口湖兩天一夜(圖+文)哈囉大家,最近身邊有好多朋友都去日本,我也是安排在1月的時候去了一趟東京。這次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去富士山兩天一夜的行程! 我是走隨意的路線,就沒有把一些知名的景點全部塞滿,不過也會分享一些小情報跟心得,給大家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HAN我一起到處跑
    2024-02-02
    一夜驚魂!美聯儲“放鷹”引震動,黃金原油受重挫!中東局勢稍緩,美聯儲又給市場“潑冷水”,暗示加息周期尚未結束,引起市場劇烈震動。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3-11-09
    avatar
    北投閒閒某大姊
    2023-08-09
    生活體驗 | 和國中朋友的兩天一夜清境/日月潭小旅行,重新認識彼此的旅程很多情況衝突或情緒都是來自彼此間沒有一個共識,像行程規劃上,有些人對旅程的想像是 chill 一點,不先規劃後面的行程,邊走邊看/邊查想要去哪裡;有些人則是覺得應該要好好規劃,因此一開始在規劃行程上大家就沒有同步,還好大家都很 peace 沒有讓情緒擦槍走火,在最後我們聊天中大家也有彼此坦誠和交流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7-12
    韓劇「小女子」/一夜致富的驚恐懸疑劇看這部劇時,我也會想,如果我是女主角,我會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11-14
    日圓經典、值得記錄的一夜,與9月22日第一次干預不同之處?10月22日昨晚(10月21日)到今天(10月22日)凌晨的日圓走勢,配合美元指數的變化,絕對是值得記錄的一晚。 整個過程充滿了消息面以及各方配合的斧鑿痕跡,如果用錯匯率工具參與這樣的盛會,不管多空,一般人真的很難獲利全身而退。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10-22
    【設計行銷365】輕鬆打造吸睛又吸金的一頁式銷售網站- Canva吸睛又吸金的銷售頁三大重點,以及如何透過CANVA 製作吸睛的一頁式網站!
    Thumbnail
    avatar
    陳瓊如|瓊瓊不只說設計|
    2022-09-02
    北流初訪,人生大夢。趙傳給我這一夜的經典大四那一年,和同學一路狂飆躲紅燈,口中大聲嚷嚷唱的歌正是「愛要怎麼說出口」;退伍後第一個月,我專程到 PUB 聽他的場,第一首歌是「我終於失去了你」;2011年秋天是我第一次出席他的大型演唱會,「我是一隻小小鳥」依然讓我動容不已。相隔十年的今晚「快樂似神仙」,看著台上不停邊唱著歌、邊揮手 ...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8-28
    20220812醒醉夢,喚吟仙。先秋一葉莫驚蟬~【貨櫃航運】及【航空股】景氣現況分析與操作建議。自己寫不出像樣分析及圖解,就派人前來全年無休、日以繼夜、每篇每圖找碴鬧場,這就是這種「人渣級」的【投資網紅】唯一會的本事。 跟諸位明說了,他們背後是【地下投顧】~就是沒有【分析師】執照的主力集團,都是配合【主力明牌】炒作,會漲會跌都是人為「鎖碼操作」,所以根本說不出理由。 總不能說是「俺在背後操作」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