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之薩爾斯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薩爾斯堡(Salzburg)

位於奧地利西北邊,距離Trencin(SK)約5小時車程,開車開5小時,或許對於歐洲人來說是家常便飯,但對於第一次長途公路旅行的我來說,簡直是坐車坐到屁股歪掉(老公:又不是你在開...),老天爺第一天很賞臉...給了我們晴朗的好天氣,看到阿爾卑斯山脈環繞四周,代表目的地快到囉!
薩爾斯堡是一個規模較小的城市,和歐洲很多城市很像,也有一條薩爾河將城市分為新舊城兩區,河上也有一條鎖鏈橋,但是都是迷你縮小版。

1.格特萊第街(Getreidegasse)

穿越鎖鏈橋後,就可以看到舊城區最熱鬧的格特萊第街,有些旅遊書譯成糧食胡同(Grain Lane),顧名思義就是充滿餐廳、咖啡屋、酒店與精品店的小巷弄。
這條街最迷人的並不是某間餐廳或某間精品店,而是店家上方具有特色的鑄鐵招牌,這可是薩爾斯堡才有的招牌喔!
ZARA招牌搞中國風
好華麗的麥當勞
在格特萊第街有間超人氣的德式香腸堡 Bosna Grill,只要找到33號門牌,走進去看到排隊的人龍就是啦!
Bosna算是當地相當普遍的平民小吃,不過特別的是麵包很酥,熱狗很香,再搭配上面微辣的咖哩粉,突然也覺得這簡單的東西就很美味。
記得是33號喔!
格特萊第街還有一間店是只有這裡才有的,莫札特巧克力創始店 Furst,在維也納滿街都是的紅色包裝莫札特巧克力,正是由Furst發明,雖然目前此種巧克力已經不是專利,但Furst還是堅持手工製作,並只在薩爾斯堡設店面,我想或許這也是一種老闆對於Mozart出生地的尊重吧!
在這裡才買得到的銀藍色包裝...還在巴黎得過金牌喔!

2. 薩爾斯堡城堡(Festung Hohensalzburg)

高高矗立在山頂上的薩爾斯堡,為昔日侯爵大主教為抵抗巴伐利亞公國所建,為目前中歐保存最完整的城堡。
城堡可供參觀,內部有兵器、木偶博物館外,城堡內佈置也相當富麗堂皇,不過都禁止拍照喔!可以搭纜車上山,想省錢的也可以徒步訓練一下腳力(大約5~10分鐘)。
我覺得薩爾斯堡和其他歐洲城堡最不同的地方,在於這裡像一個城鎮,而不只僅僅是城堡建築而已,城堡內除了宮廷,還有教堂、許多平民居住的小房子。
城堡內窗戶照出去的景色(真的好像迷你版布達佩斯喔)
城堡內有一個30分鐘的語音導覽行程,含在門票裡面不用另外付費
城堡內部不能拍照,最後一站到了觀景台一定要好好給他拍一拍
看看這阿爾卑斯山環繞的景色,個人覺得花門票錢都是為了這個無敵山景啊!
第一次離阿爾卑斯山那麼近
城堡也被陽光照耀得好美麗
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市區全景,完全沒有障礙物呀!
觀景台上滿滿的人潮
整個薩爾斯堡參觀,個人最推薦的就是這個語音導覽行程啦!因為城堡內部與博物館大多都不能夠拍照,所以即使參觀了也不能留下任何記錄,雖然不參觀語音導覽也可以沿城牆一圈俯瞰市區全景,但感覺就是不充實,所以建議大家除了參觀城堡內部外,也可以現場排一下語音導覽,讓你更了解薩爾斯堡的歷史喔!

3. 大教堂(Dom)

是的!他的名字就叫做大教堂(認真),這座教堂最著名的就是它的內部屋頂有著大量的彩繪壁畫,同時,這裡也是音樂神童莫札特受洗的地方。
教堂內部的彩繪壁畫都是由各國專家完成
最漂亮的作品位於中央圓頂四周(其實我覺得都很漂亮啦...更何況他們還爬那麼高....)
據說為目前中歐最大的管風琴鐘
教堂的地下室,我想是要製造一種鬼影追追追的感覺
來教堂許個願吧,你許什麼願呢?

