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次前男友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我是一名十八線小演員,爲了獵奇,參加了一檔「前男友看到我懷孕了什麼反應」的直播真人秀。
沒想到我前男友天賦異稟,讓我火出圈了……
1
錄製先行小片的時候,導演讓每個嘉賓預測前男友的反應。
其他人要麼悲傷,要麼傷感,多半都說猜不出來。
唯獨我,立即誇下海口。
「我前男友看到我懷了別人的孩子後,第一反應肯定是仰天長笑。」
導演:「爲什麼?」
「因爲他終於擺脫了我這個長達數十年的噩夢。」
導演:「數十年的噩夢是什麼意思?」
我一臉驕傲地看着鏡頭,「因爲分手後我斬斷了他八百朵桃花。」
導演表情驚悚,「你今年多大?」
「23!沒早戀,能播。我暗戀了他十多年,剛轉正一天就分了。」
導演鬆了口氣,「爲什麼分手?」
「我出軌了!」
2
導演大喜,「你不是暗戀他十多年嗎?剛轉正爲什麼要出軌?你劈腿了?」
我皺眉,暗罵我還劈叉了呢。
我不耐煩道:「導演,其他嘉賓都出發了,咱還拍不拍了?」
導演拿着提詞板給我看:「再說說,滿足一下觀衆的好奇心,爆點就看你了。」
我一看能爆,不耐煩的情緒瞬間一掃而空。
「因爲他不行!」
導演笑得牙花子都呲出來了,問我:「方不方便展開說說?」
我這人從小就臉皮厚,不懂嬌羞是啥意思,大大咧咧道:「你要不擔心直播間給禁了,我就展開說說。」
導演猶猶豫豫:「要不你先委婉地說說?」
我抿脣,思考措辭三分鐘後,說道:「轉正那天,我約他去酒店,他扭扭捏捏不同意,我就在酒吧找了個小王子……」
3
後面我就被導演強行噤聲了。
出發前,導演屢次提醒我注意尺度,我點頭表示我懂。
我被工作人員強行穿上六七個月大的假肚子,僞裝好直播裝備,帶着幾個穿得跟黑衣人一樣的攝像大哥們,大晚上去了殯儀館。
剛到門口,人高馬大的攝像大哥們都不敢走了。
耳機裏傳來導演的聲音。
「你去殯儀館幹嗎?」
我驚訝道:「我前男友是法醫,經常在這辦案子,最近在這兒給醫學生上解剖課。等會兒進去要尊重大體老師,不該拍的別拍!」
衆人:「……」
攝像大哥們心想他們也得敢拍啊!
我鄙夷地看向長得五大三粗但腳步卻一直往後退的攝像大哥們:「要不你把攝像機給我,我自己進去?」
4
導演看到直播間裏就我的觀衆最多,彈幕也很火熱,下令讓所有人跟着我。
我是這裏的常客,保安大哥直接就讓我進去了。
我們一路暢通無阻來到停屍房,剛推開門,就看到我前男友手裏捏着個血淋淋的心臟,嘴裏還唸唸有詞。
「心肌肥大,生前患有嚴重的心臟病。」
衆人:「……」
前男友不喜歡上課被打擾,看到是我,先是愣了下,隨後對學生們說道:「今天先上到這兒,下課。」
學生們邊往外走邊跟我打招呼。
「師孃好!」
我笑得一臉慈祥,「乖,乖!」
等到學生們全都走光了,耿言放下手裏的心臟,摘掉手套,洗手消毒。
做好一切清潔步驟後,來到我面前。
我在他開口前先發制人。
「我懷孕了。」
耿言皺眉,八百個攝像頭此刻都在暗中盯着他。
直播間的觀衆們一邊沉迷耿言的美貌,一邊好奇帥哥是什麼反應。
帥哥陰着個臉,看大傻子一樣看着我。
「你昨天剛來大姨媽,今天就懷孕了?」
5
直播間因爲我前男友的一句話直接就爆了,觀衆粉絲嗖嗖地漲。
但我當時不知道這事,我只聽到導演跟個太監一樣的尖叫聲。
我以爲他是怕我露餡嚇得,一臉輕蔑,仰着頭用下巴尖看着耿言。
「你好歹是法醫,研究死人的時候不能順便研究研究我嗎?受精卵着牀也會流血。」
敲黑板,這是知識點!
