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星空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是之前舞蹈時的接觸,讓我仿佛做了賊一般,心裡惴惴不安,仿佛新婚出軌的妻子被丈夫現場抓包的尷尬,我生怕和房東再次見面。也幸好房東是個閒不下來的性子,我每天下樓出門的時候,他就已經不在家了。每天晚上我回來,也很少見到他的身影。
夏威夷的天空澄碧如洗,雨後的空氣也更加的清爽,讓我鬱悶了好久的心情得到了些許的放鬆。我漫無目的的走在街道上,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和我有著不一樣的膚色,不一樣的語言,不一樣的性格。我仿佛置身於夢中一般,似乎前一刻還在烏雲密佈的新房現場,而後一秒卻在陽光明媚的夏威夷想要開起新的人生。
要說這幾天我去了哪裡,我也真說不上來,有時候我坐在咖啡店裡,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輛,嬉鬧的行人,路邊散步的小狗,還有那些叫不出名字的飛鳥;
有時候,我坐在海邊,看天邊雲卷雲舒,品海風浪漫飛揚;夕陽西下轉而又是旭日東升;
有時候我走在馬路上,就這樣走走停停,看看花,看看草,陽光透過樹葉灑下斑駁的光影,海浪拍打著沙灘帶著些許的留戀,我就這樣漫無目的走著。
遠處的夕陽發揮著她最後一絲餘溫,將天邊的雲彩熱的通紅,橘色的晚霞映襯這遠方的海水,似乎有著說不出的陶醉。夜幕漸漸降臨的海邊,人群也嗎,慢慢散去,白日的喧鬧仿佛成了過往的餘音,讓這海邊的沙灘越顯空曠,繁星點點閃亮,照亮的是遠方人的規程還是迷路人的心門?
我不經回想起曾經,“蜜月我們就去夏威夷吧,你不是沒有見過大海嗎?聽說夏威夷有著世界上最美的海,最美的海才能配上最美的人。”昔日的話語仿佛魔咒一般不斷的重複回嚮在我的耳邊,仿佛在告訴我,最假裝的深情才配得上最笨的人。
我拾起拖鞋,怕打著身上的沙塵,踏著細碎的星光往回走。朦朧中,我看見不遠處有人正拖著大大的衝浪板往海邊的沖洗區走。我不經感慨,這麼晚了,居然還有人在衝浪,真是厲害啊!
直到我走進那團黑霧中,咦~巧了,這不是我的房東嗎?幾天沒見,我早忘了之間的尷尬,疑惑的向他打招呼:“Hi~這麼巧!”
“嗯哼~”房東似乎漫不經心。
“這麼晚你還在衝浪嗎?”我問。
“偶爾會玩的遲一點。”房東解釋道。
“哦,這樣啊~那我回去了!”拜拜的話語還沒有說出口,房東突然叫住我,“你吃了嗎?我還有漢堡,要不要吃?”
“嗯?”我疑惑道。
“今天晚上的星空很美,可以多留一會。”房東似是不經意的說著。
我抬頭看看天空,群星閃爍,一閃一閃的,像那璀璨的鑽石,又像透亮的海底珍珠,美的高貴又典雅。
我們沉默的坐在沙灘上,我接過房東遞給我的漢堡,已經冷掉了,吃不出什麼味道,不過好在我也不是很餓。我慢慢的咀嚼著嘴巴里的食物,看向遙遠的大海,海風就這樣圍繞在我們的周圍,帶著薄薄的涼意。我略略靠近他是身邊,微微升高的溫度瞬間包圍了我的左臂,海風吹過,我帶著涼爽的薄荷糖味,有點辣又帶著絲絲的甜。
也不知過了多久,我們就這樣靜靜的坐在海邊,任憑海風不知疲倦的吹拂,不遠處偶爾還傳來幾聲鳥鳴,三三兩兩的路人嬉笑著從我們身邊走過,直到明月也疲倦的打著盹,星星似乎也揉著發酸的眼睛。我仿佛忘記了之前所以的不愉快,忘記了背叛,忘記了傷心,也忘記了陪伴我5年的戀愛。
恍惚間,我聽到一句輕輕的思念,似耳邊拂過的溫柔,又似口中化開的糖果。
“So beautiful,like your eye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