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登場】體驗皇室戰爭最強卡牌泰瑞—心得篇(玩家心聲)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泰瑞挑戰 12 勝
太漂亮了!12 - 0 結束了整場挑戰。我絕對不會說這是我被別人打爆,慘遭花費 100 寶石洗過敗場的一輪。

一、我的牌組

1. 平弟使用的牌組

平弟使用的牌組
最終我使用這套小炮小皮泰瑞,從 Viiper 套演變而來的。因為我玩飛斧泰瑞怎麼玩怎麼屎,好像親愛的泰瑞在死亡筆記本上宣告了飛斧豬/泰瑞的死亡一般,頓時讓我皇室智商瞬間歸零。不能跳河,就不能放風箏。這些很硬、打人又很痛的坦克部隊,對於飛斧豬/泰瑞來說完全是個硬傷。於是我就換掉四張大魔改成現在這副模樣。
經典飛斧豬哪一張可以換成小炮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Viiper 曾經有把冰豆換成小炮,可是這違背了我豬豬就是要速轉的理念。多那兩費轉速就變很慢,飛斧豬從原本打得很龜變成打得更龜。更別提還有人把冰豆換成電塔、刀哥換成守衛,那簡直是把飛斧豬提升到大怪級別的費用了。後來意外發現有把刀哥換成小炮的版本,用久了就愛上這個版本。費用只高一費,轉換打法思維就能彌補沒有刀哥的缺陷,所以我目前專精的就是原版和把刀哥換成小炮的版本。
接下來就是將滾木換成蝙蝠。但這樣還不足以守住泰瑞,再將武神換成小皮。為何不換第二夯的王子呢?王子的激烈衝鋒可是泰瑞無法抵擋的。主要問題還是費用考量。再來每個人都有地震,那我也加入,將火箭換成地震。所以換掉四張牌之後,這套牌組的缺陷就是沒有滾木和箭雨,旋風稍微可以替代小電和雪球的角色。但目前使用下來,泰瑞真的太屌了,似乎也不怕飛桶、煙火、公主、吹箭、蒼蠅這類生物。旋風單解或者飛斧沉底推進過去就沒問題。

2. Viiper 套

Viiper 套
如果在 API 的牌組清單中加入一張飛斧,果然最多人使用的牌組是 Viiper 套。可惜我玩不起,這些人一定很有技術,不然就是很有信仰。我的信仰自從之前雷巨橫行的版本,Viiper 套對決複製雷巨的高端勝率為 0 就逐漸破滅了。哈哈哈!換上小炮換我電爆複製雷巨,只是把刀哥換成小炮而已。劇情真是反轉反轉再反轉。喔!我不希望再被反轉了。

3. 王子桶套

王子桶套
如果將 API 的牌組清單加入飛斧和小炮,第一名是這套,第二名才是我那套。我還喜出望外地以為自己亂組的牌組能榮登第一名,結果是這套。不過如果清單再加上地震,我那套就會是第一名,但也沒多少人玩。這一套王子桶套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解讀,吃誠實蒟蒻的感想就是我八成不會玩這套,可能這套有什麼不可思議的優點,只是使用率也不高就是了。

二、我的打法

這裡主要是要分享我在這幾天打泰瑞活動和挑戰時的一些心得和感想。比較攻略屬性的內容前面已經講得很詳細了。這邊我想分享一些我發現的東西,像是泰瑞不能跳河,以及如何更熟悉泰瑞的技能等等在摸索期間的發現。另外,稍微分享一下我是怎麼打挑戰的。
【噁心警告】以下是 24 場回放擠在一起的組圖,到處都是神奇洞洞,請大家切勿嘗試親身體驗,感謝您的配合。