耿言雙眼微眯,跟個加了美顏的老狐狸似的,用他白得發光的手把我的下巴擺正。
他順便用酒精溼巾擦掉了落在我鎖骨上的小飛蟲,低聲道:「你好歹也跟着我蹭了一年的醫學課,大姨媽的出血量跟受精卵着牀的出血量分不清?」
彈幕又沸騰了,開始瘋狂刷屏。
天真老爺們:「毒舌帥哥我可以!」
呆萌小野豬:「禁慾學霸我愛了!」
美少女漂流記:「制服誘惑沖沖衝!」
導演已經快叫成土撥鼠了。
唯獨我十分淡定,叉着腰挺着我的大肚子,跟個秋後的螞蚱似的,一臉傲嬌。
「抱歉,老孃是學渣加顏控,上課光看你了,哪有心思聽課?我說懷孕了就是懷孕了。再有兩個月,你就要給我孩子當乾爹了。」
彈幕:「……」
淚眼婆娑的哈喇子:「我腳後跟都比她聰明!」
蝸牛的三室一廳:「我家二哈都比她正常!」
外婆家的鐵鍋燉:「數學肯定是體育老師教的!」
體育老師:「我不擋槍!」
耿言勾脣,跟教訓小狗似的點了下我的額頭,「不錯,還知道自己是學渣,你最大的優點就是有自知之明。」
我哼了哼,哪能看不出耿言在笑話我?
我跟做賊似的,湊到耿言耳邊說悄悄話:「你少陰陽怪氣,我這叫立人設懂不懂?」
耿言挑眉,「娛樂圈還有立二百五人設的?」
我惡狠狠瞪了耿言一眼,糾正道:「蠢萌美少女人設。」
耿言輕笑:「多此一舉!」
我沒聽出耿言在諷刺我,因爲我突然反應過來一件事。
「不對呀,你怎麼知道我來大姨媽了,你昨晚偷摸上我牀了?」
6
彈幕因爲我的自爆,突然就自動清空了,所有人都在安靜窺屏。
耿言眼神幽深,微微俯身湊到我耳邊:「昨晚打雷,你迷迷糊糊主動爬上我的牀……」
正說到刺激關頭,直播間突然被消音。
彈幕瞬間炸了。
磨人小野貓:「有什麼話是老孃這個會員聽不了的?」
歲月是把電鏟子:「我有錢,給我播!」
姑奶奶就喜歡不正經:「我出一個億聽後續!」
我不知道直播間發生了什麼事,我只知道耿言那個沒羞沒臊的,越說越離譜。
嚇得我一把捂住他的嘴。
「噓,注意尺度!」
耿言蹙眉,不解地看着我。
我小聲嗶嗶:「隔牆有耳,我……」
我話還沒說完,就聽到導演嗷嗷叫喚,讓我放開那個男人,讓耿言放心大膽地說,他已經把直播間消音了。
我:「?」
我總覺得哪兒不大對勁,一時間又沒反應過來。
於是我聽從導演的蠱惑,放開了耿言的嘴,一臉嫌棄地上下打量着我前男友。
「你繼續說,我到底怎麼你了?先說好,我是不會負責的。」
耿言勾了下脣,抱着雙臂,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你弄了我一牀單的血,不然你以爲呢?」
我:「……」
我一整個愣住,真是天雷滾滾的大無語事件。
導演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把直播間消音取消了,也沒通知我。
我當時十分放飛自我,還想着反正觀衆沒聽見,現在節目爆點就看我了。
於是我拽着耿言的脖領子,用了我畢生的演技,演出一副被前男友偷摸睡了,一臉震驚要揍人的凶神惡煞的表情。
當然這全都是演給直播間的觀衆看的。
此刻我嘴上㞞得比路邊的小野花都顫顫巍巍。
「大哥我錯了,我給你洗牀單,洗褲子,你別趕我走,我媽也就是你乾爹,說我今年有血光之災,必須跟你住夠一百天才能化解。離一百天就差九十九天了。」
7
