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章:當臥底遇上臥底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當豬曾經是一個失敗的間諜,不過經過萬物的主宰開竅,他小小的腦袋裏充滿了海量的知識,現在他潛伏在譚冬至身邊,作爲一個臥底,負責向萬物的主宰報告她的一切。
阿當豬自從驚雷滾下草地後,因爲附近沒有什麽合適的耕地,長期缺乏打理的結果就是雜草叢生,在主要公路旁邊的草地,誰會那麽閑情逸致去除草?結果就是,野草的高度已經有四五十厘米高,矮小的阿當豬掉進這個雜草叢中裏,就好像進入了大森林一樣,他完全迷失方向了。
而另一邊,在幾米之外的李劍橋,“奉命”去尋找阿當豬。他也是借尋找“失豬”的機會,暫時離開譚冬至身邊,避免相對無言的尷尬,他更需要透過監聽器獲取上頭的指示。他和上頭的對話,完全被阿當豬“偷聽了”。李劍橋怎麽小心也不會聯想到,這個“失豬”除了是社團的“鎮山之寶”之外,還是一個有“生命”的個體,能夠聽到他的對話。
“小玉,請告訴我,接下來應該怎麽辦?”
“以不變應萬變吧,話説,她對你挺有好感,你細個果陣真的沒有辜負過人家?”
“小玉你不要誤會,我們不過是小時候在榕樹下玩捉迷藏,我對她完全沒有意思,我只對你一個人。。。”
“你省省心吧,好好完成任務,否則我不再跟你説話。對了,那棵榕樹對她來説是很重要的,你真的要好好回憶一下,下一次上天不會借打雷打救你。”
“唉,小玉,我真的不想再做了,要我出賣感情欺騙別人,我做不到,而且我這樣做我覺得我對不起你。”
“李劍橋,監聽器不是給你用來溝女的,你不想幹便給我滾回來,我給你搣柴,你回去當散仔(巡邏街道的低級警員)吧!林玉你也認真一點,現在是工作時間!”督察李剛忍不住打岔。
“Yes Sir!”
“原來李劍橋這個混賬是臥底,那不是和我一樣嗎?”
阿當豬只能聽到李劍橋單方面的對話,不過擁有高度“智慧”的阿當豬很容易便能得出他也是臥底的結論,只是無法確定是不是警方的臥底而已,而接頭人就是一個叫小玉的女孩,而這個女孩和李劍橋之間更是有點曖昧關係。
“大超,還沒有找到嗎?小心,地下濕滑!”
説時遲那時快,李劍橋不知道踩到了什麽還是被樹根絆倒,跌趴在地上,然後他發現地上的阿當豬用憐憫的目光望著他(這是臥底遇上臥底之間的目光,百感交集),這個豬仔錢箱太邪門了吧。
“找到了,他在這裏,你的玩具掉在這裏,乞嗤!”
“謝謝你,大超,很抱歉,讓你弄得這麽狼狽,生病了便不好了,我們還是回到車裏再說吧。”
在餘下的路程裏,李劍橋和譚冬至都沒有再説話,萬籟仿佛都停下來,只有汽車轟轟的引擎聲,以及李劍橋打噴嚏的聲音。
“你走錯路了,應該是剛才的路口往左轉!”
“冬至,你爸媽搬家了,都已經兩年了,你的舊房子兩年前打風吹散了,你的族叔譚春暉把你父母安置在田叔那邊,他們沒有告訴你嗎?”
“大超,想不到你一個外人比我更加清楚我父母的事。”
“我不是外人,我也是圍村人,而且我也是你的。。。朋友。”
“大超,既然你一直喜歡我,那麽,我便做你的女朋友吧。”
李劍橋被忽然而來的“刺激”,他們又一次上演幾乎撞樹的經歷。
“大超,看來你的駕駛技術真的不行,還好你不是交通警員。不過,我就是喜歡你這點,傻傻的,很可愛。”
阿當豬聽到這裏,頓覺感同身受,同樣作爲臥底,同樣被界定為傻傻的很可愛,難道這就是作爲臥底的先決條件?。
在十米之後的監聽車上,李劍橋求仁得仁,成爲譚冬至的“男朋友”,只不過,對於林玉來説,就有點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滋味,自己親手把他送給別的女人,仿佛就像把自己的男人出賣了給另一個女人作爲情人的感覺,那麽自己算是什麽?跟那些賣淫集團有分別嗎?
“李劍橋是一個好男孩,日後他們二人真的生出了情愫,你就真的後悔了。”
“李督察,我。。。我在執行任務,我相信劍橋也分得清楚。”
“好了,夠鐘換崗了,我讓阿力接替你,你放工吧!”
“Yes Si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