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擁有,但不要佔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聽見蝦蟹在鍋里動的聲音,煮完那頓飯好像沒多大想吃的胃口了;想做鹵水雞爪,切雞腳腳趾甲的時候心裡一面感激說多謝嘴邊一直重復對不起。一斤切完下來,心的負擔很累。估計親自宰一次生禽就是之後能展開吃素的好方法。所以感激也佩服菜市場的肉檔雞檔魚檔的老闆們!在廚房備菜的當下就反了自己一個白眼,矯情的女人。然後想到了戰場上的士兵,他們要turn on一個什麼mode才能執行那樣的任務······
寫文字的人,很容易進一步體會和反思。然後文人都是為大家營造風花雪月的美好世界。
之前一直不明白,愛一個人,就想他/她快樂,而不是擁有。我的覺悟暫時達不到那種通透,我還是想要實實在在的擁抱,親暱,身心都歸我所有。
最近聽聞很多相處大半輩子的伴侶,夫婦,都有男方出軌女方選擇原諒的事情。群組里有一個隻身到國外打拼的男說,糟糠之妻,當年她沒嫌棄他,他現在也定不辜負髮妻。群組里的女都跳出來贊說模範男人什麼的。我當時很想寫,如果有人做好熱飯暖菜,年輕貌美愛你愛到不得了坐在懷裡的時候,孤單在外面的你,還這樣清醒,拒絕一次,拒絕兩次,拒絕第一千個晚上,再發表這些「偉論」吧。
如果設身處地想,我反而第一反應是,他陪吃素的我,吃了很長時間的素菜,突然有一日,抗拒不了吃大肉火鍋,然後之後也是很樂意繼續吃素的。真心誠意覺得吃素合適。我更多思考,那是人性,很真實的人性。可能不會糾結他突然吃了頓火鍋,甚至會嘗試理解他吃火鍋的快樂。
一直很想寫,也不敢寫這樣的話題,怕表達不清晰會被誤解⋯
但凡聽見什麼可以接受精神出軌還是肉體這樣的反人類怪異話題時⋯⋯我就又會跟著有奇怪的思考:看韓劇的國民老公,我也自然會墮入角色想著具先生⋯萬一具先生真的出現在面前愛上我⋯然後男士喜歡日本片的女優,獨享個人的夜晚⋯這樣算⋯嗎?人家拍得那麼專業出色就是想為了有⋯效果哦⋯⋯如果女優出現在面前⋯
和一個人時間長了,你自然第一反應會關心他是不是過得快樂。可能這就是不佔有。相比擁有這個詞,我會更多覺得是,佔有。
你會不會為他擋槍,其實這一刻怎麼說都不准,那一刻你的自然反應可能連你自己都驚到了。可能會,也可能不會,也不需要自責是無私還是膽小自私。例如有什麼,你願意站出來幫忙嗎?可能你覺得,換了是他,他也會這樣做。這樣就是支撐你們在一起的理由,沒有多偉大多動聽。就如同,你做錯了,他是不是一樣可以接納和原諒。包容,可能只是分開的痛苦大於被背叛的痛苦吧。因為以後希望飯後一起散步的還是他,希望可以分享和分擔的人,很自然很舒適只有他。那就夠了。
有些糾結,可能都是因為別人。太多外界批判所謂標準的聲音,我只是想說,想選擇繼續一起還是決絕分開,並不需要背負任何負擔;別讓人殺你的雞去儆她的猴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61內容數
我喜歡你是因為從你身上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二人關係·認識身心·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