說起這個血光之災,我當然是一臉唾棄不相信的。
但我媽說了,要是不照做,就要雪藏我。
插句題外話,我現在待的經紀公司,是我媽開的。
所以爲了前途,我帶着全部家當,還有一隻挖煤貓,死皮賴臉地住到了耿言家裏。
昨天是第一天。
耿言看着我精神分裂一樣的演技,無奈地嘆了口氣,哐噹一聲摔上了停屍房的門。
屋子裏的氣氛頓時變得有些詭異,小涼風嗖嗖嗖地吹着,棚頂還不時地傳來咯噔咯噔的腳步聲。
耿言來到我身邊,用看屍體一樣冷冰冰的表情看着我,壓低聲音道:
「不想自己洗牀單,就馬上說清楚,這些鬼鬼祟祟自以爲我看不見的蠢東西,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尷尬地縮了縮脖子。
回頭看着蹲在停屍房各個角落,像是什麼髒東西的黑衣人攝像大哥們,嘴角忍不住抽了抽。
老實講,他們這副鬼樣子,比停屍房剛剛被拆開的屍體都嚇人。
我也是第一次見智商這麼低的節目組。
事到如今,我也不裝了,挺直身板直接攤牌。
「直播呢,他們是我的專屬跟拍攝像老師!」在耿言面前,必須把裝逼進行到底。
導演立刻嚷嚷了起來:「你怎麼告訴他了?這不是穿幫了嗎?」
我衝着其中一個瑟瑟發抖的攝像大哥比了箇中指。
「你是不是法盲?偷拍是侵權的,我前男友超級超級小心眼,要是不跪下來徵求他的同意,他回頭就告你,把你節目給封殺。」
導演蒙了,哭唧唧道:「可不能封殺,直播間已經爆了,你馬上就要大火啦,你還不趕緊下跪求他啊?」
我一聽節目爆了,瞬間開心得跟個阿飄似的,在停屍房走來走去。
早先我還不愛來這個節目呢,我可是個演員,專業學表演的,怎麼能參加這種沒腦子的真人秀?
是我媽非說這個節目適合我,絕對能爆,我纔來的。
沒想到,我媽還真有兩把刷子。
就在我幻想着成爲一線女星,跟我的男神拍一部我愛你你不愛我她愛她的驚世之作之際,耳邊忽然傳來耿言陰森森的聲音。
「前男友?超級超級小心眼?」
我小脖一縮,停下了阿飄一般轉圈圈的行爲,尷尬並且遮不住心虛地瞟着耿言。
耿言冷冷一笑,「慕黎,解釋一下吧,我什麼時候成你前男友了?」
8
我被耿言可怕的眼神嚇得下意識往後退了一步,險些沒踩到身後攝像大哥的身上。
耿言雖然在笑,但我知道他已經生氣得快拿手術刀了。
我怕他一個不高興趕我出家門。
想了半天,支支吾吾半天,吭哧解釋道:「那不然是前前男友?」
耿言臉色更難看了,右手拿起手術刀,往前走了一步。
他左手熟練地將手術刀片安裝了上去,雙眼沉沉地看着我。
「你再說一遍?」
我又往後退了一步,身後傳來攝像大哥的悶哼聲。
我心虛地看着耿言,「那總不能說你是前前前男友,或者前前前前前……男友吧,好說不好聽啊!」
耿言給氣笑了,一把將手術刀砸在托盤裏,冷冷道:「慕黎,你真行!」
他說完,就寒着臉轉身就走了。
停屍房沒了冷臉的耿言,頓時連空氣都新鮮了,我深吸了兩口氣。
還來不及吐出來,耳邊傳來導演氣急敗壞的聲音。
「男主角都沒了,你還不追出去,等啥呢?」
我一愣,「這難道不是一部大女主戲嗎?」
導演差點沒讓我給氣死,「再囉唆直播間的人就跑光了,趕緊去追。」
我一聽人氣要沒了,哪還顧得上想那麼多,挺着我的大肚子,拔腿就追了出去。
按理說耿言那大長腿,走出去那麼久,肯定早就出了殯儀館的門了啊?
