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的秘密---(2)場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希臘娃娃聽完我的回答後,並沒有就此離開,而是帶著微笑一步步靠近,忽然抓住我的雙手,過往種種開始一一浮現,小時候跟爸媽出遊,上學場景,妹妹出生時在醫院的喜悅,回憶如同一部電視劇在我眼前不斷上演,直到...我們在重逢的那一天,我們在奇摩即時通再次搭上線,一直以來斷斷續續有聯絡,那次的在相遇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深刻痕跡。
她沒有讓我回憶喜悅太久,畫面馬上跳轉到我們的第一次大吵,歡愛後我陪你一起抽著哪根菸,問起了你胸口上的刺青,你說那是你為了一個你很深愛的女生刺下的…
很殘忍也很諷刺的一幕,在那個場景那樣的氛圍,聽著剛說愛我並努力在我腎上衝刺完的說『他深愛另一個女人』…
那是一個我永遠贏不了的過去,微酸效應發效蔓延。
那是我們的第一次大吵,也是第一次我的情緒潰堤,你被我嚇到,只能安慰我說那只是個「過去」。
第二個場景是剛在一起一個月時,我跟你從新竹搭火車去台中,參加你表哥的喜酒,那是第一次我見到你媽那邊的所有親戚。
第三個場景打散了我的自欺欺人,那年的我大四,在斗六為了畢業論文奮戰,而你卻因為那個放不下的過往再次聯絡了「她」。
你說…當初的你是為了她才來新竹工作,如今要離開了,基於各種原因還是想跟她說一聲「再見」。
「我今天打給她,我對她說了聲再見。」你說你不想騙我,所以誠實告訴我。
「有必要嗎?為什麼還要聯絡?」電話的另一頭,我流著淚問著你,我沒有讓你知道我的難過,在你面前我總是把自己放在卑微的那面
也許知道我不想記起,畫面凍結在你對我說…
「當初我為了她來,如今的離開我覺得有必要告訴她。」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大吵,卻是我們的第一次冷戰。
最後妥協低頭的是我,只因我不想因為這個原因放棄這段感情。
現在回想起來,也許當初的你根本就沒在乎過我,不然怎會對我的難過無動於衷?!
那天後沒多久,你開始到台中工作,因為離斗六很近,我常常搭火車去台中陪你,在一起騎車回彰化,吃著我們兩個都愛的宵夜,待在認識的遊戲店聊天,那時候PSP跟NDSL正夯,不玩遊戲的我,買了一台NDSL給自己,後來又買了一台2手的PSP給你,只為了我們之間有共同話題。
接下來跳轉的場景,都是記憶中有著特別意義的畫面。
某天參加了你叔叔喜酒,只比我們大2歲,也是一段精彩的故事。
還記得那時候我們說,你叔叔那麼帥,怎麼找了一個…(以現在的說法是『屠龍騎士』
那時候在新竹就知道叔叔躲了這女生躲很久,是一個在一起四個月懷孕三個月的故事!
聽說男方躲了好久才出來甘願娶對方,因為對方家裡施壓,結婚前還去見了前女友一面,然後...
我開玩笑的對你說了一句...「怎麼你們❌家的男人都一個樣,這麼愛跟前女友糾纏不清,不然就是愛劈腿,花心是有基因遺傳是嗎?」
那時你信誓旦旦的對我說…「我不會在像當初那樣了。」
鄉下婚禮總是有各種18招,看到脫衣女郎坐在新郎腿上,把胸貼在新郎臉上時,新娘的臉超臭,回到主桌時新娘整個大變臉在質問新郎,這個舉動也為了將來埋下一顆引爆種子。
一段段的回憶在我眼前上演,要畢業的時候學校沒有舉辦,你說帶我去高雄玩,當作是我的畢業旅行,沒想到這是唯一一次你帶我出去玩也是唯一一次我們的外縣市旅遊。

粮涼有話說~
沒有想到發布後就有人按喜歡,還有收到追蹤通知,謝謝大家的喜歡,雖然人數還不多,我會繼續努力的❤
有甚麼指教都可以跟我說~謝謝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36內容數
多年前無意間寫下了開頭,卻因為某些原因斷更,後來補足了後續篇章,成了粮涼筆下第一部情慾小說,帶我走進了這個全新的創作領域,以女性角度為主軸,帶進GL情愫,融合了男女情慾與愛恨的情慾色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粮涼夏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潘朵拉的秘密---(1)廣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復存在/那名為潘朵拉的盒子 ––大約是小小的記事,小小的懷念,小小的我們。 /本文撰寫為短篇章組成,歸屬於《一本懷念/Nostalgia》。/ /本文同步於POPO Skeleton上架。/ /封面由 www___voi 製作。/
Thumbnail
avatar
Skeleton
2024-03-09
戀愛迷航記#11|潘朵拉星球002:秘密的鐵盒故事變得越來越難寫,不是因為墨水乾凅,而是因為這段故事太靠近真心,那塊脆弱的領域像是淡色水彩畫,無論是物品或是人物,都被描繪的淡得好似不存在,一層層記憶又像薄冰那般,脆弱的讓人不敢觸碰...
