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閒人》作者:達娃 4星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重生之閒人
作者:達娃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種田、高幹子弟、都巿情緣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前世若含恨而死,重生後就想報仇;前世若委屈不甘,重生後就想逆襲;前世若不得大志,重生後就想發家致富;此文主要劇情是女主前生過勞死,重活一世後,重新規劃未來生活,不求大富大貴,只求全家平安幸福,然後自己就開始了種田養老的生活,沒錯,就是養老,年紀輕輕的開始養老做鹹魚,但偏偏有人不讓她過悠閒生活。
劇情主要著墨在女主的原生家庭與姊妹之間的故事,女主父母生了5個女兒,每個人個性不同,因父母對子女的態度不同,也造就了各自因個性發展出的不同際遇。5個姊妹裡較吸引我眼光的是老二和女主,老二季夏是小說裡最常見的個性,人聰明父母寵,但鄉下人進城後被外物所迷,虛榮心自卑心自尊心過剩,失了初心,與家人離了心,女主重來一世拉了一把,但是感情也沒有變多好;女主的出生與個性是最不討母親喜歡的,名字隨便取的,住的最小間的,穿的用的都是姊姊剩下的,於是在家中成了最機靈最會來事最惹人厭的人,沒想到就因為重生一回,女主開竅也看開了,一家人都有了不一樣的未來。
男主從政,這類型人設背景現在已經很少見了,因從小家庭關係造成獨占欲強盛,當遇到了女主後,偏執心一起,算計起了女主及其家人,可惜小狐狸遇大狐狸,女主心想既然逃不過,那就好好調教吧。我覺得男主的偏執並不太嚴重,不到偏執狂的程度,且男女年齡差距太大,又是先愛上的,難免會患得患失,而女主的心性與經歷足以應付男主,雖然男主身體年齡大女主10歲,但是女主心理年齡大男主10歲,兩人個性與觀念相近,是蠻相配的一對。
提到原生家庭,不論是想及自身處境或是他人遭遇,我真的不喜歡做父母的偏心,如果從小有教育好,兄弟姊妹之間感情和睦,父母小小的偏心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但是世間更多的是兄弟姊妹之間競爭激烈,偏心的結果是讓彼此之間更不和睦,問題輕微點的頂多分家失合,嚴重點的就上了社會新聞。再說另一觀點,俗話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先決條件是父母要先是【龍鳳】,很多父母對子女要求太高,要學業事業有成,要孝順聽話,要…………,自己都做不到不是嗎?
女主在回想前世時的汲汲營營,重回了20年的時間,所有努力一朝成空,作者在寫這一段劇情時,我看著看著也跟著女主一起哭了,想著曾經的我究竟是為了什麼辛苦為了什麼忙?不自覺得我代入了感情入了戲,於是順著劇情,我也跟著YY了一回不一樣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7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