結果我剛出停屍房的門,就把人給追上了。
「你等等,直播還沒結束呢,你去哪兒?」
耿言本來是站住了,聽到我後面的話,快步往外走。
我小跑着往前追,結果左腳絆到了右腳,直接摔了個狗喫屎。
眼看着耿言都要走得沒影了,我靈機一動,嗷一聲哀號了起來。
「耿醫生,救命啊,我孩子摔變形了。」
9
彈幕:「……」
這是另外的價錢:「孩子摔變形了就踏馬挺離譜的!」
草原上的斑點狗:「二百五人設立住了。」
好一朵江南小野花:「我要給這個蠢萌美少女笑死了。」
我此刻正美美地趴在地上,一邊哀號,一邊觀察耿言的一舉一動。
在我號到第三聲的時候,耿言肩膀一聳一聳地抖動着,半晌後開口。
「再不滾過來,你孩子就要生出來了。」
陽光小黑馬:「噗……這倆人絕配!」
保時捷的小腳腳:「我彷彿看到了外星人戀愛的模樣!」
大海里的因子:「我想看他們倆直播生孩子!」
我當時完全不知道彈幕已經跑偏到火星去了,否則我也不至於幹出後面經典永流傳的二貨行爲。
我看耿言給我臺階下了,覥着個大臉,就抱着肚子匍匐前進了過去。
10
那天我正好穿了一身白衣白褲,還披頭散髮的。
據後來我的粉絲們說,我當時的樣子,就跟古墓裏要屍變的旱魃似的。
他們就是從那一刻,發現了我優秀美麗讓人驚豔的基因,深深粉上了我,不可自拔。
當然這都是後話了。
我此刻正趴在地上看耿言,發現他臉色還不是特別好看,正想繼續道個歉。
誰知道導演在耳返里不住地叨叨。
導演:「問他爲什麼生氣?」
我:「……」
我當時就覺得挺離譜的,你把一個人惹生氣了,還不知道原因,還覥着臉去問,這不是火上澆油嗎?
但我問了。
「你爲什麼生氣?」
果不其然,耿言聽到我說話,低頭看到我的造型,臉色頓時更黑了。
耿言寒着臉道:「髒!」
這老小子有重度潔癖,我一聽,忙站了起來,一把拉過他的手,放在了我的假肚子上。
「孩子好像要生了,你給看看。」
「噗……」耿言沒忍住,氣笑了。他抽出手,狠狠敲了一下我的額頭。
「你個沒心沒肺的。」
我揉了揉額頭,撇了撇嘴反駁:「我這不是怕你生氣,逗你開心呢嗎,你真以爲我蠢啊?」
彈幕跟耿言同頻率點頭。
「你不知道我爲什麼生氣?」耿言忽然問。
我搖頭。
耿言蹙眉,「昨晚你爬上我牀的時候答應了什麼,都忘了?」
我雙眼迷茫,是真沒想起來。
我從小怕打雷,睡覺又死沉死沉的。
天知道我是怎麼睡得那麼沉還能聽到雷聲,並且閉着眼睛爬上耿言的牀的?
耿言表情忽然變得十分精彩,堪比看似美麗實則隨時會雪崩的高嶺之山。
就在我和觀衆們好奇的注視下,耿言一本正經地幫我創造收視率。
「我讓你滾下去,但你跪在我面前求複合,還發誓說以後再也不跟我提分手,否則你的粉絲就遭天打雷劈!」
11
我:「……」
我愣了也就零點零一秒,瞬間反應過來,耿言在胡說八道。
先不說我拿粉絲髮誓這事成立不成立,我一個堂堂女明星,能給他跪下?
我左手託着肚子,右手插着腰,義正詞嚴地反駁:「絕對不可能,我微博一共就五萬零一十三個粉絲。」
耿言疑惑地看着我,「所以呢?你是在抱怨你粉絲少,劈死也無所謂?」
我翻了個白眼,掰着手指頭,對着攝像大哥解釋:
「觀衆們可別聽他胡咧咧哈,這五萬零一十三個粉絲,其中有五萬是我花錢買的殭屍粉,再除掉我媽和我助理,我一共就十一個鐵粉,這麼稀有的寶貝疙瘩,我能拿他們發誓?他把我偶像雷神請來,我都捨不得讓他劈!」
彈幕因爲我清奇的發言笑聲一片。
血腸配蠶蛹:「噗……我就說怎麼還有零有整的呢!」
孩子摔變形了:「笑死,咱就是說,我一個賣襪子的粉絲都比她多!」
美麗大方的旱魃:「我決定當她第十二個粉絲!」
我完全不知道我還因禍得福漲了一個粉絲。
我看耿言臉色難看,明顯是又生氣了,跟河豚似的,氣得十分突如其來。
我反省了將近三十秒,都沒反應過來我怎麼惹到他了。
難道是因爲我粉絲太少,讓他陷害我的計劃落空了?
