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分享】Get Back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Get back
  • 作者:seyoon
  • 共三季
  • 👍推薦:5 / 5 分
劇情大綱:
以在天份及努力中掙扎的姐妹情貫穿全文
姐姐全靠努力依然無法贏過擁有天份的妹妹,姐姐因懼怕被拋棄而搶了妹妹身份,
一場大火的分離,命運交換的她們,從此過上截然不同的人生。
姐姐在有錢人家成長,妹妹則過上了難以生存的黑道生活。
  • 感想
圖片來源:網路
其實一開始看到大意並沒有吸引我的注意,而是覺得好狗血...想必看到上面簡介的各位,也一定認為是個鄉土八點檔。但讓我感到意外的是,作者在後記中說這本來就是她的設定(太神奇了)!作者的理由是,朋友們投票最吸引人的主題就是「狗血」(當時看完第一季的我,完全被說服了...已瘋狂陷入!!!)
而且這是作者的第一部作品(請收下我的膝蓋~)

當初,是看到有人推薦,畫風引起了我的興趣。我花了兩天的時間,把這部韓漫看完,最讓我覺得作者厲害的是,能把狗血故事畫的如此精彩,而且完全想不到下一步會是什麼(有種看懸疑劇的感覺)
重點是「西裝控」真的看得好爽啊!

包括分鏡、劇情、bgm、人物塑造、節奏,讓我覺得像在看一部電影,甚至希望能拍成影集!!(拜託一定要拍!我肯定看啊啊!)劇情也是真的不拖泥帶水,所以才能兩天看完。

而且主角多貞是個擁有繪畫天份的人,裡面的所有畫作都超級美(本人沒有藝術天份,所以只想得到這個形容詞)!這作者真的強!

當然,作者將姐姐和妹妹分別代表著努力及天份,並用同樣的能力-畫畫,讓讀者馬上看出差別,這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以下有雷-------------------------------

天份v.s.努力

圖片來源:網路
作者說他認為這主題很值得探討,所以,以這為主線,展開了這個充滿糾葛的故事,又虐又沒感情線😭(完全在玻璃渣裡找啊)其實我也一直挺好奇的。
看到結尾,我覺得天份的差別依然影響著每個人,也一直存在著,但對於努力的人不該抱著「不可能」這想法,正因為大人們對孩子們「天份」的執著,才會造成了這一系列的悲慘故事。
其中「等級區別」本身就是件愚蠢的事情,被定為一級就是最聰明,該被好好對待,被定為六級就該被看不起,這完全是件荒謬的事,不光是我,想必故事中的每個孩子都這麼覺得。


這些都是你教我們的啊!

圖片來源:網路

被孩子們反咬的大人們,問著為何要這麼做,看著他們的回答讓我有些心酸,大人也終於意識到自己到底幹了些什麼愚蠢的事。但尋求原諒,反悔早就來不及,也沒有用了....犧牲的人,死去的人全都回不來了.....


【第49話 最令人震驚的一話】


整話完全沒有對白 搭配著bgm「dear father」,其中有句歌詞「no more pain from now on」(從現在開始,不會再有痛苦。)
在「父親」的死去後,多貞割開在壓抑痛苦時的畫作,一束光照進來,就像在訴說著多貞所經歷的黑暗終於迎來了第一束光,重獲新生。在這一刻我必須說這部是神作啊!


第50話

即便燒毀,我仍然活著。
圖片來源:網路




尹建將多貞畫作展覽,並將她第一個比賽的畫,命名為自象畫「飛翔」,那時的畫還充滿著色彩,陽光朝氣,我想這代表著,多貞可以離開黑暗,回到最陽光、最初的自己了。一切都將「Get back」。

第51話 姐姐恩貞與媽媽的對話

圖片來源:網路

恩貞:「看到自己無法超越的天份,心裡都不曾感覺到挫折嗎?」
媽媽:「挫折可多了,內心也崩潰許多次,但我們這麼費盡心思要超越是為了什麼?」

這大概是恩貞一輩子的疑問,更是每個人的疑問吧!當看到自己那麼努力了,有天份的人卻輕鬆超過我們,對於那些根本無法理解要靠努力生活的天才們,才是最令恩貞痛恨的吧!
「我這輩子的痛苦都來自於多貞(追求天賦)。」我想,恩貞其實是最多人的人生寫照吧!

第52話

圖片來源:網路
只有1%的人能得到上天賦予的才能,並不是所有天賦都是公平的,對於太早認清那個現實的我們來說,每天都像活在地獄般。
這大概是作者想表達的主題,也是很好的收尾,因為人人追求所謂的「天賦」正是讓故事走向悲傷的始作俑者。

最後

小孩素拉,一個六級的孩子,在運動會上贏過許多人,這也是作者想表達的,努力是可以贏過天份的。看了一整部的黑暗,在這裡,終於看到了光明啊!

雖然律師叔叔死了,犧牲自己總先為別人著想的娜燕大姐也死了,但看到剩下的人終究迎來了曙光,真的有股想哭的衝動啊!

故事中的每個人物,每個孩子都好讓人心疼,他們就算因為黑道的身份,被迫做了許多暴力事情,卻依然保留著良知。世界上真的有一定的「善」和「惡」嗎?我想是沒有定義的吧!


【番外 --假如】


我想這話作者撫慰了大家小小心靈,如果沒有那家將孩子分成等級的丹祿院,是不是一切悲劇都不會發生,大家都能活的好好的呢?真希望這才是主線故事。
圖片來源:網路

我的小碎念


我想說,娜燕大姐,又颯又帥,看到她死我真的好難過,永遠在替人著想,為別人犧牲,幸好最後她有見到親生父親,讀者的唯一慰藉(抹淚)
我要寄刀片給作者!這不是狗血故事嗎?我要她復活啊啊啊

還有律師叔叔、哲洙他們都一直在幫助多貞,讓她保有良知,給她勇氣,在她還弱小時保護著她。

作者在後記中說,她不能「美化殺人」這件事,像是殺了志源的哲洙接下了原本「父親」的建設公司、旁觀素希死的康皓最後腿腐了,所以,雖然作者知道娜燕的死會被讀者們恐嚇哈哈哈,他還是將在故事中殺了許多人的娜燕,給了死去的結局。這樣的解釋,讓我心裡好受了一點....(但我還是想寄刀片!)

最後我想說,這部絕對是近期看過的神作,劇情安排緊湊,完全不拖戲,搭配的音樂都超符合劇情!而且作者的後記也很可愛,因為掌握不到角色情緒,叫助手幫忙演繹,真的超好笑!

總之我真的推薦到不行!!!
這個專題裡混分享我看過覺得很棒的電影、影集、漫畫、小說、動漫各式各樣的作品,希望讓更多人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