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南竿四維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掛的一個燈泡 在我看來就像是一條項鍊 我多麼希望將它 送給您 天是如此開闊 我連天空都給了您 對我來說沒有比這個禮物更貴重了。

一面牆上 還有一個黑色的窗 我多麼想為您點上一盞燈 讓您在迷失 心情低落的時候 能為您開啟一條明路 我知道路是人走出來的 但是心 卻是從生活中的百般體會 過去的都過去了 走向未來吧!

在一面網外頭看進去 你以為是它們被困住了 如果換了個角度 也許是自我的束縛 凡事不單只是一體兩面 事物的面向 絕對不單只是這樣而已 在迷失中找到方向 在黑暗中看見光明 夜再黑也比不上內心的黑暗 心如果明澈 那有黑的存在。

一面網再密 它必竟還是只是一面網 你大可從縫中找到出口 這面網對我來說 只是我在攝影中的一面裝飾品 我依能看見那網後的綠葉和樹。

退去的色彩 尤如歲月在我們臉上留下的痕跡一樣 是一種淬鍊 是一種人生的變異 房子依然是房子 門依然是門 我們可曾想過 保有青春 而不失去 那是一種磨耗 也是一種成長 看見年老的老人和青春洋溢的年輕人 那正是我們在經歷的日子。

沒有繁星點點 一點點的燈泡 即使在烈日下 它依然無法展現其光茫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舞台 那個舞台沒有人能使上力 唯有自己。

日積月累沈積 久而久之 總會帶來一些斑駁 聚集起來就是一面牆 在馬祖我拍了很多很多的牆 雖然未必都能讓我 很感動 但是我總覺得它值得讓我紀錄下它 我想它的年紀都比我大得多 我想不只是歲月而已 還有那日月累積下來的智慧。

要看見藍天 你只能仰望 要高人一等 你就得在處處逢生 這小草就懂得 這是我常看見的景色 但是我總是帶著佩服它的心態 我卻不及它的一點點 我向它學習 也看見它的面貌 那就像是泌入心底一般 牢牢的不會動搖。

我知道凡事沒有完美 缺了的角 是我們人生的體會 體會完美中的不完美。

看吧! 藍天白雲 不曾因為你的不完美 而不是示現 只要你願意 陽光可以照耀到你枯了的青葉 身旁總會有其它的陪襯 如果你看見了便會了解 這不是就不完美中的完美嗎?

我們人或許只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個小小的點 但是心量卻是可以無限大 上師總會提醒我們在修行的過程中 最重要的是觀想 觀想自己成為什麼 那是一種心量的展現 不好的一點點也會佔聚你的心 不好的人事物 盡量避免 當我們能轉換 不去思量 好不好的二元對立 便會了解 凡事均有其意 而我們不必去解讀它 有了二元對立 便會產生煩腦 這便是修行的阻礙。

陽光所到之處 即使不點燈依然明亮 那留燈何用? 人的心再如何光明 總會受到物換星移而默入黑暗 這是定律無法被改變 重要的事 處於黑暗中 內心的光明 在馬祖或是在黑暗中拍攝時 我便會體會到黑暗 它和白天並無不同 但是心裡卻會被黑夜包圍 而產生害怕的感覺 我一直告訴自己 沒什麼好怕的 只是自然的定律而已 就像我們工作也要休息一樣 本質未變 也未曾改變 怕什麼 加油。

白天依然有黑的一面 試問自己 在大白天的黑 會讓你感到害怕嗎? 小草要長的好 絕對會在有光的地方 這真的讓我覺得好不可思議 只要有一點點因緣 它就能成長了 我們是不是要學習它呢? 我告訴我自己 那是一定要的。