我正準備安慰幾句,免得他波及無辜。
哪知道耿言這個大傻子,竟然恩將仇報,直接下死手。
只見他拿出手機,冷笑道:「就知道你不會承認,所以我錄了視頻。」
我腦袋一大,還來不及反應,就聽到視頻裏面傳出了我豪言壯士的嗶嗶聲。
「我發誓,如果我……」
12
我當時慌亂極了,我好不容易攢了十一個粉絲,可不能給劈死啊。
爲了挽救我的事業,我用上了百米衝刺的速度,嗖地一下飄到了耿言身邊,一把按下了暫停鍵。
空氣靜止了幾秒鐘,我剛鬆了口氣,卻在看到手機屏幕的時候,眼睛瞪得無限大。
我後來看重播的時候,發現我當時氣得頭髮都炸成雞毛撣子了。
這哪是我發誓的視頻啊?這不是我之前剛上映的一部電視劇的小片段嗎?老狐狸詐我?
我想點開視頻跟觀衆澄清,耿言卻快我一步,將手機放進了口袋裏。
那得意的表情,擺明了在說:我就是趁火打劫,你能拿我怎麼的?
我當時也沒想太多,出於本能上前去搶。
耿言躲,卻被我一把推到了牆上。
我笑得一臉猖狂,「小樣,我看你往哪兒跑!」
說着,魔爪就朝着耿言伸去。
耿言悶哼了一聲,嗓音喑啞,說出的話十分耐人尋味。
「直播呢,往哪兒摸?」
13
我看着距離耿言還隔了一個太平洋那麼遠的手,滿腦子的問號!
我摸什麼了我?
但觀衆不知道我啥也沒幹呀,我倆的風騷站位,正好擋住了關鍵部位。
彈幕開始逐漸變態。
我是二百五的粉絲:「救命,她好猥瑣,我好喜歡!」
直播生孩子:「寶貝,別㞞,給我上!」
我是個正經粉絲:「嗷嗷嗷,快快快行動起來!」
耳返里,導演語氣興奮地提醒我注意尺度。我只得寒着臉放開了耿言。
耿言假模假式地攏了下自己的白大褂。
我當時就氣笑了。
更氣人的還在後面呢。
只見耿言語氣輕佻地看着我,「寶貝兒,別急,這裏人多眼雜,我回家等你。」
我忍不住爆粗口:「我特麼用你等!」
耿言似笑非笑地看着我,「真的不用我等?」
我瞪着耿言,腦子一麻,猛地反應過來。
我沒有他家鑰匙!
前天我提分手的時候,把鑰匙扔他臉上跑了。
我支支吾吾半天,「那……那我儘量早點。」
耿言滿意地拍了下我的頭,頭也不回地走了,臨到大門口,他冷眼看向偷摸跟着他的攝像大哥。
「我耐心有限,讓他們別再跟上來。」
攝像大哥嚇得立刻蹲在地上,像個手足無措的二傻子。
耿言威脅完導演,忽的看向我,「對了,替我向你那十個粉絲問好!」
我額角氣得一抽一抽的,脫了鞋就朝着耿言的後腦勺扔了過去,嘴裏罵罵咧咧:
「老孃有十一個粉絲,十一個,你數學是體育老師教的吧!」
回答我的是耿言帶着輕蔑的笑聲,無限迴盪在停屍房中!
我氣得孩子都快掉了,手動往上拽了拽。
轉念想到男主都退場了,我還裝個der。
我面目猙獰地一把拽出了我的孩子。
彈幕:「……」
香飄飄的停屍房:「誰想看直播生孩子來着?」
土豆受不了刺激:「真刺激!」
蠢萌美少女的鐵粉:「我家寶出息了,從懷孕到生孩子用了不到兩小時!」
後來我才知道,因爲這個視頻節選被瘋狂轉載,不到半個小時,我就登上了熱搜。
標題是:「女明星暴力生孩子!」
14
當然這都是後話了,我現在身在局中,就是個睜眼瞎。
男主中途退場,攝像大哥們也不敢繼續跟拍。
直播只能到此爲止。
我本來還想對着攝像大哥解釋一下,我有多愛護我的粉絲之類的,讓迷上我的粉絲朋友們千萬不要有心理負擔。
誰知道導演根本不讓我說。
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噼裏啪啦地向我湧過來。
「前前前前……男友是什麼意思?你到底有多少個前男友。
「你倆到底爲什麼分手?