4. 舊城區其他景點

洗馬池(Schwemme)
也就是古代人洗馬的地方,不過這個地方的重點是在牆上的壁畫,都是出自18世紀宮廷畫家之手
莫札特雕像
薩爾斯堡因為是莫札特出生地,所以當地也有紀念這位偉大的音樂家雕像
在格特萊第大街也有莫札特出生地的可供參觀
當然,也有販賣各式各樣的莫札特紀念品
以上,即為薩爾斯堡舊城區主要景點介紹,新城區也有個著名的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為電影真善美拍攝地,我們當然有去,只不過天公伯開始不作美,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實在也不怎麼樣。
沒想到,這點小雨漸漸地轉為小雪,小雪堆積成大雪,搞的復活節快變成聖誕節了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FB/IG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最在地的歐洲親子社團:歐洲‧親子‧慢慢遊
93會員
274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vyTravelChannel 的其他內容
維也納後花園散步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奧地利國民美食與咖啡風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奧地利必買 | 維也納伴手禮推薦!大家不管是來旅遊還是來讀書,每次到了回台灣時,總是免不了要帶一些伴手禮回去。經過多年回鄉,已經累積我自己的“好送伴手禮清單”。剛好之前有朋友不知道買什麼帶回去感到困擾,所以決定認真寫一篇分享我自己的伴手禮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 ✱都是來自我個人還有我親友們的喜好,不一定符合所有人的口味喔~ 超市必買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15
超實用奧地利生活攻略 | 前言歡迎大家來到《超實用奧地利生活攻略》的系列文章。 過去我在粉專分享了滿多生活上的實用資訊,但Facebook貼文的形式讓資料比較鬆散,也很難去搜尋。所以趁我還有印象,以及從回答各位網友的問題中找到的靈感,認真地把生活上的一些資訊都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02
Wiener Linie 年票購買教學 | 維也納交通 | 奧地利生活攻略如果會在維也納待好幾個月的話,都很推薦買年票喔~ 因為月票就要51歐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維也納地鐵年票的購買教學,其他短程票種不會在這篇介紹。有機會會再寫一篇學生交通票購買教學,以及其他票種介紹。(最近整個系統有更新,票種也跟之前不太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10-02
奧地利薩爾斯堡當觀光客在吃了滿意的德式炸豬排,酒足飯飽後,繼續我們的觀光客行程,該看的不能少看,這棟黃色牆面的公寓是當地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也是頻繁受到觀光客駐足的地方,它就是有名的音樂家 "莫札特" 的出生地。 當天還真的有點熱,於是我們在那莫札特的出生地公寓前廣場邊的星巴客買了消暑解渴的冷飲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8-03
歐洲|奧地利|維也納-普特拉遊樂園 Prater Wien🎡 Wiener Prater🎢 原本只是為了朝聖《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的其中一處取景點,結果一踏進整個迷上,大大的超越預期,非常好玩,太喜歡這邊的復古vibe 了,一天甚至去了兩次,白天黑夜都感受個遍✨
Thumbnail
avatar
蘇勾姨
2023-07-10
奧地利 Graz 小鎮在斯洛維尼亞第二大城 Maribor 待了一晚,和麥先生以前的同事們有個開心的相見歡午後和愉快的晚餐,加上隔天一個半天的古城隨意遊後,我們即將前往奧地利,為什麼會從斯洛維尼亞到奧地利呢? 其實主要是因為回哥本哈根班機需要從薩爾斯堡機場起飛,所以就直接到 Graz 這個奧地利小鎮先待一晚。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7-09
要不要來奧地利留學? | 奧地利留學須知 3 - 生活篇要不要來奧地利留學呢? 除了「學」的部分,在奧地利的生活也是需要考慮進去。到底在奧地利生活會不會很困難?治安好嗎?東西吃得習慣嗎?等等等,這些問題,會在這邊跟大家解答。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06-27
奧地利生活 | 小費到底要給多少?前陣子剛好看到一個關於小費的新聞: 在維也納熱門觀光區Naschmarkt有些餐廳額外增加了一筆 10%「服務費」在帳單上,如果客人沒有注意又再加上一筆小費,等於餐廳收了兩次小費。 這個新聞從客人角度、服務業從業人員、業主上都有很多不同的討論面向。要討論這些部分,我覺得可以先從較紹奧地利小費文化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06-08
奧地利音樂之都維也納:姜太公釣魚之姿漫步2019冬 維也納音樂之都,好像大家都會一種樂器是很普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3-05-17
奧地利|音樂之都維也納四天行程建議這篇文章介紹的是維也納四天行程規劃,第一天早上抵達、第四天下午離開,更多景點與旅遊資訊可以參考這一篇非常完整的維也納自由行攻略。 Day 1 下午:霍夫堡 霍夫堡是奧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冬宮,在13世紀中只是防衛用途的塔樓,隨著哈布斯堡王朝跟維也納不斷的拓展,成了王室生活的地方。這邊介紹的是霍夫堡的西
Thumbnail
avatar
Leo's Travel Journey
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