1. 對戰記錄

戰鬥記錄
皇室戰爭或 API 保存的對戰記錄有限,所以我就擷取僅存的 24 場回放做成一套組圖:19 勝 5 敗。挑戰模式的話我打到了 8 - 3,下一輪就 4 連勝通關了。因此,這套組圖中也包含了一些休閒活動下的對局。不過整體而言 75 的玩家會比較強,因為在休閒活動模式中我幾乎都會被配上較高盃的對手;而在挑戰模式下,完全沒遇到 75 的。當然,還是會有一些看起來像是假新手的玩家,但他們的名字不叫假新手,我懶得一個一個翻哪個可能是假新手,顆顆。另外,我本身不是本地常駐前百的玩家,所以這篇文章主要以數據分析和邏輯思維為主,這裡的心得分享也只是作為一個歷程記錄。歡迎各位飛斧豬愛好者一同觀摩學習,加入 Viiper 教:)。
泰瑞活動推出不久時,我其實很少碰它。有一天上大號時,我想起很久沒開遊戲了,於是打了幾場休閒活動。因為上次超級卡牌選卡挑戰很好玩,所以沒有特別注意到這次是超級英雄,而不是超級卡牌。我一直觀察對手的泰瑞怎麼炸過來的,而我的卻一直沒有反應,笑死。正當我快要得出一個偉大的結論時,手滑點擊泰瑞的卡牌簡介,直接揭開謎底。X,原來是要自己開技能 R,簡直尷尬癌發作!我還正想把超騎、刺客、王子、幽靈等屬性一起串聯,準備發揮創意得出一個驚天動地的結論。過程中,因為一直被對手虐,所以換了好幾套組合。最後選擇了小炮小皮泰瑞這一套,玩了很長時間,也很穩定。就這樣一路蹲馬桶數十年,瘋狂打到能夠連勝 75 時,頓時感到生命又有曙光乍現。於是我就豁然開朗,重獲新生般地離開了廁所。
當然我也認同泰瑞超強,但他和野豬不太一樣,這更激發了我寫這篇文章的動力。其實全文已經破萬字了,也懶得再摧殘自己的手指。我直接放三場過去的戰役重播,簡單地回顧和分析摸索期的愚蠢之處。後續要迎接的 12 勝挑戰,並不會帶來太大的壓力,因為都沒遇到 7500 盃的對手。各位客官看完笑笑就好,看完影片想要嗆爆我也可以。不過希望這些回放可以拉攏更多的玩家加入我們的飛斧豬大家庭。台灣專精飛斧豬的人真的是稀有種。如果你看完我的成長歷程回放後受到天打雷劈的激勵,願意加入屠夫豬教,歡迎在下方留言讓我知道。