「你們倆現在是又複合了?」
我本來不想搭理,但導演說這是替粉絲朋友們問的。
我靈機一動,決定趁機立住寵粉人設,好攻破耿言給我製造的謠言,臨時開了一個直播解答專場。
這是我的個人直播首秀,開播前我還特意在我的粉絲羣裏發了私信,讓他們來給我捧場。
我粉絲問我啥主題。
我高深莫測地回了句:
「聊聊我前男友跟他女神,以及我反覆當第三者的二三事!」
15
十一個粉絲裏,有十個都表示興奮,並且當即回了我馬上應援。
還有一個小姐們,她是我第一個粉絲,從我入行就開始粉我。
她性格內向不愛說話。
但我每次有活動,她都到場,從來沒落下過。
可惜的是我一直沒見過她。
我看她沒回,估計是有事來不了了,還覺得挺可惜。
因爲這姐妹雖然內向,但每次都替渣男說話。
我懷疑她生活裏應該是個戀愛腦。
我還想給她普及一下我的渣男前男友,讓她長點教訓呢。
我收起手機,讓攝像大哥給我搬了把椅子,放在停屍房門口。
但因爲我坐的角度,剛好能拍到停屍房內部。
正對着我拍的攝像大哥,手抖得都快把隔夜飯抖出來了。
我對自己的形象是有要求的,趁火打劫威脅道:「攝像大哥你再手抖,咱們就進停屍房裏直播去。」
攝像大哥一聽,就跟喫了士力架似的,瞬間穩了。
我甚至都能看到他肩膀上崩起來的肌肉。
我滿意地看向攝像機,開始娓娓道來。
「說起耿言吧,他其實是我初戀,我們倆從小就認識了,那時候我長得如花似玉,閉月羞花,穿着小碎花的大褲衩子,屎黃色的大背心子,跟個洋娃娃似的……」
彈幕發出一陣狂笑。
漂移的鬥文字d:「穿屎黃色大背心子,小碎花大褲衩子的洋娃娃?」
蠢萌美少女剛出生的孩子:「我媽從小就霸氣側漏!」
導演氣得在直播間開罵:「你趕緊給我直奔主題。」
我翻了個白眼,「我倆分手了!我提的,沒了。」
導演:「……」
彈幕一片哈哈哈哈。
夷陵見狗㞞:「我的互聯網嘴替導演遇到碴子了。」
青梅酥酪:「導演,她剛生完孩子,情緒不穩定,你惹她幹啥。」
我當時不知道直播間的反應,只聽到導演用耳返低聲下氣求我,讓我繼續娓娓道來。
我哼了哼,決定暫時原諒他,繼續講故事。
「我倆第一次分手是在我大一那年,我白天剛表白轉正,晚上就分了。」
導演:「停,啥叫第一次分手?」
16
我有點不耐煩了,覺得導演不光長得醜,腦子也不好,我甚至懷疑他說節目火了都是騙我的。
我沒好氣道:「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你再打斷我,我就下班了。」
導演又在耳返里裝孫子:「姑奶奶,你說你說。」
我哼了哼:「我倆約會第一天,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日子,我站在大馬路上喫着烤腰子,天上突然開始下冰雹,砸得我的腰子四處亂飛。
「我當時手機快沒電了,怕他找不到我,忍着冰雹在馬路上站了兩個小時,他也沒來。
「後來我一氣之下找了個小王子去酒店,他來接我的時候,我剛披頭散髮地從浴室出來,他還沒開口,我就提了分手。」
我說到這的時候,是有點洋洋得意的。
但我意識到,我此時此刻應該傷感以及憤怒,就開始醞釀情緒。
誰承想還沒等我醞釀好,旁邊突然站了個人,氣喘吁吁的呼吸聲都打擾到我了。
我心想誰這麼不開眼,眼淚都給我嚇回去了。
「我擱這直播呢哥們兒,你都入畫了。」
對方也沒吭聲,我順着他的大長腿往上看。
然後就看到他穿着一身一看就是租來的粗製濫造但也算筆挺的西裝,搞笑的是他胸前還彆着個寫着「伴郎」的粉花。
這人大半夜着急忙慌來停屍房參加婚禮?
我繼續抬頭往上看,看到一張熟悉的臉。
「我渾身上下哪兒你沒見過?看得這麼着迷!」
17
聽這毒舌的語氣,不是耿言是誰?
