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而不見,生活中那些微小事物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句話說~說者無心,但聽者有意。
我深深認同以前老一輩留下來的字字句句,因為會有這句的典故,就會這句的故事。
我的同事常會分享生活中的點滴,對我而言,都是生活中的長進,因為有他,我才會有這麼多故事,這麼多題材可寫,還有,很多的 生活教義
他分享他的生活方式,我說我的道理,很多時候,他不過就是隨口說說,但,我就放在心上了,並非等著哪一天來指責他,而是因為他,我從我自己跳脫出來看自己。

如果是我,我會不會也這樣做呢?

他說,他以前是一個這樣的人。看到什麼不乾淨,不該出現的,不該有的,好比說~家門口有些許灰塵,看到了,就趕緊的,處理掉。所以他生活的很累,彷彿有成千上萬的工作總是無窮無盡地等著他,而他,又等不到家人的協助,幫忙,家人覺得,這些是全都是自己找來的,他為此而苦。這其中也很多人認同他,但也同樣有很多人勸他,俗世家務庸人自擾,可以說完全是他的寫照
直到有一天,少了根筋了,就在某天,他全部放下了。
當他放下的那一刻,什麼灰塵,什麼雜務,什麼亂七八糟的雜事,突然在他的生活消失了。
就好比~最近鳥兒四處築巢,鳥兒築巢總是會叼許多樹枝來家裡,以往門前只要又有樹枝灰塵等,他總是掃了又掃,自已沒空掃,又要家人隨時掃,幫忙掃,記得掃。但,最後,只有他一人在掃,所以做得很煩,卻又不得不做。直到有天她 視而不見
樹枝,視而不見。灰塵,視而不見。一切,都視而不見。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早上出門看到家門前的樹枝,下午回來卻不見了。
有道是~點心有人會偷吃,但工作,別想有人偷做,它會一直在那,等著你來做。
他說了一句經典名言~你不做,時間到了,自然有人會來做。
他很有感而發的說,以前總是指揮別人要做,沒一個人理,最後,自己做得半死,又氣得半死。過去總是要人馬上就要去做,現在立刻處理,也沒人鳥他,最後還是自己默默邊做邊念,心裡不痛快。
而現在,他驚喜地發現 鳥兒總是叼來的樹枝,不見了。
他開始領悟到,你現在要別人馬上做,而那個別人現在就不想做,你生氣,他不高興。而當你什麼都不說,也視而不見的時候,看見的人,就會順手去做了。

這種感覺,多麽微妙。

他說,不曉得是老了不想動,不想看,還是過去他的方法不對。
生活裡總是有許多微小事物,而這些微小事物卻總是生活壓力的來源。你怎麼看待它,你的壓力就會有多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