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02_試讀《如果我們終將分離》134_202312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幅的試讀文稿與弔詭的氛圍,確實有種「遠方無垠」的感覺,
在閱讀的節奏中帶來隱隱的不安感。家居日常生活中,突現暗夜裡的綠光,長驅直入的陌生車輛,是誰會在這尋常家庭休息的時刻到訪呢?不免讓人好奇與疑懼。
泰倫斯的到來,對亨麗葉塔與二世(亨麗葉塔的先生) 來說,是善意?是不懷好意?還是潛藏計謀的「破壞」?
作者伊恩.里德對於情節的鋪陳與構句有種巧妙的魔力,本次的試讀文稿其實僅有27頁,乍看之下,簡短描述說的就是一個陌生人深夜到訪與夫妻間對於此的互動,極為一般的生活,但在作者伊恩.里德筆下,這樣的情節透過構句傳遞了具象行為之後的抽象思維與氣氛,亨麗葉塔與先生顯然在這泰倫斯到訪與前往『月球』這些事件上,隱然有事前知悉程度的差異與欺瞞。
試讀文稿停在亨麗葉塔與先生在泰倫斯離去後,「各自」回房地關門聲,卻「關不上」讀著對於《如果我們終將分離》的好奇。
【書籍簡介】
「恭喜你,你即將啟程,前往『月球』!」泰倫斯這麼宣布,但能去的人只有我,沒有葉兒。泰倫斯提議製造一個與我一模一樣的複製人,在我離開的期間陪伴葉兒。這一切根本與我想像的不一樣,隨著分離的時間越來越近,我開始夜夜做惡夢,我開始懷疑,泰倫斯是不是想取代我的位置,陪伴在葉兒身邊……
【作者簡介】
伊恩‧里德(Iain Reid)
一九八一年生於渥太華,曾為加拿大廣播公司編寫劇本,出版《我想結束這一切》之前,另著有兩本紀實類作品《One Bird''s Choice》及《The Truth About Luck》,其他文章散見於《紐約客》、《國家郵報》等報刊。
繼《我想結束這一切》成為國際暢銷小說、售出電影版權之後,新作《如果我們終將分離》也再度刷新他的暢銷紀錄,並將由曾打造《漢娜的遺言》與《精神病學家》影集版的Anonymous Content製作公司進行影視改編,他本人將擔任執行製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