我嚇得噌地一下往後退了半米遠。
「你大半夜穿成這樣,還做了個暗黑鬼造型,難不成法醫還負責替鬼辦冥婚?」
耿言臉色不大好看,一把拽掉了胸前的伴郎花。
「聽說你在這兒開直播專場,我來湊湊熱鬧。」
耿言說着,自己搬了把椅子,坐到了我旁邊。
我一聽頓時心虛了,背後說他壞話,我能滔滔不絕說個三天三夜,當面說我㞞啊。
「誰……誰說我要辦直播專場了,沒有的事。」
我抱着新鮮出爐的孩子,不顧耳返里導演的反駁聲,準備逃之夭夭,卻被耿言的話絆住了腳步。
「麻煩問一下,我女神是哪個?」
我猛地回頭,不可思議地看着耿言。
我要是沒記錯,剛剛我應該還沒聊到女神這個話題吧?
我看耿言眼神幽深,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心裏直髮怵。
耿言見我不吭聲,冷笑了一聲,皮鞋嘟嘟嘟敲着地板。
「你還揹着我給人當過第三者?」
18
我腦子嗡的一聲響,暗道完犢子了。
耿言到底是怎麼知道我跟粉絲的聊天內容的?
我粉絲雖然一個個都有點缺心眼,但人品那是沒得挑啊。
這種只能內部消化的自嗨小主題,絕對不可能往外傳。
現在我是想走也走不了了,不解釋清楚,我演藝生涯就要玩完了。
我那十一個粉絲,從此就要哭暈在廁所裏。
導演在耳返里瘋狂吼叫,說直播間被我炸出了新高度,讓我展開說說第三者的話題,還安慰我,黑紅也是紅。
我當時很崩潰,跟殭屍似的,黑着臉一步一步挪到了耿言旁邊。
「坐下,擋我鏡頭了。」耿言低聲道。
我:「……」
我當時真的是強忍住纔沒揍他,但我脾氣不發出去我難受。
所以我給懷裏的孩子來了個三百六十度大擺拳。
最後沒拉住,孩子嗖地一下就飛耿言臉上了。
我肯定不是故意的,但我笑得很猖狂。
空氣很安靜,我心情很舒暢,但總有那二百五讓我煩躁,比如耿言那個大帥比。
我看到耿言接住了我的假肚子,煞有其事地拍了拍。
「閨女別哭,家暴是犯法的,等爸爸審問完你媽媽,就幫你驗傷!」
我氣得已經開始呼吸困難了,耿言輕飄飄地看着我。
「繼續聊聊第三者的話題吧。」
我面色一僵,就知道放孩子這個大招也躲不過,直接破罐子破摔,準備把我這些年跟耿言交往的辛酸史,通通在今晚發泄出來。
我蹺着二郎腿輕蔑地看着耿言。
「你怎麼好意思覥着大臉問我的,我倆分手九十九次,九十八次都是因爲你女神,我可不就是第三者嗎?」
19
我越說越上頭,雙腳踩着椅子蹲在上面,跟人猿泰山似的。
食指懟着耿言的臉蛋子,滔滔不絕。
「你說你既然那麼愛你女神,就跟她恩恩愛愛綠頭到老不好嗎,你結婚的時候我給你當伴郎,也算盡了我暗戀你十來年的義務。」
我說着,往前湊了一步,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去,多虧耿言扶住了我,我順勢靠在他肩膀上,繼續制裁他。
「你非得招惹我幹什麼?我長得好看你見色起意啊?」
我本以爲會看到耿言心虛的表情,再不濟也該有個驚訝或者惱怒吧?
結果他老人家一臉茫然,「我什麼時候答應跟你分手了?還九十九次?」
耿言給我整不會了。
想了半天才反應過來,這不是上上上個話題嗎?