2. 對戰重播

以下時間皆為遊戲畫面中的倒計時,而非影片時間。
a、摸索期:7500 盃對手
三建築流
2 : 51 最初對攻時,應該用小炮旋風拉泰瑞去開主堡。那時摸索期,我太愛用小炮冰豆或小炮蝙蝠惹,怕爆泰瑞的降肉攻擊。
2 : 29 畏懼泰瑞的結果就是花費過多。漁夫必須得賣。
2 : 12 他的矛屋下掉之後,意外地沒有解決小皮的任何手段。高傷坦克中,小皮是最夯的,王子是次夯的。請問各位大大,這位敬愛的對手,牌組可能有什麼問題?
1 : 54 對手選擇炸小炮,下次可以嘗試殘血炸公主塔,觀察我是否會補冰豆。
1 : 16 雖然對手的塔血處於劣勢狀態,但我不得不犧牲小炮,這是一個 chance。對手應該果斷反路泰瑞和旋風,預判我的蝙蝠。因為他之前都把旋風扣著,我勢必會著急地下旋風將泰瑞拉去開主堡。然而,他選擇沉底飛行器,因此失去了絕佳的進攻機會。
1 : 07 此時對方出了泰瑞,而我手上只剩下旋風。如果對手越早使出技能越好,加上看到我下了小皮,對手的泰瑞是可以把我的小皮給擊退的。所以我這邊補冰豆的時機非常好,可以阻斷他的技能。從回放觀察對手的聖水條,我發現他也沒開技能。不過根據之前對波的感覺,大概就能猜測他也不會提早炸過來。
0 : 55 可以發現,我的地震優先攻擊對手的矛屋,而不是用飛斧來防守反擊。這樣的話,他的小炮和旋風就可以更有效地守住我的泰瑞。不過以現在的局勢來說他已經大勢已去了。接下來,他又抓住了我下掉地震的機會蓋水罐。但這時候,應該採取沉底推進的策略。由於喪失種種機會,對手大部分的時間處於被動狀態。
b、摸索期:7500 盃對手
超騎泰瑞
2 : 51 可以看到,我每場開局都會先下泰瑞,因為每場開局的手牌都有泰瑞 xdd。
2 : 35 對手算準我還會再出牌防守,果斷地在橋頭下出刺客。那就來互相傷害,一有 4 費,我就立刻裸泰瑞。而小皮大蒼刺客又有點超騎的味道,這樣他就被手牌的費用卡死,下不出牌。
1 : 56 我又繳掉小炮,對手的下一張牌就是泰瑞,我方屬於被動態勢。在對方還沒摸清我的牌組之前,肯定會沉超騎,再疊泰瑞來進攻。平弟已經司空見慣了,所以這邊很容易預測到這樣的局面。
1 : 34 這裡必須隨時小心刺客的突襲,因此我下了冰豆,冰豆可以冰凍噴火龍,還可以擋刺客,只是這邊只擋到了刺客。所以,這邊會看到我的冰豆和對手的刺客同時下了出來。接下來,下完超騎刺客,剩下的小皮降肉撞出去就行,順便可以多坦一下飛斧。
1 : 23 對手的泰瑞下得很及時,這裡完全可以在最早的時機開技能。因為我費花太多,所以鐵定會用旋風拉泰瑞去開主堡。對手的時機如果掌握得很好,我的旋風會拉空。但當時大部分的玩家應該都還沒挖掘出這種打法。
0 : 59 後面鐵定又是沉超騎下泰瑞的局面。守到遊戲結束就行。
0 : 35 對方想下泰瑞,那我也下泰瑞。在優勢的情況下,不斷地與對手同時對攻,對手就要多繳費用防守我的偷襲。如果沒辦法累積更多費用,就無法組織大型進攻。
c、挑戰第 12 勝
骨球泰瑞
基本上和 75 的對打就是基於各種算牌和預測。希望未來我也有機會達到可以場場虐 75 的程度,不然現在打寶箱很累⋯⋯
2 : 52 當時打挑戰時,大家都很愛開局泰瑞,這樣才對。如果對方沒有放牌守備,就可以趕快開技能。前期我的策略就是通過速轉泰瑞的方式快速打出大量傷害。
1 : 37 在我手上有泰瑞的情況下,對方不應該讓費用低於 3 費,因為對方手牌的小炮和旋風是 3 費。此外,對方應該預料到我會用泰瑞引回去,這時對手的骨球就會成為一個大問題。
1 : 07 基本上到現在就是維持一貫的節奏,因為我一直在猜測對手想做什麼,但對手好像不知道我想做什麼。
0 : 46 飛斧豬/泰瑞非常害怕被雙路反推,所以作為飛斧豬玩家,也培養雙路反推的習慣就行。趁著兩邊反推的態勢,飛斧那邊泰瑞就有機會暴力速轉推過去。
0 : 33 對方連續使用雪球和旋風完全就是個大忌。此時,不用考慮對方會如何應對,立即把蝙蝠過出來就行了。不斷地制造困境給對手。即便看似花了很多費用,對手未來也一定會花更多費用來防守。所以不用擔心。
d、小結
雖然不是 75 的戰鬥就沒那麼多預判的環節,但前兩場我也犯了不少錯誤,我自己覺得這三場算是普通重播。不過,泰瑞挑戰即將結束,希望這三場重播能為一些人帶來價值和啟發。另外,有沒有新加入飛斧豬的萌新?請問這三場回放是否深深觸擊了您的心靈?顆顆。
義平弟 Yippine
義平弟 Yippine
🌟嗨,各位台灣年輕人!👋我是你的靈感摯友!🎯「簡單、有效、系統、全面」是我生活的四大原則!我相信學習、工作、生活、心靈是全方位提升自己的關鍵領域。📚目前,我專注於高效學習法、高效工作法,還有皇室戰爭的數據分析和打法攻略!💖還有髮型穿搭、LGBT議題🌈、情緒、心靈等主題!這裡應有盡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