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抖音電商|勸退~新的評分機制對小品牌不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又是一篇抖音電商勸退文,希望對正在考慮進入抖音電商的人有些幫助。
上週抖音發佈了新的「商家體驗分規範」,從6/27開始生效,從這次新版的規範,可以明顯看出來抖音的策略是把資源都優先給大品牌,對小品牌非常不利。
從五分制變成一百分制
先說一個不痛不癢的改變:體驗分從原本的5分制,變成100分制,這個改變對商家來說,可以更清楚的知道問題在哪裡,該如何改進。
商家體驗分的重要性
如果商家體驗分未達標,有非常多事情不能做!根據下圖抖音公佈的應用限制可以看到,如果分數未達標,將會有以下事情不能做:
  1. 禁止廣告投放
  2. 結算貨款時間延長
  3. 不允許參加平台促銷活動,比如雙11,618等
  4. 不能夠開通精選聯盟,也就不能在網紅的直播間賣貨、網紅不能在影片裡面加入產品網址
  5. 禁止使用預售、團購、福袋等銷售工具
抖音商家體驗分的重要性
對小品牌不友好的最主要原因:訂單太少無法得到商家體驗分
這次新版的規範有一個對小品牌非常不友好的規定,也就是在從原本90天內有30個訂單就可以得到商家體驗分,變成「30天內超過30個訂單才能得到商家體驗分」。
如果沒有商家體驗分,就沒辦法開通抖音最重要的銷售渠道「精選聯盟平台」,精選聯盟是讓商家可以針對每一個產品設置帶有佣金的產品網址,把這些網址分配給網紅們,讓網紅們用在影片發佈、直播帶貨。
所以只要是30天內沒有超過30個訂單的商家,沒有商家體驗分,就沒有辦法跟網紅合作直播帶貨,沒辦法在網紅的直播間、影片插入產品網址,對銷售毫無幫助
我就問了抖音的窗口:「小品牌一開始根本不可能有這麼多訂單,該怎麼辦呢?
抖音窗口暗示:「就是要持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73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中國大陸行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分享中國大陸網路行銷的趨勢,介紹各種APP及網站的實際操作方法,不提理論,只講實作。專長是用很少的預算,幫客戶達成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抖音時代你為何還看電影?「現在大家都在看抖音了,你還是早點轉行吧」 一名長輩在一起吃飯時不知是出於善意,還是因為氣氛很愉快,所以想開點玩笑,便對我說了這句話。 「對阿,我現在看電影都用一點五倍速,忙的時候就用兩倍速,而我們同事更誇張直接看大陸影片講大壯美美的故事。」 「什麼是大壯美美的故事?」 「就他們給裡面角色取的名字啊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3-05-21
假帳號年輕化! 不只臉書假帳號橫行,電商平台公開販售Dcard、IG和抖音帳號,什麼身份話題都可以被捏造你還以為只有臉書、Line有假帳號嗎?Dcard、IG和抖音上也很多!不管什麼爆紅話題或組織都可以透過假帳號被建立起來,甚至有賣家在電商平台公然賣起客製化的社群平台假帳號,被買家大量用在創造輿論與網路詐騙犯罪…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2-08
抖音的情書請你一直陪著我吧!想我了,就聯繫我!我們之間沒有面子,只要你開口,我便低頭,一生不變。我們就談一場一輩子的戀愛,你要一直在,我便一直愛。 我們不止是在談戀愛,我們還在一起奔赴未來,我想讓你知道,你不是我權衡利弊後的選擇,而是我怦然心動後,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堅定,這是我對這份感情最大的誠意。 最後,
Thumbnail
avatar
毛晨晨
2022-09-06
抖音熱門技巧!一開始的流量是關鍵,內容是全部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小羽 ❥ 日常分享 首先要明白不存在熱門技術的,如果有人告訴你有抖音熱門技術,可以百分百上熱門,那純屬扯淡。這就像有人鼓吹帶你月入10萬一樣,培訓收割的嘛,真有的話早就自己偷摸幹了。但是熱門技巧還是可以有的。 熱門 =正常的初始推薦流量 + 優質內容 + 運氣 這就是我的熱門理論 初始推薦流量是關鍵,優質內容是核心
Thumbnail
avatar
肉肉 ❥ 分享快樂 ❦ Happy Life
2022-03-28
抖音、TikTok 的推薦算法、流量權重如何讓影片被看見?小羽 ❥ 日常分享 目前大陸主流內容發布平台,都設有人工智能演算法。抖音、快手、微信等內容平臺本質上的差異就在於人工智能的演算方法設定不同,每支視頻的發布都會受到演算法的影響,而決定推播的流量與用戶,通常帳號的權重會分為帳號本身及和內容的加成。 演算法從帳號的內容類型和定位開始 抖音視頻質量算法、影片推播權重
Thumbnail
avatar
肉肉 ❥ 分享快樂 ❦ Happy Life
2022-03-28
抖音TIKTOK違反GDPR遭罰75萬歐元,因只有提供英文版的隱私權條款?!荷蘭個資主管機關對於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抖音TIKTOK開發75萬歐元,只因他們僅提供英文版的使用者隱私條款!
avatar
https://hungkaichuang.com
2021-08-08
抖音、TikTok改寫知識付費、知識變現的商業模式2019 年 3 月 21 日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科普部、中國科學報社、中國科技館、字節跳動公司等五家機構在北京舉行儀式,聯合發起名為“DOU 知計畫”的全民短視頻科普行動。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1-06-11
抖音阿嬤惡搞川普,你沒看到的超級職缺來了!為求全球市場發展成長,五月十八日字節跳動挖角迪士尼首席戰略官凱文·梅爾(Kevin Mayer)作為抖音/ TikTok全球首席執行官,並於全球展開萬名人才的徵求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0-07-21
直播電商3:淘寶、快手、抖音 你適合哪個直播平台?2019迎來「電商直播」元年,直播帶貨興起,連帶各大短視頻平台商業化,紛紛接入電商的功能,一隻手機、一台電腦,隨時隨地都能開啟直播,如今各大直播網紅快速崛起、各有千秋,較知名的淘寶直播主薇婭、李佳琦等頭部主播,年收入可以達到2億人民幣以上。直播、短視頻帶貨這麼夯,各平台間有哪些差異呢?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