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馬祖南竿 - 夫人咖啡館的阿貓睡我床.超萌的唷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南竿最美的作品 就是在大姊的夫人咖啡館與阿貓的相遇 經由木造的樓梯上到 閣樓的休息處 看見阿貓就大喇喇的躺在我的床被上 我心想是不是牠知道是大姊招待我所以 牠也要嘠一腳 可不能便宜了我啊! 我也沒有驅趕牠 但是我上到閣樓上看見牠後 牠似乎把我當成了空氣 身體在我睡的床上翻來翻去 看來有點像是在 撒驕般 動作可愛至極的模樣超萌的唷  我的自然反應是悄悄的拿出相機  換上手動的老鏡 Nikon Ais 50mm F1.4 其實我早有準備 對著牠 看見的模樣拍了起來 我有時趴下 有時起身戓是與牠平行 阿貓似乎也見怪不怪。
專業的動作pose絲毫就是一位很有經驗的貓麻豆 所有的作品中 我沒有任何干涉牠及指導牠 完完全全就是阿貓發自內心自然的承現 我只是一個旁觀者 做的就是對於我覺得的角度按下記憶的流倘按鍵 值得一提的是 有一天晚上 雖然夏天夜裡很熱 我在半夜醒來 覺得腳邊有點涼 想要拉被子 卻拉不動 試了幾次覺得好重 我就張開眼睛 看見阿貓睡在我的被子上方 難怪我拉不動 看見牠和我一起共眠真的是我的榮幸 我何德何能呢? 我輕輕的拉動被子蓋上腳邊 我也沒有驚醒牠 我就繼續睡了 覺得阿貓超可愛的。
如果有人到大姊的店來 也別對這樣的事太過介意 對我個人來說還是蠻特別的體驗 以前在馬祖當兵多多少少都會看見 大大小小的蜈蚣和蛇 但是沒有經驗的人對於這樣的事情一定會害怕 記得在外島上 醒來時要穿衣服記得一定要抖一抖鞋子要穿的時候要先倒一下 這是我在馬祖當兵的經驗 外島的生態特別的豐富 也不用去害怕蛇.蜈蚣之類的小動物 我覺得有時候是我們闖入了牠們的世界或者說這是一個共有的世界 界線早就不見了 只是我們人們都誤以為 牠們走入了我們的世界本來就沒有分別 牠的生活就是在這裡 也請大家能尊重每一個小小的生命(以軀體來說) 生命本無大小 見到了牠們 未必都要取之性命。
如果可以就移往別處就好 就像有時候我們也會誤闖別人的地方一樣 其實就像是迷了路 我曾在住宿的地方 看見小強出沒 不管是在飯店還是其它地方也都會看見 尤其是吃飯的小吃店有時候也會看見 我只是告訴自己 我只是一個路過的過客而已 而牠就生長在這裡 這裡是牠的家 我不做任何傷害牠的事 反而是覺得 是我闖入了牠的生活 環境造就生態 沒有因就沒有果 這是我個人覺得的事 也希望如果有到馬祖來旅遊的人們 對於馬祖的兩三事 見怪不怪 因為我們都只是過客而已。
後記: 這次特別感謝大姊的招待  葉昊說這是大姊交待的 對於老顧客的招待 住宿機車都不用花費 大姊回來後跟我說 本來連吃的也要招待 但是大姊說怕嚇跑客人 所以就作罷  也希望朋友們 有空就回來馬祖 無敵的海景 就在夫人咖啡館前方 在傍晚日落後  這裡顯得特別的安靜   海浪的聲音  搭上一份精緻的晚餐 在微微的海風和輕聲的浪音裡  夜不迷人人自迷  心自自然然的平緩了 發呆變成了一種最奢侈的享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