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登場】體驗皇室戰爭最強卡牌泰瑞—正文篇(震撼登場)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在巴哈姆特整理了泰瑞系列的精華篇,誠摯邀請各位大大前往觀賞。

我在巴哈姆特整理了泰瑞系列的精華篇,誠摯邀請各位大大前往觀賞。

我在巴哈姆特整理了泰瑞系列的精華篇,誠摯邀請各位大大前往觀賞。

【超級英雄】泰瑞簡介
嗨!大家好。
雖然我是 main 飛斧豬的玩家,可是玩這個模式被對手搞得天翻地覆。我還以為我喪失了掌控野豬的魔法,原來是親愛的泰瑞不能跳河的問題 R。這樣一來,我就不能風箏超騎、大皮、小皮、王子等單位了。這差很多好ㄇ?我還以為我的智商開始秀下限,原來是親愛的泰瑞拒絕跳河自盡。這絕對不是我認識的那位留著莫西干頭,騎著野豬渡河的浪漫男子。看來我只能寫一篇關於泰瑞真的太屌了的文章,以抒發自己的悲憤之情。

一、介紹

1. 來歷

泰瑞是《CLASH 古籍》中第一位登上競技場的英雄!
他的技能「天降豬豬」會從空中發起奇襲造成傷害!
不知道是不是被火影忍者影響,聽說古代的人都很強。

2. 超級英雄 vs 超級卡牌

超級卡牌勝率
自從超級細胞在 2022 年 2 月推出超級天狗之後,陸續推陳出新了不少超級卡牌,為皇室戰爭帶來了不少樂趣。這張圖是上次超級卡牌選卡模式的所有超級卡牌勝率,果然最受歡迎的還是煎餅戰士超級小皮,不過我上次選卡幾乎都選超級弓手啦。各位大大最愛的超級卡牌是哪一張呢?
如果你忘記了超級卡牌有哪幾張,以及他們有什麼特色請點擊傳送門。超級卡牌的特色通常是把熱門的卡牌加一費以上包裝成傳奇卡牌,搖身一變就變成非常有趣的超級卡牌。不過這些都是活動限定的「特殊傳奇卡」,現今皇室戰爭推出了「超級英雄」,大概就是稱霸皇室戰爭最強的卡牌了。而且他又有古人 buff,不曉得這次的泰瑞是不是先試試水溫,接下來就會推出更多奇葩的超級英雄,這個我們可以拭目以待。

二、比較

1. 數值

a、比較
【數值】泰瑞 vs 野豬
泰瑞在傷害和血量方面有優勢,其他方面和野豬相似。不過,泰瑞的技能可不容忽視。
b、分析
泰瑞打塔傷害為 350,別看只增加了 32,但大概相當於野豬和王子攻擊力的平均值。泰瑞的血量為 2300,正好與骨王和金甲相同。其他數值則沒有什麼變化,但泰瑞無法跳河,即使站在最邊緣也會走到橋上。因此,專精 2.6 或野豬牌組的玩家缺乏跳豬引兵的手段。這需要各位愛豬人士適應一下,因為對我來說這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既然泰瑞不會跳河,那麼將他下在橋中間、橋邊或最邊緣,是否會有所差異? 因為有一次,我將小炮誤下在黃金位再往下一格的位置,依然能引到泰瑞。 說不定下反路黃金位也能引到泰瑞,但是活動時間太短,沒有足夠多的時間來測試完美位。 各位如果想追求保險,可以將建築下在往常一樣的位置即可。

2. 技能

泰瑞技能
看太快還以為是天降豬肉。這裡的衝鋒距離是指垂直高度,可以將整盤豬肉發射到外太空(消失於畫面中),降回地面產生火箭攻擊。有圖有真相。
a、範圍
【範圍】天降豬肉 vs 火箭
b、傷害
沒啦,就範圍跟火箭一樣,傷害跟火箭差很多。此外,
火箭可對空攻擊,而降肉雖然看起來能對空,實際上只能對地。
【傷害】降肉 vs 火箭
最直觀的看法:黑王衝鋒傷害最接近降肉的傷害。稍微繞一點的看法:礦王的鑽頭屬於地獄系列,都有三個階段的傷害,0 ~ 2 秒為 40,2 ~ 4 秒為 200,4 秒之後為 400。不過他每 0.4 秒發動一次鑽頭傷害,所以第二階段的秒傷就是 200 / 0.4 = 500。看不懂的話沒關係,女皇開技能秒傷為 525 也很接近。以下是降肉傷害 ± 50 表:
降肉傷害 ± 50 表
c、距離
搞好久總算摸透泰瑞的真實衝鋒距離,就是 3.5。看圖 BJ4。
降肉距離 1
降肉距離 2
降肉距離 3
最早時機降肉示範
所以當摸透對手怎麼防天降豬肉之後,就能像我一樣抓最早時機開技能,還不死再開一次。
反正他的降肉傷害爆表,如果對手沒有防制手段,早開技能早送對手上路。