Thumbnail
avatar
旅人1號
2024-02-19
潘朵拉的薪資2024年基本工資調漲,時薪調升至183元、月薪增加為27,470元 。 已連8年調漲基本工資是政府照顧基層勞工的承諾!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錢如牆上壁紙,年年兌現。」 調薪就是一種貨幣寬鬆政策,當實質勞動力跟產能沒跟上; 這種調薪就跟多印鈔票並無兩樣。 印鈔票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好野人
2023-12-04
如同潘朵拉的地下戀情,為何仍有人為此著迷「錯誤的愛情,就如同潘多拉的盒子,是不能被打開的秘密,你無法正大光明地分享愛情中的酸甜苦辣,只能獨自品味其中滋味。」 明知道涉入一段錯誤的關係,就如同墜入了煉獄般,不被看好不被祝福,甚至不能將戀情公開說與他人聽。 然而,為甚麼仍會有人願意冒險投入其中呢?卻沒有實際了解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立達徵信社
2023-07-27
18.潘朵拉的盒子所以在老天爺把我的性命取走之前,我一定要幫你找一個好女孩,來代替我陪伴著你。 我買了一個盒子,我將它取名為‘潘朵拉的盒子’,聽起來很唯美對吧! 但裡面的東西並不唯美,非常地難堪,是我的健康報告書、回診單以及藥品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璃漾
2023-06-28
【靜心系列】讓練習對現實生活有幫助,而非打開潘朵拉的盒子──靜心冥想練習可能會遇到的現象、副作用與求助任何的處置、作法都有可能在不同程度、不同的個體身上產生不同的副作用,沒有任何一種方法可以宣稱對每一個人都是絕對的安全。
Thumbnail
avatar
賦能種子
2022-11-09
《潘朵拉》潘朵拉的大盒子,帶來的是希望還是絕望?深夜佶影考古,今天考的是2016年的災難電影–潘朵拉。
Thumbnail
avatar
Jill
2022-04-23
潘朵拉的盒子這些畫面,也刻在很深的腦海中,我希望它不容易提取 ; 而且我知道,不需要其他人,只需要我獨自一人,就可以建立新的神經迴路,這些舊的,就讓它慢慢斷線吧。
Thumbnail
avatar
LAI,HSIAO-YEN
2022-02-23
讀書筆記丨太宰治〈潘朵拉的盒子〉莎士比亞說:希望在任何時候都是一種支撐生命的安全力量 這部連載小說是一位久病少年小柴利助在一間叫做「健康道場」的結核病療養院的生活記錄,以給好友的書信方式呈現。 戰爭無預警地結束了。聽完天皇發表終戰詔書的廣播後,小柴利助的內心忽然有種解放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卯吉
2022-02-06
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某天,同事問我會不會安裝手機定位程式在另一半的手機裡?我狐疑的看著他,並問,為什麼要安裝這個程式?他說因為他有幾個朋友會做這件事,這樣可以確保他們的男朋友不會做出對不起他們的事。聽完後覺得小朋友心思還是很天真,當一個人不想被別人發現時,有太多方法可以躲避了,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1-12-07