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PODCAST滿3個月 貓派主播心得分享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5是開始經營PODCAST滿3個月的日子,爬文時發現資深經營者給新手的建議是1.更新頻率要固定,不然別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找得到你。2.主題太多會沒有定位,要把主題收斂再收斂,別人才會第一個想到你。3.不能只做節目沒有行銷。

好,我不是醜1,我根本醜3。

哎喲,所以我現在來到方格子了,希望拓展一些新聽眾。但是,關於1和2我還沒想到什麼解法,決定就先這樣了哈哈哈!謝謝愛我的熟客,你們本來就知道我的個性,做PODCAST這件開心的事,還不想要太多束縛。謝謝初來乍到的新客,這間PODCAST店鋪目前很隨興,您就當作偶爾沒開,但開了之後會端出超多好菜的驚喜餐廳吧!
觀察目前更新到第17集的收聽流量,果然有名人加持,還是需要的!再次謝謝小天友情支援!這一集是用ZOOM遠端錄音,而且因為網路不太穩,還不敢開視訊,某些片段,確實因為網路不太給力發生斷斷續續的狀況,幸虧默契十足,不講都沒人發現,我們是在隔空交談啊!我看不到你,你也看不到我!

收聽冠軍 : EP3《人物專訪》相聲瓦舍御天十兵衛來了!加入相聲界的原因也太莫名奇妙!(98個下載數)

接下來,收聽亞軍竟然是 :EP7_聊聊有點暗黑的,羨慕和嫉妒|鐘穎老師怎麼書寫嫉妒(84個下載數)

這一集真是有點出乎意料,和好友豬豬討論後的心得是,這種隱隱微微不好意思和別人訴說的情緒,放在PODCAST小眾自媒體也是不錯的方式。但我做這一集的時候,根本沒想這些,我當時就是很想說說這種感覺!

然後,收聽季軍要頒發給的是EP4《採訪現場》情人節特集|原來今天登記結婚有好康?|感動,從比利時返台的同婚配偶(47個下載數)

可能是剛好搭上情人節?加上還在做節目剛開始的新鮮期,讓這一集也有受到一些聽眾關愛關聽的小耳朵。
有趣的是,周邊小圈圈好友們,最喜歡的類型,反而是這種蠢事篇,EP11【機靈女子蠢事篇】解鎖自助加油!(27個下載數)簡直身歷其境。豬豬說,因為她認識我,所以更想聽聽我生活中發生的小故事。
結論,經營PODCAST3個月,依舊覺得要固定時段產出節目,非常困難。上課的時候,志蘋老師說,做PODCAST要像呼吸喝水一樣的自然,才有可能堅持下去。這個境界我還在體會,慢慢體會,一一體會(唱)
寫下這樣的小小心得,希望留下一些紀錄,更要感謝一著支持著貓派主播的鐵粉友人們,PODCAST這個小小自媒體節目,因為有你們,讓我覺得幸福。更歡迎方格子的新朋友們,可以一邊寫方格子一邊聽耶,可能靈感乍現哟!
一起聽聽,這是一個陪伴你我生活的頻道 貓派主播的真心話
感謝友人設計的節目封面!這隻貓的黑白配色頗像冰冰,但我沒有這一頭美麗的金髮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