3. 評價

大概就是這樣,泰瑞滿分,野豬零分。
【評價】泰瑞 vs 野豬
喔不,我錯了。應該是這樣。
【評價】泰瑞 vs 野豬

三、活動

1. 牌組建議

a、API
這邊先列出使用率前五大的牌組(時間為 2023 年 5 月 6 號晚上 10 點),剩下的各位大大可以自行去 API 研究。
(1). 2.6
2.6
不用想了,豬套霸主永遠都是 2.6。他已經 N 年排在豬套第一名了。不過這個活動有很多小炮旋風和地震,雖然現代的 2.6 大神已經破解了這些系列。但泰瑞真的太屌了,如果你不是專攻 2.6 的玩家,切勿嘗試。而且泰瑞不能跳河,你只有兩三天的時間可以適應和改變打法和戰術,沒有那麼簡單。
(2). 藍胖王子泰瑞
藍胖王子泰瑞
因為降肉只能對地,所以泰瑞對蝙蝠、蒼蠅和空軍束手無策。使用小電針對蝙蝠、箭雨針對蒼蠅,滿滿的都是套路。小電箭雨的組合還能完解電擊車、姥姥、射手和骨龍等後排,包括沒有護盾的衛隊。泰瑞只能飛到外太空,不能跳河自盡,因此不能風箏超騎、大皮、小皮和王子。加上大家都帶蝙蝠,而不是小骷髏、守衛,王子就會變得非常強勢。還有藍胖、漁夫等剋制泰瑞的手段,因此對泰瑞本人而言,這背後原因令人暖心。
(3). 地震泰瑞
地震泰瑞
地震豬
與經典地震豬相比較,這套是將女皇改成火槍,大骨頭改成漁夫。平均費用降低至 2.6,以彌補只有一個小炮的缺陷。地震可以快速瓦解小炮,雪球可以解決蝙蝠並擊退敵方坦克。若不想在技術層面燒壞腦袋,卻渴望體驗類似的豬套娛樂,或許可以考慮使用此牌組。
(4). 藍胖王子泰瑞
藍胖王子泰瑞
將前面藍胖王子泰瑞的小電改成地震,反正大家都帶地震,我也帶地震。不過這樣費用會比前面的大一費。到底要不要帶地震呢?血量最低的前五名建築分別是墓碑、牢籠、小炮、矛房和火鍋。地震那麼多,我想應該沒人想帶矛房和火鍋吧。只靠墓碑、牢籠或小炮,親愛的泰瑞仍然可以靠著強大的血量和技能打出一下傷害。在中後期,還可以找機會用小電加箭雨慢慢磨掉建築和公主塔,但是如果沒有地震就難以消滅炸彈塔。對於地獄塔,我想泰瑞不管搭小電還是地震,還是有機會打到塔。
然後你就會想說,你剛剛有講話嗎?好吧,那就隨心所欲地開啟尼卡型態,想震就震,想電就電,看你喜歡震人還是電人。
(5). 迫炮泰瑞
迫炮泰瑞
迫炮豬
其實時下最夯的地震豬應該是這套迫炮豬。與經典迫炮豬相比較,刀哥絕對會被泰瑞降肉踩死。換成守衛的話,對方就得多補小法術。冰豆其實可以斷泰瑞的技能,也就是開技能的時候如果被冰,「啪!沒了!」就要再蓄一次。換成火豆的話很難解讀,因為火豆不一定能完美解蝙蝠。電豆可以。怕小蒼、大蒼的話,旋風搭冰豆、電豆、火豆都可以完美解蒼蠅。而且,迫炮搭冰豆可以在敵兵鎖定迫炮的時候重置鎖定對象。沒辦法,我就爛,我不是迫炮豬玩家。為什麼換火豆就看有沒有迫炮大師來開導一下。滾木換旋風就沒問題,因為泰瑞真的太屌了
網路梗圖
b、搭配
經過使用率前五大的牌組分析,我想各位大大應該都對泰瑞牌組有些概念惹。有經驗和技術的玩家使用這五套應該滿穩 der。不過如果你想組一套屬於自己的泰瑞套,我有一些搭配的建議供各位大大參考。
(1). Counter 角度
【牌組搭配】Counter 角度
塞好塞滿這些天剋和無天敵牌就行,再根據下文做調整。
最佳天剋:使用小炮等建築、漁夫、旋風、地震等法術,剋爆泰瑞,怎麼感覺好像在嗆人
次要天剋:高傷的地面或降肉降不死的小空軍不錯。高傷的空軍就還好。
其他天剋:沉衛隊逼迫對手進入防守態勢,考驗對手的防守陣型與實力。電擊車可以一直擊暈泰瑞,讓泰瑞暈船,但不是解泰瑞的主要手段。另外,電擊車會被小電加箭雨或火球消滅。
沒有天敵:大家都用小炮、旋風、地震的套路,那我就反套路。全是地震沒有火球就不好解飛行器;沒有火箭就不好解電磁炮。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帶小電跟電法,挑戰著玩家的電磁炮信仰。
(2). 兵種角度
【牌組搭配】兵種角度
如果各位大大想要的是開箱附帶的說明書,可參考上面這張牌組結構表。平弟將牌組分為六個兵種,最穩的組法是每個兵種都放一張。然而,泰瑞已經是核心牌,不一定要再加入圖中推薦的核心卡牌。若想要稍微有特色但不那麼穩的組法,可挑選五個兵種。若想要針鋒相對而且已經熟門熟路的話,可以只挑四個兵種。若只想挑三個兵種以下,比跳河自盡還慘,也許各位大大可以腦洞大開發明這類牌組。
針對核心部分,或許各位大大會有些疑問,為什麼把大皮和超騎分類在核心部分?這可以分成兩個主要原因。第一,因為我就懶,只想把傷害爆表的單位全部歸類在核心。第二,這是比較個人化的因素,因為我是專精飛斧豬的玩家,飛斧豬是一套下牌容錯率非常差的牌組。看似防守結構良好,但飛斧、武神、旋風、火箭這幾張牌就像疊骨牌一樣,抽掉一張就歸組害了了。所以,比如遇到大皮槌,我一貫的思路是把它們兩個都當作核心。這樣的心理更有助於預測對手的想法和推算未來的牌序。但也許有些大大持相反觀點,認為大皮和超騎雖然擁有著高傷害,但沒有高智商。因為它們的攻擊目標不是建築,在高手局常常摸不到塔。所以更常作為防守反推的手段,搭配一兩個核心作為輸出手段。這也是大皮和超騎一堆雙核心、多核心流派的主要原因。
這個部分其實很彈性,各位大大想怎麼歸類就怎麼歸類。
此外,因為真的滿多人選皮卡、王子又搭一堆建築,所以即使有漁夫,還是不太建議選皇巨作為核心。除非很會騙或錯開這些 Counter 牌的話就沒差。這就跟用經典 2.6 打這個活動一樣,會提高不少難度。話說皇巨的臉被XX感覺好好笑(無惡意)。
(3). 牌組角度
如果各位大大對於 Counter 角度和兵種角度的姿勢非常正確,再來就是組一個非常像 Meta 的自創套了。可以自行參考 API 或使用牌組檢查器調整牌組。基本上就是純泰瑞流,或者挑一個上面推薦的核心成為雙核或多核流。你也可以試試多重建築流,平弟還真輸過這種奇葩牌組。