「跟我裝傻?我倆每次分手,我都拿小本本記上了,你別想抵賴。」
我說完,噠噠噠跑到助理旁邊,拿出了我背了萬年也沒壞的小烏龜包包,掏出一個綠油油的油菜花小本本。
我用食指跟中指比畫了下我的眼睛,又比畫向耿言,滿眼挑釁。
然後蹲到喫了士力架的攝像大哥面前,開始念我跟耿言的分手錄。
20
「2019年,大一下學期,我跟黏豆包表白了。」
說到這,我抬頭跟觀衆們解釋:
「黏豆包就是耿言,別看他現在長得人五人六的,小時候就是個愛哭鬼,天天哭唧唧地粘在我屁股後面。鄰居們都叫他黏豆包。哦,我叫綠豌豆,因爲我小時候喜歡喫豌豆。黏豆包粘的就是我這個豆。」
導演額角抽搐,儘量語氣溫柔地提醒:「跑題了,繼續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九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九個病嬌愛上我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九個病嬌愛上我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九九歸一時0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九九歸一時1
    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九九歸一時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九十九、突然壞了,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媽媽曾經很自責跟我主治醫師通話,告訴他當初不該阻止我跟當時男友去美國生活。我告訴她,當然不是因為這些原因,不是因為妳而讓我生病,也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所以我才生病。真的就是運氣不好那1%找上了我。 我很慶幸我留在臺灣,如果我到了人生地不熟的異地,還沒適應環境就發病了,那是更可怕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3-22
    九州🇯🇵九十九島水族館+暢遊於絕景島嶼の遊覽船九十九島內的水族館「海閃閃」和珍珠海洋遊覽船兩個行程是綁在一起的,首先我們先去參觀了水族館,除了打造了大型海洋水槽、搜羅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包括了海龜、海豚、魟魚和其他罕見魚類等等,而館內還有個在日本國內十分罕見的露天型大水槽,看著魚兒們悠游的那畫面十分壯觀!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4-01-02
    秋瀾九十九發行首張專輯《後生》秋瀾九十九 @autumnbillows99 由主唱葉亞、吉他手張賽/士皓於念書時期相識,之後加入了貝斯手大B、鼓手正皓成團,團名中的99是吉他手張賽的生日,這次的《後生 After That》實體專輯發行日也訂在了9/9。 《後生 After That》這張專輯包含華語及台語曲目,和秋瀾九十
    Thumbnail
    avatar
    🎃南呱🐸
    2023-10-26
        第十章 九十九具女屍                        
    avatar
    白桃團子
    2023-10-16
    《 九十九個夢,一個堅持 》- 我的 【幸福農場】耕作全紀錄04 颱風來了,將我的農園肆孽一番,走時,還想把我的夢也吹走... 小犬颱風來了,納涼瓜棚架毀了,竹屋傾斜了,二棵香蕉倒了,木瓜掉落在地上,我的「竹月軒」幸福農園面對毀逆時,我要邁入另一段”創造幸福”的啟程。   當一個人的年紀越長,腦袋裡似乎已裝不下太多的夢想,這種不敢任意做夢的情形,是礙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0-12
    大道無明(九十九)崑崙天山雖然婉卿說來輕描淡寫,但是,廷煥能聽得出當時的凶險;雖然她沒有提及,但是廷煥也很清楚,後來一個人撐持整座宅邸改成的育幼院,其中的艱辛必定不少。他攬著婉卿、輕撫她的背,說道:「我了解,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未來,有我在。」 依照婉卿描述當年大廳上嚴太師和慕容家主的對話,想必另有不可告人的隱情,才會讓慕容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3-04-09
    宗鏡錄 ‧ 卷九十九 【由心現境】「由心現境。由境顯心。心不至境。境不入心。常作此觀。智慧甚深。」故知此法,過去佛已說。今佛現說。未來佛當說。所以一佛說時,十方佛同證。乃至智慧剎土,真俗等法,凡聖等性,皆同無二。以唯共一心故,終無異旨。若人菩提心中,行念佛三昧者。一切煩惱,一切諸障,悉皆斷滅。
    Thumbnail
    avatar
    一念相應一念佛
    2023-01-28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九十九)從十大熱搜榜淺談兩岸青年教育有一種世代差之感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教育很重要,教育很重要,教育比社會事更重要。 在前一篇文章裡提到:「教育理念違背人性,終究毀在人性!」現在繼續來談談教育怎麼毀在人性! 海峽兩岸的十大熱搜榜有一點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2-10-07
    小說連載 斷簡 九十九守道看了看他,驚詫地瞥一眼僵成木石的二人,慢慢地轉過頭來發問:「這是打算去哪兒?」
    avatar
    胡兒
    2022-07-26
    熊野古道記|03.九十九回的重生記起自由哭泣的方式,是完整活著的證明。在熊野古道漫步,融化了故作堅強到麻木不已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