一台車擋在我的面前 我走進去要拍 卻無法拍攝我要的 我走出來 看見車上的鏡面 那不就是最完美的了嗎? 看似生活中繁鎖雜事 其實還是有出路 可以走出來的只是你找到了嗎?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馬祖】南竿北竿3天2夜-疫情下的類出國旅遊(北竿篇下)-芹壁聚落、螺蚌山自然步道這篇旅行遊記介紹了北竿的美食和風景,適合自助旅行的旅客參考。文章中包含了阪裡天后宮、螺蚌山自然步道、芹壁聚落等景點的介紹和遊玩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馬克的生活隨手記
    2024-05-18
    【馬祖】南竿北竿3天2夜-疫情下的類出國旅遊(南竿篇上)2022年8月13至15,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選擇前往馬祖,探訪相當有特色的北竿島。遊記將分享馬祖港、天后宮、蝦寮食堂、枕戈待旦、北海坑道、大漢據點、津沙聚落以及馬祖港夜景等旅遊景點。同時也分享了一些值得品嚐的美食、觀光熱點以及遊玩的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馬克的生活隨手記
    2024-05-14
    馬祖南竿機場搭飛機出發回松山南竿機場到松山機場小飛機行的經驗分享。飛機行程時程、候機過程以及飛航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4-05-09
    馬祖南竿景點匯整.坑道、據點、聚落還有媽祖巨神像南竿算是馬祖四鄉五島中最熱鬧的地方,這篇來介紹南竿的熱門景點,有坑道、據點、聚落、媽祖巨神像及追淚熱點,最後告訴你不租車也可遊南竿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Erica Liu
    2024-04-16
    街頭速寫:馬祖南竿四維村算起來這裡是馬祖南竿最偏遠的地方,離機場最遠,很少有非來不可的理由,除了那些想要踏遍馬祖村落的遊客以外,也因如此才更保有原馬祖聚落的樣貌,坐落在海邊的小坡上,下方還有靠海的小港灣,兩排房子依山而建,最末端是座小廟,鎮守整個西方大陸,或說遙望中土。 這在台灣就是個平淡無奇的村子,在這裡卻另有一種不捨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16
    【馬祖獨旅】Day 1:一個人的旅行,原來並沒有那麼困難 5月底的時候,我展開了人生的第一次獨旅。 這是一個微醺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小丘
    2023-06-25
    華信航空也有飛航台北往返馬祖南竿機場航線了!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華信航空在今年3月26日正式開航松山機場往返馬祖南竿機場的航線! 以後松山機場飛馬祖除了立榮航空以外又多了一間選擇! 華信航空當然是用ATR72這種螺旋槳小飛機飛馬祖! 馬祖北竿和南竿機場也只能飛小飛機! 馬祖我也沒去過! 台灣好玩的地方太多了! 我一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5-30
    難忘那段看海看山看雲的日子-關於馬祖的一方印記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或讀過經典雜誌? 這本很像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的期刊已發行將近25年,除了編排風格,還包括內容取向與文章深度都很類似,可以說是一本華人觀點的經典級國家地理雜誌,在曾跟我邀過稿的期刊中,經典給的稿費也是台灣最高。 以這麼高規格的期刊,若非是由慈濟人文志業基金會發行,在台灣近年出版業極度蕭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3-11
    我還沒當過兵啦! 戰地太敏感,暈船馬祖行 – 南竿篇。  繼上一篇花蓮行,已經很久沒分享旅行故事了,但其實今年暑假我過得非常充實,把握休假時間遊玩,有很多經驗可以寫!這次行程決定得很突然,本來規劃要去環島,但空不出這麼多時間,結果就在出發前兩週決定要去「馬祖」,至於為什麼是馬祖呢?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因為我們沒去過。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2-09-25
    馬祖款款行。初次見面,南竿你好(方格子即時精選)馬祖之行第三天,走訪介壽村與仁愛村,介壽獅子市場不大,遊客一陣陣的,都擠在那幾攤早食,突然讓我想起那一年新加坡牛車水的市場,只有旅行時我們才會到市場吃早餐,那是專屬異鄉遊子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