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吐槽也可以很療癒|《我的姊姊》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經過一天工作的疲憊,下班後經過長長的街道、走出車站口,騎著自行車穿過燈光昏黃的隧道,回家後換上家居服,穿著花襪子跟家人面對面的喝啤酒吃晚餐、聊些言不及義的垃圾話。
《我的姊姊》每一集都是這種隨性的居家氛圍。透過重複又熟悉的畫面,我們彷彿也跟著這對姊弟一起度過每日放鬆的晚餐時光。
劇照

姊姊千晴與弟弟順平

本劇由益田米莉的同名漫畫改編,描述一對姊弟,因父母出國工作而短暫同住的日子。
演姊姊的黑木華獲獎無數,演技早已無需多言。不是亮眼型美女,但是她獨有的那種恬靜慧黠的氣質,卻無法讓人移開目光。就算一言不發,只要看到她的眼神,就不禁覺得她好像正藏著甚麼秘密,只是不想告訴你。
姊姊千晴出現在工作場合時,多半穿著摩登復古風的洋裝。洋裝上幾何圖案及繁複的花樣既優雅又有個性,與她在家寬鬆的家居服,形成強烈的對比,也突顯出她個性的反差。放假的閒散時刻,她最常做的是到放鬆的地方(庭院、公園、海邊)獨自野餐,或在後院的陽台點蠟燭看星星,千晴是個能自得其樂、享受生活的女人。
演弟弟的杉野遙亮,則繼續維持他在《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裡呆萌帥哥的人設,傻氣又天真,時不時耍笨讓人忍不住吐槽。如果有這種聽話又傻氣的帥弟弟,我可能也會忍不住想幫他把關言論吧?
工作時幹練的姊姊

恰到好處的吐槽,恰到好處的療癒

眼神堅定的姊姊 跟震驚的弟弟
身為職場菜鳥加沒戀愛經驗的弟弟,常常不自覺地發表一堆危險言論,被職場老鳥的姐姐吐槽到不行。
無庸置疑,吐槽能夠拉近人跟人的距離,只要能夠彼此笑著吐槽不生氣,就是感情好的證明。千晴是個世故有原則的女人。雖然有時對弟弟過於毒舌,但是一針見血的言論,又讓人有種難以反駁的霸氣感。相反的,在弟弟難過的時候,她也會用另類的方式安慰他。回想自己剛畢業時,也是菜到不行,如果有人能在身邊提點,不知道有多好。
直男弟弟跟霸氣姊姊的對決
弟「我不會做菜,只要做給我吃,我甚麼都吃,也不挑食,都會說好吃喔。」
姊「不是應該先說『謝謝你煮給我吃嗎?』」
弟「頂著花俏的指甲的女人,看起來就不像是會做菜的人。」
姊「女孩子阿,說不定就是為了讓『說這種話的男人』退散,才去做美甲的喔」
弟「妳對結婚不感興趣嗎?不想結婚嗎?」
姊「要是結婚只要一天10小時就好了,剩下的14小時是保持自我的時間」
(大部分女人結婚就是失去自我的開始,真是一針見血)
居家的姊姊
社會觀察家的姊姊
弟「如果不會真的去做,為什麼還要看減肥跟收納的書呢?」
姊「這是療癒書籍阿。『照著做,不管是誰都做的到』的書名,不覺得很安心嗎?就像你手上那本勵志的書,讀完後會振奮精神,可以睡得心安理得吧。要是都做的到,那全世界的上班族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弟「怎麼樣算出軌的底線呢?」
姊「出門的時候,有沒有為了預防萬一,穿上性感內衣。」
「你知道嗎?9成的帥哥都很無聊」 (帥哥的優勢,就是不用費心討好他人)
「女人對約會是否重視,可以從除毛看出來,你不會以為女生都沒有長毛吧?」
「電影約會的重點是,在天色還亮時進電影院,出來的時候天黑了,有種『跟這個人一起度過了好長的時間』的錯覺阿!」
雖然姊姊常常像在若無其事地講幹話,但是當弟弟遭遇工作的挫折,失去信心的時候,她還是會去買泡芙給弟弟吃或溫言安慰。
弟「我不知道我有甚麼優點」
姊「優點自己不知道也沒關係,你不是有老朋友嘛?朋友知道就好」

有意思的片頭曲「恋の顛末」

Humbert Humbert 「恋の顛末」
已經結束的事物
就接受它已經結束
收拾行囊前往下一個地方
這我也明白
就是因為太明白了
今晚一定睡不著吧
我的戀情總是由我開始
最後也會由我劃下句點
是那麼的喜歡,卻還是說淡就淡
真是沒辦法,我也沒辦法啊
這樣的時光,終將會結束
從開始的那天起,我就明白了
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雖然有點遺憾但也不後悔。就像姊姊千晴果斷的性格一樣。也許有點偏執有點自我,但所謂堅持自己的處世原則,就是這樣吧。
這齣日劇不灑狗血,也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但是看了讓人心頭暖暖,不時也會會心一笑,歡迎一起來享受這部輕鬆又可愛的小品喔。
圖片來源:東電 tv-tokyo.co.jp
KKTV 介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45內容數
天生愛看故事的人。 小說、電影、電視劇都是我的愛。 如果說追劇看戲是浪費時間,那就讓這些浪費的時間活出它的意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