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電商|假訂單太多太多了!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最近讓我感到有點震驚的事情。
我有一個客戶前陣子在抖音開店了~在開店前,我們幫客戶評估要在天貓、小紅書還是抖音開店。因為天貓需要付比較高的年費以及保證金,最終客戶是在小紅書和抖音之間做決定。
按照慣例,我們去查了競爭對手在小紅書和抖音的銷售量,發現競爭對手們的抖音銷售量是小紅書的好多倍!有的甚至是幾十倍
我跟客戶說:「雖然抖音在數字上看起來真的很厲害,但是我們要扣掉至少20%-30%的銷售量,因為所有抖音店鋪都會刷假訂單衝好評數!」即使扣掉了假訂單的預估銷售量,抖音的表現還是比小紅書好太多太多了,所以最後客戶決定要在抖音開店。
後來,我有機會登入某個競爭對手的抖音店鋪後台看到了真實的數據(不是我們經營的店舖),我發現這個店鋪95%以上的訂單都是假的..累積訂單是1500個左右,真實的訂單應該不到50個,我沒有辦法細數,但是我看到的訂單幾乎都是0.1元的訂單、空包裹出貨。(我其實很想要說那個店鋪有99%以上都是假訂單,但是還是保守一點吧^_^)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幫客戶做的銷售量調查,就完全不可信了!法國老闆問我:「難道小紅書就沒有人刷假訂單?」其實真的很少,因為當時小紅書電商根本還沒有人開始用心經營,大家都把所有電商相關的預算放在天貓和抖音,小紅書單純是用來跟網紅合作而已。
哎,其實如果預算夠的話,小紅書跟抖音都應該要開店!如果有任何中國行銷的問題都可以加我LINE@202kopeh喔~
封面圖:Photo by Nighthawk Shoots on Unsplash
分享中國大陸網路行銷的趨勢,介紹各種APP及網站的實際操作方法,不提理論,只講實作。專長是用很少的預算,幫客戶達成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