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_____murmur詩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會想,為何要解釋那麼多。
有時候,又覺得別人生活的沉重如此可惜。
有時候,我看著這一切,事不關己。
事不關己的時候,自己像個邊緣人,處處被當成麻煩精。
意識現實就像是都會一樣,給人一種虛華不實的感覺。
“怎麼辦到的?”你問他們。
”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他們回答。
輸出感覺的時候,我還是坐在這裡。
坐在,很舊很舊的家裡。
生物帶來氣息。
氣息不斷更迭。
更迭帶來新生與創造。
而老舊會陳腐。
有多少老舊的智慧消失了。
留下的像是陳腐居多。
自己也屆滿人生1/4。有一些已經固定的,
也許我只是想與人探討哲理。我應該找那樣的人。而不是跟一般人談論。一般人總是煩心柴米油鹽。
蘇格拉底當時在大街上,攔著各式各樣的村民,說著他偉大的思想。不知道他有沒有因為他的老婆而懷疑過。他的老婆很生氣他不務正業,整天談東談西,買個醬油買到傍晚才回來。
像這樣的東西,在別人眼裡是閒言閒語嗎?
還是自命清高?
還是…
我感覺到了很多的想法。
我要視而不見嗎?
還是思而不想。
還是假裝自己與世隔絕。
這裡頭有些值得被關心的刻板印象。
雖然我們不接受刻板印象,卻也只能使用刻板印象。
那就像是島上的台灣人和外國人一樣,沒有刻板印象就無法交流。
看著對方的眼睛,思考他的意念,真正的交流。
這些東西可以出現嗎?
是不是太超越了?
會不會有危險,肯定是有的吧?
有人會帶著戰鬥的姿態前來。
然後欣賞你的表演。
欣賞你的”見解”
跟別人聊天的時候做到”真正接納別人”
我接納的 只有某種形式吧
另外一種,我都當成異己。或戰或降。
想著如何講起大道理。
這非常的私人
私人到會產生戲劇化的劇情。
又想起了他人不接納時產生的自我厭惡。
我的感情伴隨著自我厭惡。
5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命帶給我的洗鍊,轉化成文字,供人賞析。 文章類型 √散文詩 √靈性社會觀察 √生命制約破解 √靈旅遊記 歡迎留言與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