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景點】征服合歡東峰:百岳九峨之一,登頂眺望|廢棄纜車轉運站遺跡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既石門山與合歡主峰兩座百岳之後,隔日,我選擇了合歡群峰中第二高峰——合歡東峰作為我的目的地。
我們這次是從松雪樓後方進入步道,開始了我的登山之旅。
步道全長1.1公里,但落差約三百公尺,坡度較為陡峭,需要格外小心。
這次真的很不幸運,連兩天白牆...但寬闊的景色仍是值得欣賞的
走到一半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個廢棄的纜車轉運站,這是昔日曾設有滑雪訓練場的遺跡,早期曾被用來作為滑雪訓練場,還建有滑雪纜車,但如今已廢棄。
最終,我成功爬到了合歡東峰的頂峰
與合歡山東峰的柱子拍照仍然會有種優越感,我的第三座百岳阿~~~
合歡山東峰海拔3421公尺,不但是百岳九峨之一,而且還是合歡群峰中第二高峰,被譽為"必登之峰"。
如果天氣晴朗且季節對的話,步道沿線的風景會十分美麗,每年4~6月是合歡山的杜鵑花季,更適合前往感受滿山的杜鵑美景。
此趟行程雖然沒有遇上大景,但纜車轉運站遺跡也是登山過程中值得一看的景點。所以如果您有機會前往合歡山區登山,合歡東峰絕對是值得一登的景點之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會員
146內容數
新竹縣市位於台灣北部,是一個充滿活力與文化底蘊的地方,同時也擁有許多令人驚嘆的自然風景和人文景觀,除了著名的新竹市城隍廟,這裡還有許多古老的歷史文化以及美麗的自然風光,螢火蟲秘境、親子旅遊農場、黃金色森林的山毛櫸...讓人流連忘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