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之間的情趣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今天好乖,我請你吃炸雞」。據說這句社交媒體的放閃之言,讓許多女孩留言表示羨慕,認為便是受到寵愛的體現,小友有感而發,表示這句話讓她覺得不舒服,好像女人缺乏自主能力,只是寵物或小孩。這一句話也可以是「工作辛苦了。我給你點了外賣,記得好好吃飯」。她想要平等的尊重和傾慕,而不是上對下的恩賜。
她這一番感嘆,底下留言有贊同,亦有覺得小事一樁,勸小友不必認真之類。不認同主流意見之人,難免覺得孤獨,然而終究是選擇,每個人不妨依據自己的需求,決定從眾或走自己的路。小友在自家園地,清楚表達她期待的伴侶關係,我覺得很好啊。
伴侶之間的情趣人言言殊,彼此愉快就好,無須由外人界定。除了家暴,外人實在無須過度關心別人的家務事。愛自己不好嗎?何必一直關心別人。
記得新婚之際,友人見到家人為我開車門,直誇他有紳士風度。我倒是無所謂,回說我可不稀罕。我不在意這類社交禮儀的規範,畢竟自己開車門並不費事。我遭遇不痛快、身體不舒服,屆時家人關心我、服侍我就可以了。
我這人古怪,不易討好,後來學會不期待家人獻殷勤,對彼此都好。每逢佳節,社交媒體總有不少女子,炫耀丈夫、男友致贈的花束、大餐或禮物,這些女子開心總是好的,但說實話我不羨慕也不想要。為我種花,直到盛放送給我,我會很開心。可是佳節送花送禮,只不過是跟別人同時搶購消費,我覺得沒什麼意思。
我喜歡閱讀,可是別送我書,有時,我連自己喜歡什麼書都不知道。以前不喜歡的書,後來很喜歡,或者相反,我都發生過,閱讀喜好會改變的。書還是自己挑的才好。
不愛猜測別人的心意。我直接告訴家人我的意見,也要求他直接與我明說,我不想猜。畢竟像我這麼笨的人,不善於接收他人的言外之意,倘若對方未直言,而我居然猜錯了,溝通失誤是誰的責任?
家人原本的表達模式相當迂迴,吃了幾次虧,不得不改變。比如逛街時,他曾問你要不要吃豆花,我直言不要,兩人就走過去了。誰知他生悶氣,後來我才發現他想吃豆花。為了此事我們好好溝通,我要求以後家人想要什麼自己明說,以免再度發生豆花事件,我不吃連帶他也沒得吃。家人想吃豆花,我願意作陪,可是當下未必也想吃。
少了猜測,生活是否缺乏情趣?嗯,這就不足為外人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2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