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登山景點】七上八下的合歡西北連走|雲海吃到飽|合歡西峰、合歡北峰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合歡北峰

早晨太陽還未從地平線升起,我們已經整裝出發前往小風口第二停車場
今天的任務是江湖上人人聞風喪膽的「合歡山西北連走」
聽說合歡西峰是這座山峰中最遠也最難攀登的一座,但我仍然充滿著熱情地踏上了這段旅程。
從登山口出發,我便看到了陡峭的山坡,一路上都是上上下下,讓人有些氣喘吁吁。
但一旦抵達反射板附近,這段上坡就稍微緩和了一下,通向了合歡北峰。
在短短的2.2公里路程中,我已經看到了武陵四秀、南湖中央尖、奇萊主北等山峰的美麗風光,甚至還有時候可以看到壯觀的雲海。
由於我有輕微高山症,所以步伐較為緩慢,歷經了2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抵達今日第一站點─合歡北峰
過了北峰之後,一大片高山草原呈現在眼前,非常舒適。
一望無際的草原搭配雲海,這種時候誰能忍住不拿相機出來拍爆呢XD

合歡西峰

接著我們開始挑戰西峰的旅途
但如果想要到達合歡西峰,就必須爬過六座山頭,而且這六座山頭都需要用手腳並用才能翻越過去,真的不誇張,因為很多段都需要拉繩子上上下下。
如果不是沿途風景太美麗,誰會願意走這樣辛苦的路程呢?
但在前往西峰的路途中,一直看到折返的山友,都告誡我們時間有點晚了,建議回頭,這也讓我們內心開始動搖。
只是我們早已被好頭燈,做好萬全的準備,慢慢走也要走完全程
(如果有要挑戰合歡西北連走的人,建議防寒衣物、頭燈、登山杖、急救包...等等各種登山裝備都須備齊)
走到不知何年何月,最終,終於讓我們抵達了合歡西峰。
為了這個牌子真的好不容易阿 (累癱)
雖然合歡西峰的高度在群峰中並不高,但仍然能夠欣賞到極佳的展望。
在山頂上可以看到雪山圈谷、大劍山、佳陽山、守城大山、福壽山農場等壯麗景色。
在這裡稍作休息,吃完午餐之後,我們開始準備返回登山口了。
這裡要注意,回程並"不比"來時路容易,只是上下的順序顛倒而已。也就是說有要再爬過六座山頭...加上體力已經耗盡,回程的路感受上更困難了...再加上天空開始飄起毛毛細雨,我都不曉得臉上是雨水還是汗水,還是淚水...
好在有朋友的鼓勵及幫助,我們一步一步慢慢地前行,回到接近北峰時突然雨過天晴,出大景了!!!
雨過天晴的空氣更加清新,第一次看到雲海離我這麼近!
一望無際的雲海,心中只有感動而已。
拍了無數的照片,我們再次啟程,時光在我奮力前行的雙腳之間流逝得飛快。夜色也開始降臨,最終,我汗流浹背、鼻涕掛著,終於回到了登山口。
永遠記得回到登山口的時候我跟我朋友互相擊掌,心中不由的湧起一股感動,經過這次共同的挑戰,我們的友情得到了更加堅實的鞏固。
雖然我們的模樣很狼狽,但內心卻充滿了愉悅的感覺。感謝這片山林的包容,讓我有機會親近大自然,並帶回了深刻而美好的回憶。如果你也是一個喜歡挑戰自己的登山愛好者,合歡西北連走是你不可錯過的絕佳行程。

評論

所需時間   13.5hrs (正常9~11.5hrs)
(這次因為我有些微高山症,所以腳程慢了很多)
難易程度   ★★★★★
新手推薦程度 -- (新手不推薦此行程)
所在縣市   南投縣仁愛鄉
步道類型   高山步道
申請入園  否
申請入山  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4會員
146內容數
新竹縣市位於台灣北部,是一個充滿活力與文化底蘊的地方,同時也擁有許多令人驚嘆的自然風景和人文景觀,除了著名的新竹市城隍廟,這裡還有許多古老的歷史文化以及美麗的自然風光,螢火蟲秘境、親子旅遊農場、黃金色森林的山毛櫸...讓人流連忘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