2. 核心打法

3. 心得分享

四、結語

全文總結
今晚我想來點「泰瑞」的「降肉」......什麼?你對面的紅國王還沒有吃過嗎?看完平弟的文章,各位大大應該信心滿滿,動力十足。還不趕快餵他吃到飽,然後跟我一起說:「泰瑞真的太屌了!」
來~攪一攪

恭請泰瑞騎士駕到!

800
英呎

500
英呎

降肉!

降肉!

100
英呎

中華路二段
55 號收到!

泰瑞騎士無邊之法力

天機不可洩漏之天降豬肉

來~牠在附近囉!

神力滿天

有沒有看過這樣的起飛?

全台灣只有泰瑞!

讚嘆泰瑞騎士!

好香喔!

這個就是天降豬肉的味道!
【洗腦警告】純粹增加大家的樂趣,並非造神運動。
活動時間不多了,祝大家的泰瑞降肉之旅平安順利。
喔對了,這兩天我都在爆肝打這篇文章,我先睡惹,881。
義平弟 Yippine
義平弟 Yippine
🌟嗨,各位台灣年輕人!👋我是你的靈感摯友!🎯「簡單、有效、系統、全面」是我生活的四大原則!我相信學習、工作、生活、心靈是全方位提升自己的關鍵領域。📚目前,我專注於高效學習法、高效工作法,還有皇室戰爭的數據分析和打法攻略!💖還有髮型穿搭、LGBT議題🌈、情緒、心靈等主題!這裡應有盡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